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馬蜂的謀殺

馬蜂的謀殺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朱隆雋夫婦登上了老君山。老君山是原始次生林區,還沒有正式旅遊開發,這天山上除了他們夫妻也沒有更多的遊客。朱隆雋也不是來旅遊的,他根本沒有心情旅遊,他本是某大學的生物學助教,幾年以前繼承到很大一筆遺產,便不願意工作了,辭了職自己搞研究,幻想着某一天能有一個驚人發現,名動天下。但是很長時間過去了,他並沒有什麼成績,因此心情抑鬱。妻子的目的是讓他來散散心,他想,也許在這裡能發現未曾被人們發現的生物,因為這個偏僻的地方還沒有科學人員來考察過,所以答應了。

  山頂密林間只有兩家木樓旅館,其中一家的老闆不在,兩人住進了另一家,老闆給了他們一間樓上的房間的鑰匙,就出門了。妻子岑予讓以前來過一次,現在輕車熟路地找到了房間。房間里一張大床,拉着蚊帳,四壁塗了土黃色塗料,看起來質樸厚重,很有農家風味。朱隆雋夫婦休息了一會兒,岑予讓拿出一瓶橙汁來倒出兩杯,兩人分別喝了,“我方便一下,”岑予讓說著,就到樓下去了。

  朱隆雋心裡很煩躁,坐立不安。過了一會兒,打開後面的窗子看樹林,卻不防一隻馬蜂一樣的昆蟲飛進來,繞着他的頭嗡嗡地叫喚。朱隆雋拿起一本書打去,馬蜂敏捷地飛開了,還是嗡嗡叫,他很不耐煩,追過去再用書打,馬蜂飛到了蚊帳後面去了。朱隆雋掀開蚊帳一看,原來蚊帳後面牆上有一個扣着的巨碗一樣的凸起,最上方有一個拇指大的洞,馬蜂就停留在洞口。他什麼也沒有想,將書一拍,那塊凸起立即破碎了,裡面的馬蜂黑壓壓地飛出來,剎那間,朱隆雋的頭、頸、手等凡是皮膚露在外面的地方都被叮滿了。他只感覺到處被蜇得鑽心地痛,他掙扎着,大聲叫着妻子的名字,但是一點回應也沒有,他只好沒頭沒腦地奔跑着,被絆倒又翻滾着爬起來,同時下意識地撕扯着自己的衣裳。一會兒,他的頭“咚”的一聲撞在一根木柱子上,倒了下去,一動也不動了,也不知道是撞暈了還是痛暈了。那些馬蜂因為蜂巢被打破,沒有了安身之所,在室內漫空飛了一會兒,漸漸匯成群從窗戶飛了出去……

  也算他命不該絕,不知過了多久,朱隆雋醒來,他全身腫脹,疼痛難忍。他叫不出聲,也看不見東西,在室內找不到自己的妻子,因此摸出門來準備下樓去找找。但是剛轉過走廊盡頭,他忽然聽見一聲尖利的大叫,令人毛骨悚然。那是他妻子的叫聲,他剛想問,就聽見她從樓梯上跌下去了。他小心地扶着梯子走下去,在泥地上到處摸,終於觸到了一個人形物體。他的手已經麻木得感覺不到什麼了,只好用耳朵去聽岑予讓的鼻息,她已經呼吸全無。他悲從中來,妻子為什麼就這麼死去了呢?他想大哭,想大叫,但是嘴唇腫脹得張不開,什麼聲音也發不出來。

  一會兒,朱隆雋又聽見一聲驚恐的大叫,他聽出了是旅館老闆的聲音。原來老闆出門采蘑菇去了,回來時遠遠地看到了一個怪物。那怪物臉龐發亮,就像一隻大冬瓜,鼻子深深陷進去,眼睛只有一條縫,全身赤裸,兩隻手碩大無比,走路搖搖晃晃。他嚇得忍不住大聲叫喊,但是畢竟是經常和山上的野獸打交道的人,很快鎮定下來了,細看一會兒就認出來這是一個人了。這個人當然就是朱隆雋。他大聲叫:“你這是怎麼了?”

  朱隆雋依然回答不出來,只能用手胡亂揮舞着,也不知道旅店老闆是不是明白他的意思。老闆走過來,忽然發現地上有一具屍體,是岑予讓。他大聲問:“你太太為什麼死了?”

  朱隆雋心裡也着急,只好坐在地上無聲地流淚。

  旅店老闆顫抖着,也顧不得朱隆雋了,走去打開自己住的房間拿出手機來報警。山下有一個派出所,幾個小時以後,民警們上來了,他們驗屍的結果是,岑予讓因為過度驚嚇,心臟痙攣,心血管破裂而死。他們認為這只是一場意外,怪罪不了任何人。

  警察把朱隆雋抬下山去,送進了醫院。三天後他完好地出院了。他回想起在山上的遭遇,仔細分析以後相信這是岑予讓安排的一場謀殺。因為他沒有什麼成績,岑予讓因此時常抱怨他,吵着要分手,這已經不是一兩個月的事情了。而且他從妻子的言行看得出來,她已經有了外遇,不過朱隆雋並沒有責問,因為他的平庸表現讓自己都感到理屈。

  朱隆雋把岑予讓火化以後,並沒有回家,因為他清醒過來以後,一直認為老君山上遭遇的並不是真正的馬蜂,而是一種目前還沒有列入昆蟲名錄的新品種。他回到了老君山,旅店老闆在他面前處處小心翼翼,生怕被發現了自己的陰謀。朱隆雋叫他幫忙,他也只好順從。這天在懸崖邊上,旅店老闆忽然一腳踩滑了,直向懸崖掉,幸虧朱隆雋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但是朱隆雋並不急於拉他上來,而是看着他問:“你老實告訴我,是不是和岑予讓算計我,故意安排我住進那間有馬蜂窩的房間的?”

  旅店老闆不承認,朱隆雋故意將手往下一送,他嚇得尖聲大叫,臉色蠟黃,汗珠直冒。無可奈何之下,他只好說:“你趕快拉我上來,我什麼都告訴你……”

  朱隆雋猜對了,這的確是岑予讓和旅店老闆策劃的一次謀殺。岑予讓上一次來的時候,和他一見鍾情,兩人有過海誓山盟。兩人要在一起,朱隆雋成了累贅,因此必須殺了他。她平時和這個老闆也是有聯繫的,岑予讓告訴旅店老闆,她偶然在報紙上得知某公司生產的橙汁加入了一種叫阿卡南的食品添加劑,這種東西和馬蜂毒一相逢,就會成為劇毒,足以致人死命。岑予讓想佔有全部家產,因此不願意離婚,只想殺死他而讓警方判斷為意外死亡,那樣她就可以以遺孀的身份繼承這筆錢了。她上次來的時候,偶然發現了這間房間里有個奇特的馬蜂窩,說它奇特,是因為一般馬蜂窩表面是赭色的,而這隻馬蜂窩是和牆壁一樣的土黃色。現在她動員朱隆雋上老君山來。她決定用這個馬蜂窩來殺死朱隆雋,她覺得這個謀殺天衣無縫。

  那天她讓朱隆雋喝下了橙汁之後,借口上廁所,在裡面蹲着。她聽到了朱隆雋的呼叫聲,聽到了他在樓板上的掙扎。樓上滾動的聲音弱了,她把耳朵貼在木壁上聽,確信一點聲音也沒有了,才放下心來,長長地出了一口氣。她又等了半個多小時,在這段時間裡給旅館老闆打了幾次電話,他一直沒有接,後來她聽到隔壁房間里有鈴聲傳來,才知道他出門忘記帶手機了。今天也是兩人商量好了,讓他出門采蘑菇,製造不在現場的證據。

  當時岑予讓決定自己上去看看。她從扶梯走上去,剛要轉彎就遇到了朱隆雋。岑予讓本來就心虛,乍一見到這怪物,嚇得魂飛魄散,前後腿一打架,尖叫着從樓梯上滾了下去,跌到樓底地面,抽搐了幾下就不動了。

  旅店老闆也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個結果,只得把兩人的姦情藏在心底,打電話報警。

  兩人在山頂經過四十餘天的追蹤,終於捉到了兩隻這樣的馬蜂,帶回家去一鑒定,這竟然是被認為幾百年前就已經絕跡了的楊葉蜂!這可是昆蟲活化石啊。他寫了一篇論文,發表以後在生物界引起軒然大波,而朱隆雋也成為了重量級的科學家,專門研究老君山生態。而旅店老闆因為對老君山很熟悉,也被他聘請為助手。旅店老闆因為參與了對朱隆雋的未遂的謀殺,在朱隆雋的勸說之下投案自首了,成了一名囚犯。

您正在瀏覽: 馬蜂的謀殺
網友評論
馬蜂的謀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