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穿越jtls封鎖

穿越jtls封鎖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這天趙強已經等待了很久,他要在這次穿越JTLS封鎖上來一個漂亮的表現。他不會忘記前一次演習,他開了小差,去演習區外半公里處見了半年沒見面的女朋友,可是卻被大隊長馬明給了一個處分。本來這事是沒人知道的,他計算過,他通過實彈區的時候有足夠的時間,而且沒有漏洞。

  可是,就在他洋洋得意的時候,大隊長馬明說,這次演習有人到了離演習區半公裡外的地方去了,這事誰做了誰承認。可是十多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人承認。這時馬明說:“這件事當地的公安局已經介入,當時那個人離開演習區后,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孕婦,臉上抹着黑條和綠條的防護色,把人家給嚇着了,現在大人和孩子都在醫院搶救,不知道死活……”趙強再也挺不住了,站了起來。他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沒有什麼孕婦的事,全是馬明瞎編的。他得讓馬明好好瞧瞧,這次穿越JTLS封鎖演習是一個絕對好的機會。

  這天,軍區也派來了人。早晨八點十五分,45名官兵全部進入了戰區。五分鐘后,演習開始。馬明就在趙強的身邊,幾分鐘后,馬明就冒汗了,不停地看趙強。趙強一臉的笑,卻不看馬明。他們很快入了叢林,並自然結組,趙強和馬明成了一個組,其實按趙強的實力,完全可以一個人突破封鎖,但是他還是自願和馬明結成了一個組。馬明感激地看了一眼趙強,趙強卻不冷不熱的。很快,趙強帶着馬明越過了一條河,進入了大峽谷。大峽谷幽深可怕,馬明當時就蒙了。這麼多年來,他已經很少參加訓練。此時的趙強已經向峽谷攀下去,馬明站在峽谷邊一時傻了。趙強看馬明傻站在那裡,就喊用繩索。

  兩個多小時兩個人才下到谷底,兩個人還沒來得及喘氣,趙強的呼叫器響了,指令馬上傳了過來,讓他到五號地區救人。隨後,馬明的呼叫器也響了,讓他到三號地區去執行另一個任務。他們正好背離。這時,趙強想,不能讓馬明和他分開,他還沒有實施他的計劃。趙強表示合作的意向把馬明樂暈了,他一個勁地說“謝謝”。可馬明沒想到,三號地區地圖上標着的竟然是一塊沼澤地。

  一個多小時后,兩人進了沼澤,他們試探着往前走。泥濘的路不時地讓他們滑倒,隨時都有可能掉進沼澤里。趙強挽着馬明,馬明拄着一根木棍。突然,馬明一歪,滑到了沼澤坑裡。趙強扯了一下沒扯住,看着馬明一點點往下沉。馬明大喊,快救我。趙強卻無動於衷。馬明大罵趙強不是人。趙強突然一笑說,馬大隊長,你可記住,不是我不救你,演習前你說過的,在危險的時候,最大程度地保護自己。

  馬明傻了,這個時候如果趙強救自己有可能會陷進去,他擺了一下手,讓趙強走。此時,馬明已經陷到了胸部。趙強沒有走,他站在那裡,笑着看着馬明,還問道:“馬大隊長,感覺如何?現在怎麼不牛氣了?”馬明氣得直瞪眼。當馬明快陷到脖子的時候,趙強說,你拉你脖子前的一根繩。這個時候,馬明才看到自己的脖子前有一根繩,他很快一拉,不會兒,他竟然慢慢地一點點升了起來。他這才發現自己的背後竟然有一個很大的氣囊,把他帶了上來。馬明爬出來后,問趙強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趙強說,這就是我平時瞎鼓搗的。

  半個小時后,他們找到了藏在沼澤上一塊乾地上的指令,指令上讓馬明向東走。這正是和五號地區一個方向。兩個人出了沼澤后,直奔五號地區。在五號地區他們發現了要救的人,在懸崖當中的一個洞口旁掛着一個人,雖然離得很遠,但還是能看到鮮紅的血。趙強馬上把繩子繫到樹上,趙強下去了。但趙強下到一百多米的時候,系在樹上的另一頭繩子竟然開了,隨着一聲大叫,趙強掉了下去。在崖邊看着的馬明當時就傻了,那可是幾百米深的山澗呀!他一下大哭起來,畢竟是自己手下的戰友,在一起生活了三四年啊。

  馬明決定下去找趙強。馬明把保險索繫到樹上,從懸崖下去,半個多小時后,他到了那個被掛在懸崖上的人身邊,可沒想到,那是一個浸了血的假人!此時他已經沒有力氣了,準備滑到那個山洞稍作休息再下去。到了山洞,他一下驚呆了,他看到趙強居然坐在那裡,他一下明白了什麼。

  兩個多小時后,他們下到了谷底。馬明發現他的GPS定位系統失靈了,他走過去,看到趙強的也沒了信號。這時封鎖還沒有完全開始,一旦開始那後果……馬明知道一定是趙強搗的鬼,趙強對這個最精明,平時馬明不喜歡他搞這東西,說那沒用,沒想到這次卻用上了。他對趙強說,你馬上給我弄好。趙強說,不可能了,我是用的不可修復性的破壞。馬明氣得臉色發白,趙強卻笑着說:“馬大隊長,你平時不總是說,要做一個軍事本領過硬的人嗎?你是大隊長,我想你的本領肯定會比我們要好。”馬明頓時啞口無言,心想,小子,今天咱們就看看到底誰行。

  他們在峽谷里走了兩天後,遭遇了狙擊戰。他們碰到了四個人,一出手就知道是特種中隊的。這次打鬥讓馬明很意外,這只是一個訓練演習,沒想到他們會來真的,幾個回合下來,馬明已經明顯體力不支,而趙強卻是越戰越勇。馬明蒙了,一旦自己被淘汰,一切都完了。

  可是,就在馬明掙扎的時候,趙強已經躥到了他的身體前,就那麼輕輕幾下,那兩個人倒下了。趙強得意地笑着。半天馬明才問,這符合演習的規則嗎?趙強說,我只是用了強效制迷劑,他們應該能有防護的,演習的條例上也沒有規定。這時馬明才想起來,演習前省里的領導說過,不管用什麼手段,生存才是硬道理。

  夜裡,兩點二十分,兩個人到了兩山夾一谷的地方,這是一條必經之路,只有走過這個峽谷才能到達一號地區,回到大本營。他們休息了十分鐘,趙強說,這個地方可以說是個鬼門關,我們馬上就突破了封鎖,這次不會這麼簡單的,一定會有一個高科技含量的東西在等着我們,說實話吧,你還得跟我在一起才能過去。說完,趙強蹲下,從兜里掏出夜視鏡,又從飲水瓶里倒出些水在鏡子上,然後伏在地上看。透過鏡子看了一會兒,趙強笑了,說,小樣,還跟我玩!馬明問怎麼回事。趙強說,你過來看看。馬明這一看,頓時嚇出了一身冷汗。他透過鏡子,看到前面像蜘蛛網一樣,幾十米的距離全是射線,紅的,黃的,藍的,青的,綠的,白的。馬明問,這是怎麼回事,趙強說,這個是封鎖當中最厲害的一種,叫七色死亡線。馬明說,可是我只看到六種顏色呀!趙強一笑說,這就是它的高明之處,還有一種是黑色的,他融在黑夜裡,根本就看不到,但是我有辦法。馬明說,那麼白天不是就看到了嗎?趙強說,對,白天能看到,但是只能看到黑色的一種,所以我在夜裡突破封鎖線。這些線只要碰到一根,就會要了你的小命。

  趙強從包里拿出一塊白色的布蒙在馬明的眼睛上。馬明說,你不會害我吧?趙強說,害你就是害我自己,現在只有一個辦法通過,而且我們兩個人必須得配合。白布蒙上后,馬明看到了黑色射線,可是其他的卻看不到了。趙強說,我們配合,我看另外六種,你呢,也只配看這一種。馬明氣得愣是沒有說出話來。兩個人一左一右,同樣的距離,同樣的速度前進。

  馬明告訴趙強黑線的位置,趙強告訴馬明其他另外六種線的位置。兩個人配合默契,可是還差十多米的時候,趙強突然加速了,把馬明甩在了後面。可是馬明傻了,趙強不說線的位置他根本就不敢動。趙強過去后,竟然抽起煙來,看着馬明趴在那裡,大汗淋漓。馬明喊:“趙強,你他媽的不想活了?”趙強說:“不想活的是你吧?”直到馬明求趙強,趙強才告訴他,左,右,前,后,眼看快到地方的時候,突然趙強大喊:“你個豬頭,你碰到線了,你等死吧!”說完,趙強就沒影了。

  馬明這個時候哭了起來,號啕大哭。可是過了半天,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把祖宗八代都念叨過了,還是沒有“嘭”的一聲。這個時候,馬明突然覺得不對勁,他意識到上當了,他也不管那麼多了,反正是一死,飛快地爬出了封鎖線。爬出封鎖線他就軟在那裡不會動了。這時,他看到眼前有一雙腳,那是趙強的。趙強笑着說:“大隊長,感覺不錯吧?你當初就是這麼嚇我的,當時我的尿都尿到褲子里了。”馬明一時愣住了。

  兩天後,他們成功地突破了封鎖,也只有他們兩個成功了。在授獎會上,馬明和趙強站在台上。突然,趙強說,這次的成功是大隊長的功勞,如果你們誰跟着大隊長都會成功突破封鎖的,謝謝大隊長。趙強給馬明深深地鞠了一躬,馬明愣在了那裡。

  那天開完會後,馬明把一份處分申請放到趙強面前,說:“其實我沒有上報,這個處分一直在隊里壓着,我知道一個處分對一個人來說,會改變他的一生,我不會輕易那樣做的,我這樣做只是想讓你更成熟一些,你有時候做事太浮躁了,這對你以後的發展不利。”

  趙強突然給了馬明一個大脖溜,馬明當時就把臉陰了下來,拿過處分就要添上上報。趙強一下奪過來,說:“你是我親爹。”馬明陰着臉說:“以後你給我客氣點,再怎麼樣,三天後我就是團長了,你也是排長了。”

  趙強一下愣住了,半天才冒出一句:“老燈,崩得挺緊的。”馬明愣在那裡看着趙強出了門,半天才搖搖頭,笑了。(註:JTLS即聯合戰區電腦推演模擬演習)

您正在瀏覽: 穿越jtls封鎖
網友評論
穿越jtls封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