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運走桃花一場空

運走桃花一場空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吳棟是報社的記者,以敢於揭露社會陰暗面,反腐敗興廉政而揚名。但這一段他的心思不在寫文章上頭,因為忙過一天後,到晚上他一人感到孤獨,整天想着何時也能交個桃花運,都二十五歲了,正值青春年華,連個女朋友也沒有能不急嗎?但是這幾天吳棟在網上卻有了一種走桃花運的感覺。

  這天晚上,吳棟採訪完前一段黑煤礦透水瞞報傷亡人數一事回到家,就上網進到聊天室,有個叫“夜媚無心”的網友找他聊天。先問你就是那個敢寫陰暗面的吳大記者嗎?吳棟驚訝地說你怎麼知道?對方說我是你的“粉絲”,當吳棟知道對方是一個青春年少的美眉后,馬上熱情地與她聊了起來。這“夜媚無心”告訴吳棟她是一個大學生,畢業后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閑得無聊就上網聊天。問他能不能幫忙給找份工作?吳棟連打了三個字:能!能!能!

  接下來的時間,吳棟一回到家就上網聊天,如果不與“夜媚無心”聊天,他就吃不香睡不寧,屋內亂轉陽台亂喊,別人告訴他:你網戀了。

  原來這就是網戀。吳棟和夜媚無心在網上小心地經營着自己的戀愛天地,先是告訴吳棟她的真名叫楊媚,后是互發了照片,當吳棟看着“夜媚無心”的彩照時,心裡驚嘆真是美女呀,貌似鮮花,姿如楊柳,尤似天仙下凡。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吳棟望着楊媚的照片發獃,越看越感到奇怪,這美人面容有點冷冷的,看久了讓人心寒,好看的眼睛里有一絲憂傷和煩惱,吳棟想管他呢,大概長得漂亮的美女都這樣,心裡卻甜蜜蜜地想着,何時能與她見面就好了。

  這天採訪一位煤礦劉老闆時,來到這個高檔別墅群,這裡人煙稀少,安靜得讓人生畏,一棟棟別墅就像一個個冷麵殺手立在那兒,吳棟無意中望見一個姑娘立在一棟別墅的二樓陽台上,在向遠處看着,真是一幅美女望雲圖,吳棟情不自禁的用手中帶有長變焦鏡頭的相機拍了幾幅。姑娘見有人拍她一閃進屋去了。給吳棟留下了遺憾。他只好從手中數碼相機的後窗上欣賞着照片。嗯?這姑娘看起來有點熟悉,好像在哪見過,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但很像楊媚。這時那位劉老闆的車來了,把他接走了。

  晚上一上網,想起來了,白天拍的這姑娘和他的網上戀人楊媚很相似嗎?不會吧,她說她是一個窮學生,怎麼能住進那麼高檔的別墅里,不行,打個電話問一下,但楊媚拒絕了給他電話號碼,吳棟又提出在網上語音聊天,楊媚這回同意了。當吳棟第一次聽到楊媚的聲音時,心喜若狂,激動不已。因為楊媚的聲音甜甜的、嫩嫩的,讓人生情,讓人心顫。吳棟問了好多問題,楊媚總是笑而不答,也不說她住在哪裡,現在幹啥工作。讓吳棟迷惑不解。楊媚只是問一些法律問題,還問吳棟是不是正在調查三個月前,這裡煤礦的透水傷人案?並說她有難題需要法律援助,吳棟能幫她嗎?吳棟說能,但必須與她見一次面,見面后細談。楊媚答應了,讓他等着她的電子郵件,或聊天室內告訴吳棟見面的時間、地點。

  接下來不見了楊媚的蹤影,幾天時間都是一到晚上,吳棟趕緊打開電腦,進入聊天室,盼着楊媚的到來,總是盼來一場空。又過去了半個多月,還是不見楊媚的音信,網上的“夜媚無心”無影無蹤,吳棟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真的,與楊媚的網上相戀會不會是幻覺。可是有她的照片在,證明這一切是真實的。夜深人靜,吳棟緊盯網上楊媚的照片看,一會兒看見她好看的眼睛里流出兩行淚水,吳棟揉揉眼,又細看了一下沒了,不一會又是在流淚,好像還要對吳棟說什麼,好像在說快來救我。吳棟心想真是見鬼了,是不是電腦看時間長了,出現了幻覺?

  一個月過去了,吳棟火熱的心有些平靜,這時卻意外的收到楊媚發來的電子郵件,內容很簡單:明晚八點半,在富人別墅區最後一棟樓,就是十七號樓後邊的大楊樹下等我。吳棟一想不就是那天拍照片的地方嗎,好找,就是遠點,那一片都是煤礦老闆的別墅區,離南山近些。

  第二天晚上吳棟早早趕到約會地點。天無月色,靜無人聲,只有別墅群外的路燈發出冷色的光,正值秋冬季節,寒風刮來讓吳棟不禁打一冷戰。他想前面就是大楊樹,那裡也漆黑一片,看不見人影,幸好吳棟帶有手電,往大樹下一照,有一排木製的椅子,可能房子的主人夏天乘涼用的吧,吳棟坐在上面等了好一會,還是不見人來,天涼風大,他緊抱雙臂耐心地等着,突然,他好像聽見楊媚在叫他:你來啦。他四周仔細一看,左前方有一黑影,他喊了一聲:誰?不見動靜,打開手電一照,原來是根電杆,可是他好像聽見楊媚在哪裡喊叫的,不會吧,又沒人,再仔細一聽,原來是電杆上的電線讓風颳得直叫。又過了一會,吳棟從手機上一看錶,呀!都快兩個鐘頭了,肯定有急事來不了,他又冷又餓就跑了回來。

  回來后趕緊上網,不一會就在聊天室和“夜媚無心”相見了,她對吳棟說很抱歉,有事去不了,明日一定去。還是詢問了他調查礦難的情況,並說她手上有黑礦主劉老闆隱瞞幾次礦難不報,挖出礦工屍體偷偷掩埋,偷稅漏稅的犯罪事實。這些正是吳棟想要的,一個月前,報社收到幾封反映劉老闆與黑社會勾結,發生多起礦難,隱瞞不報,打壓礦工,草菅人命。報社領導和市委,紀委領導溝通后,把這個暗查任務交給了他,與劉老闆幾次接觸后,他的調查陷入困境,如能得到楊媚的一手資料,他求之不得,更重要的是能和日思夜想的美眉見上一面。但是一連三天,都是那樣讓吳棟撲了個空。

  吳棟開始懷疑楊媚的真實性和她的誠心。這天上網楊媚告訴他那裡不是有個電杆嗎,你順着從別墅里引出的上網電線,就能找到我,但必須是晚上來。吳棟不服氣,晚上又去了。這次有了意外的發現,別墅樓房離電杆有十幾米,引出一根電線在電杆半桿上,從電杆上伸下來,一直插入地下,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楊媚是在地下上網?那麼為什麼從地下引出一根電線,吳棟慌了神趕緊跑了回來,上網一看楊媚還在網上,吳棟開玩笑地問你是在地下上網?回答:是。又問難道你是超人?回答不是超人但也決不是人。吳棟有點驚慌失措,難道是鬼?回答:是。吳棟驚出一身冷汗,真的是鬼嗎?自己原來一直和鬼聊天?不可能,他也不相信。這時楊媚告訴他你明晚去,順着電線挖下去就知道了。楊媚並給他發來一個重要郵件,內容是關於劉老闆黑礦主瞞報礦難、礦工人數的事實。

  這天晚上吳棟叫上幾個同事,帶着迷惑不解的心情去了。順着電杆挖下去,挖出一具女屍來,趕緊叫來110,吳棟壯着膽子上前一看,這不就是楊媚嗎。最後公安局破了案,是劉老闆殺死了楊媚,劉老闆開始不承認,說不認識她。還是吳棟那天在這裡拍的照片幫了忙,問劉老闆你不認識,為何楊媚會出現在你家別墅的陽台上?劉老闆才認罪伏法。吳棟用楊媚發來的郵件,把調查報告寫好后,頭版刊了出來,市委用這一手材料讓劉老闆給死難礦工做了賠償,有關部門也在追究劉老闆的法律責任。

  第二天晚上,楊媚又出現在聊天室,吳棟驚奇地問:你到底是人是鬼?楊媚回答是人也是鬼,接下給吳棟講了一個故事:半年前楊媚大學畢業后,劉老闆高薪聘請她到公司工作,在一次酒後佔有了她,楊媚無奈之下成了劉老闆的二奶,安排住在這棟別墅里,劉老闆還安排她哥哥在礦上工作,三個月前她哥哥和一些礦工卻神秘地失蹤了,她哭着鬧着問劉老闆要人,劉老闆說她哥哥見其他礦上工資高,帶着幾個人偷跑到別的礦上去了。楊媚不信,暗暗地展開調查,這才發現劉老闆與黑社會勾結,有許多犯罪事實,這期間她從別人那裡知道了吳棟的號,想請他幫忙,為了免出意外,楊媚把與吳棟聊天及調查的犯罪資料打到妹妹楊榮的電腦上,說自己如有什麼意外,讓妹妹把這資料發給吳棟,讓他幫忙調查下去。不料心黑手辣的劉老闆知道楊媚了解到他的許多犯罪事實后,殘忍地殺害了楊媚,偷偷把屍體埋在後面亂石灘的電杆下面。妹妹楊榮知道此事後,接着和吳棟聊天,並以見面為由,試探吳棟是否真心。通過幾晚上的試探,楊榮知道了吳棟的一顆誠心,這才把資料發給他,並讓他挖出姐姐屍體,給姐姐伸了冤。給一些死難礦工伸了冤。

  吳棟長嘆一口氣:事情原來是這樣。不過為了答謝他的恩情,妹妹楊榮答應與他見上一面,並請他吃頓飯。吳棟高興地想姐姐那樣好看,妹妹也一定漂亮,和妹妹談朋友也行。上午,吳棟打扮一新,手拿信物一支花,早早立到廣場的拐角處,來往的行人都好奇地看着他,有幾個還小聲說一定是相親的。過了一會還不見人,正着急時,一個小女孩站在他面前,說你就是吳棟哥哥吧。吳棟點點頭問:你是?小女孩說我就是楊榮。吳棟驚訝地大張着嘴,問你多大了?楊榮一笑:我十二歲了,走,我請你吃麥當勞。吳棟站在那裡半天說不出話來。

您正在瀏覽: 運走桃花一場空
網友評論
運走桃花一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