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武松打野雞

武松打野雞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武松打野雞

  夏延民

  眼見的招安后眾家弟兄死的死走的走,武松心情着實煩躁,恰巧一日碰見了一個時光旅行者,兩人攀談投緣,於是就萌發了想跟着旅行者一起散散心的念頭,待徵得此人同意后,一日,旅行者上路,武松就搭載此人的時光機來到了人類某世紀。約好見面的日期,武松下了時光機,放眼望去,但看此朝正逢盛世,路上流光溢彩,人潮鼎沸;酒樓店面林立,紅男綠女摩肩擦踵,好一派聖朝氣象。

  武松一身宋朝裝束,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觀看,有說像演員的,有說是某個地方跑出來的,武松下意識的用頭髮遮蓋了一下臉上的金印,不禁加快腳步,奔山處去。

  擺脫了圍觀的人,武松來到了一個大山處,但見林木蔥蘢,山形險峻。沒走幾步,忽然有人喝道:“票買了嗎?”武松一驚不知道對方是何黑話,心中着惱掙着虎眼回道:“洒家沒有賣。”“沒有買票買票去”,那人道。武松不知道買票是何種東西,轉念一想,莫非此山是私人的不成?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洒家向來還沒有聽說這麼一座大山,會有人獨佔。如果山林里有大蟲,難道也是他們家的不成?想到這裡,武松不由得眼前一亮,對,俺武松乾脆就以打虎為生,不管山是自然的還是私人的,只要有老虎,俺武松就能混口飯吃。想到這裡,武松的肚子呱呱叫了起來。

  幸虧時光旅行者給他留了些此朝的紙鈔,於是武松來到一個酒店,進門大喝道:“小二,給爺拿酒拿菜。”半天,才怯生生來了一個小丫鬟道:“同志,你要什麼菜。”武松一看,不由的心中厭惡,心說怎麼弄個娘們兒來伺候酒飯,真是沒有點倫理綱常,但是肚子餓的實在受不了,於是說道:“一盤牛肉,一盤羊肉,再來點果蔬。”那那女人聽完茫然的搖頭道:“我們這裡只有烤全羊。”武松道:“那就上烤全羊,難道洒家不給你錢?”那女人又道:“請問同志要多大的?”武松道:“最大的。”那女人轉身離去。不多一會兒,一直烤全羊就直接被人抬了上來。只見一個帶着大白帽的人拿起刀給他割肉,武松皺眉道:“不用,洒家手又不折,自會吃。”說著從靴子里抽出來匕首,一塊塊割着吃了起來。旁邊酒店的服務員及食客,不禁目瞪口呆。吃着吃着,武松不禁想起沒有酒,於是大叫道:“小二,小二,為何不給我上酒?”還是那個女人小跑來道:“對不起同志,你想喝什麼酒。”“有好酒儘管拿來。”武松道。不一會兒,那女人就拿着兩瓶酒走了進來。武松迫不及待的打開瓶蓋,倒上了一碗,端起喝了一大口。一股強烈的酒氣直衝喉間,武松不禁一陣大咳,嘴裡連連叫道:“好酒,好酒,這比御酒還要好喝。”酒足飯飽,武松從腰間摸出紙幣,往桌上一放道:“小二,結賬。”那女人又跑來,順着武松指的方向一看,臉色大變道:“同志, 你這是什麼錢,我們只收xx幣。”武松急道:“難道這不是錢。”這時候經理跑了進來,一看桌上的紙幣,不禁氣色大變道:“你這個人,竟然拿着國民黨的金圓券來糊弄我們,保安!”這時候從屋外跑來幾個穿着奇異服裝的漢子,上來就要抓武松,武松大驚之下道:“敢欺負俺武二,太猖狂了。”三拳兩腳就把那幾個漢子打倒在地。剛要抬腳踢哪個女人,一看女人已經嚇暈過去。

  出的店來,武松一路狂奔,竟然又一次來到哪個山下。武松想,待俺打個老虎在這裡揚揚名聲,說不定他們就不會冤枉我賴賬。於是趁着酒興一路上山,可偌大的山竟然聽不得一聲動物的叫聲,武松深感駭異。於是,武松就專揀那山林緊密處走,除了幾隻山稚,啥也沒有。武鬆氣惱之下,定睛細看,只見前面有一絲亮光,於是一路尋去。只見貌似看管山林的一個老人在屋裡,看一個方匣子,匣子上一夥神怪正在喊着沖啊的口號,向前投擲霹靂火。武松一腳踹開門,進得屋裡道:“老兒,洒家問你有事。”老頭只聽到門響,在聽到這雷鳴般的大喝,回身看武松的裝扮,不禁一下子嚇癱在床上,只聽見一陣屁響,老頭的衣褲就全濕了。武松走上前問道:“老兒,我問你老虎在哪裡?”老頭道嘴唇哆嗦着說:“神仙老爺,老虎在動物園裡。”“什麼動物園裡,在哪裡?”武松感到不解。“在醫院路上,公園後面。”老頭接着答道。武松更是不明就裡,急道:“你帶洒家去。”老頭道:“這會兒是半夜,老虎都睡覺了,公園不開門,你老去看老虎做什麼?”武松道:“洒家打虎英雄,自然打虎。”老頭一聽不禁着急道:“神仙爺爺,老虎都是保護動物,打了要犯法的。”武松一聽大笑道:“莫非老虎還是人養的?你只需帶我去。”老頭道:“晚上沒有班車,得明天早上才有。”武松道:“洒家自來沒有做過什麼馬車、牛車,走着去無妨。”老頭道:“神仙爺爺,你聽我說,明天早上我一定帶你去,目前我也走不了,你看我着身下。”武松一聞,一股糞尿的味道,於是笑道,好,明天早上再去不遲。

  夜裡,武松與老頭兩人聊起天,才知道原來公園是供人遊玩的園林,就像皇上的御花園,老虎是人餵養的。並且這個朝代野外已經無虎,老虎更是有組織保護的,不能打。又想到與時光旅行者還有3年的約期,一會兒半會兒回不去,不禁大感無趣。於是打消去公園打虎的注意,把來龍去脈與老頭說了個大概。老頭一聽見到的是活武松,不僅喜上眉梢。武松也想不到自己這麼出名,又不想暴露身份,於是就住下跟老頭一起看林子,平日里在山上打些野兔,幫老頭養雞,聊以充饑。日子久了,武松深感乏味,於是把雞全部轟入山林,整日里用一把製作的土弓箭射雞,這些雞本來就生活在山林里,再加上武松沒命的追趕,就都有了野性,慢慢的與山雞雜交,就成了山野雞。

  武松這日子過的憋屈,本來是打虎英雄,只能打野雞以慰心情。好在幾年後就可以跟時光旅行者它去,這日子總算還有盼頭。

  正是:武松打虎英雄夢,獸王今日更威風。閑來無事逐野雞,二郎回首覓舊蹤。

您正在瀏覽: 武松打野雞
網友評論
武松打野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