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孩,你怎麼哭了?

女孩,你怎麼哭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女孩,你怎麼哭了?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不知我度過的是怎樣一個夜,女孩,你為什麼在新的時間裡又引來一場傷痛欲絕的淚水.夜裡的雨,下得竟是那樣悄無聲息,安靜得我嗅不出你的沁涼.

  女孩,昨夜你終於能夠躲避在自己掛在床桿上那厚重的綠帘子,讓它緊緊圍繞於你的小床,只是忘記纏繞些花藤子,希望在每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看到眼前那一抹濃重的綠色能想到自己心中永久徘徊的希冀.當你爬上小床的梯子,進入綠簾,你深呼一口氣,然後將雙手拖着腦後部,你要好好地享受這一番被綠簾包圍的寧靜.你就那樣靜靜地躲在裡面,聽不到世界的聲音,看不到世界的一切,聞不到世界的氣息."也許從此以後我可以這樣安心地睡眠,舒心地做夢,放心地哭泣.我會在小床上的小桌上於綠簾的保護中,在紙筆之間流露自己情感的點點滴滴".女孩這樣美美得想道.

  女孩,為什麼在你感覺稍有些愜意的時候,永遠的煩躁總是會接踵而來.難道你的生命里就沒有快樂可言嗎?為什麼快樂會離你那麼遙遠觸手不可及?為什麼你曾經動人的臉龐最終被無休止的眼淚取代?為什麼這些年來,你看到的只有鏡子里那個日漸憔悴的軀體?為什麼你可以那麼堅強地忍受着所有他帶給你的傷痛?為什麼......女孩,你難道就不心疼過自己嗎?你看看你的日記,你看看的眼神,你看看的身影,到處都是憂愁,到處都是悲哀,到處都是吶喊.惟獨那個靈魂,總是在無眠之夜孤獨地飛,碎心地嚎叫.你嚮往自由,你的知己就是文字,你要在自己的文字里暢遊,也許愉悅,也許哀愁,也許憤懣.你不期望得到什麼,只希望自己能在自己的心空里慢慢釋放,發泄各種情感.

  是不是善良惹的禍?為何上蒼剝奪了你的健康,帶給你一輩子的痛苦之後,還會那樣無情地剝奪你的快樂?留下的就是那兩行誰也無法理解的眼淚.你日日夜夜以淚過活,你品嘗着眼淚的味道.女孩,你說你的心被壓得好重好沉.生活,感情,它們就是壓抑得你喘不過氣的石頭.女孩,我從心底下深深佩服你可以擁有勇氣去承受我們這個青春妙齡無法承擔的一切,你為生活勞累,你為愛情犧牲血液.那麼,女孩,你的男孩對你好嗎?或者說,他給你你一直都渴望的溫柔嗎?

  你搖頭,你默認.女孩的男孩,你在他鄉能感受得到女孩的心情嗎?你為什麼不能換個角度去想想女孩的悲痛?為什麼不去想想這個女孩曾經是怎樣求天求地地要跟你生死相許?為了你,她自殺過一次;為了你,她背叛親朋好友,斷絕與父母的關係,堅決要與你同走天涯?男孩,不知你有否念過?當女孩知道你是個孤兒的時候,當女孩得知你沒有家庭的時候,當女孩第一次隨同她的父母踏進你家的時候,你還記得嗎?她說,無論你有多貧窮,我不在乎你的條件,我要的不是那些,我要的是你的愛,我只要你能夠永生永世的愛情.日子,就讓它苦吧.沒有錢,我願意牽着你的手跟着你去流浪.世界之大,總會有我們的容身之處".你相信嗎?你會相信的.因為女孩確確實實地在為你做着一切,為你付出一切,她放棄了美麗,放棄了榮耀,放棄了父母,她要跟你一起生,也要同你一起死.

  男孩,你覺得女孩容易嗎?換作別的女孩,她們能為你盡到所有嗎?她本身攜帶着要忍受一輩子的痛苦,男孩,我很想問問你,為什麼你總是沒完沒了一次次地去傷害她?你知道你的語言比刀還鋒利嗎?你知道這會給她的心靈帶來什麼傷害嗎?你傷害了她的人格,她的尊嚴.為什麼一個愛她的男人會如此蠻橫,如此自私?她是活生生的人,你怎麼可以無理地要求她拒絕跟任何一個人的往來?她不是籠中鳥,即使是鳥又如何?鳥也渴望自由,渴望掙脫牢籠,去尋找自己的天空飛翔,你怎麼可以過分地約束她的許多自由?男孩,女孩真誠懇求你靜下心,好好地反思一下吧.這樣的愛情,對彼對此有意義嗎?

  女孩回答,她接受得了一切,可她再也接受不了男孩的脾氣;她容忍得了一切,可她再也容忍不了男孩的責罵.是啊!有人說,這不是男孩的脾氣,而是他的道德素質!男孩,我請求你給女孩一點時間,讓她安靜吧,讓她慢慢遺忘你給她的不快樂吧.她需要安靜,而不是每天每夜聽到的都是你的辱罵!這樣的感情,她好難受你知道嗎?男孩,你要知足,你真的不能再繼續傷害她了.一個人的忍耐總是有限的,總有一天,她會告別你的愛情.我想,這是你不希望出現的結果,對嗎?

  女孩,是否是因為你的懦弱讓你在他的侮辱下不能反擊?是否是因為你的善良讓你時時都忍讓着他?你把悲傷留給了自己,把眼淚寄託給了無數個漫漫長夜,把過去的美麗奉獻於逝去的歲月,將你的整個生命交付在那個男孩的手上.女孩啊!你會不會後悔?你有沒有想到過自己會後悔?日後,你將過的是你無法想象的日子呵!你會因為他遍體鱗傷,你為因為他傷痕纍纍.女孩啊,你已經痛苦了16年頭,16年的路走得很辛苦的對嗎?可是你為什麼還堅持讓自己重新踏上比原先更艱巨的路?女孩,我真為你感到惋惜,感到悲哀,感到痛心.

  女孩,這個夜,有了帘子的遮護,沒有人看到你的淚流,你就好好地哭泣吧.將所有的委屈和壓抑都隨眼淚一涌而出吧.

  夜深了,室內好涼,涼得女孩全身冰冷.外面下雨了么?還是女孩自己的心雨?累了,困了,心碎得最後流不出淚水.

  世上存在"永遠"兩個字嗎?不,它不存在,它只是文人筆下的代名詞而已.女孩說,她不相信永遠,沒有永遠的愛,也沒有永遠的情,即便是再美好的感情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淡化得不如當初,剩下來的,就是停留在腦海里那些深深淺淺的記憶.

  傷心欲絕.....

您正在瀏覽: 女孩,你怎麼哭了?
網友評論
女孩,你怎麼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