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武松打虎讀後感

武松打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武松打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武松打虎讀後感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作者施耐庵以鮮明的愛憎感情,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的形象故事!如《武松打虎》就是其中之一。

  武松是《水滸傳》中傑出的人物,他是山東清河縣人,人稱二郎。他身高八尺,渾身上下有千百斤力,是個頂天立地、噙齒戴髮的男子漢。武松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人,是因為他武藝高強,勇猛過人。在景陽岡,武松遇到一隻吊睛白額大虎,他臨危不懼,一把抓住大虎的頭按下黃坑裡,然後用左手緊緊揪住虎的頂花皮,右手握成鐵鎚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猛打六七十下,直到大虎氣絕。景陽岡打虎這一壯舉,顯示了武松無比神威的英雄氣概,在他身上寄託了人民戰勝惡勢力的正義理想。

  如今我們在學習和生活過程中,也會經常碰到一些“攔路虎”,通常有許多人都會臨陣退縮或者逃避不敢面對,自從我學習了《武松打虎》這篇課文之後,使我懂得做人遇到困難時要臨危不懼,我要學習武松打虎的精神。要無論在學習上或是生活上遇到了困難時都要不慌張、不退縮,勇於挑戰,勇敢面對,勇往直前。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正確的學習方法解決難題,努力成為學習和生活上的“打虎英雄”。

  篇二:武松打虎讀後感

  在中華民族燦若星河的歷史中,四大名着猶如四顆璀璨的明星熠熠生輝,其中《水滸傳》就是一本震人心魄的着作。今天,我讀完了《武松打虎》一文,武松的固執豪爽、知難而進、英勇無畏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使我對武松產生了敬佩之情。

  文章講述的是:武松來到一家酒店,喝了十八碗“出門倒“,不顧別人的勸阻,趁着酒興,上了景陽岡,傍晚時遇到了一隻吊睛白額大蟲,在哨棒打斷時機靈地躲過了吊睛白額大蟲的撲咬,把大蟲按倒在地,用盡全力把吊睛白鵝大蟲打死。

  武松來到酒店,對店家說來幾碗“出門倒”,喝完又叫店家拿幾碗,店家對武松說:“三碗不過岡,您已經喝了好幾碗了,不要再喝了”,可武松卻對店家的勸阻毫不在意,從這裡可以看出武松固執豪爽的性格。

  店家勸阻武松乘着夜色不要過岡,等到第二天早上聚集幾個人再一起過岡,讓武松在酒店裡住一夜,可是,武松卻對店家的好意看成是想謀財害命,並趁着酒興自己獨自過岡。到了岡前,看見官府的榜文,才知道店家說的沒錯,可是現在回去恐怕會讓別人笑話,在這個時候,武松又想:如果真的有老虎我也不怕。從這裡體現出了武松的知難而進。

  在與老虎的打鬥中,靈巧地避開了老虎的“撲、掀、剪”在哨棒打斷後,又用左手按住老虎的頭,右手拚命地打老虎的頭,把老虎打死,從這裡可看出武松的英勇無畏。、

  武松那種知難而進、英勇無畏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呀!

  在這篇小說中,還有一個值得學習的特點,那就是要寫的真是感人,如寫武松打死老虎后筋疲力盡,踉踉蹌蹌下山的情形。今後我也要學習這種寫法。

  篇三:武松打虎讀後感

  自從武松打過虎以後,他就一直留在山洞裡修鍊。武松練了七七四十九年,終於練成了長生不老。金剛不壞之身和許多技能。

  武松覺得自己已經修鍊完畢了,就打算回到大夥身邊。可當他一進城,第一眼看見的就是慌慌張張的黎明百姓。武松就隨便找了一個老人來尋問為什麼大夥都慌慌張張的,老人說:“城裡來了一個叫縣官的人,把這裡的規矩都改了,要是誰違反了他定的規矩,就要被老虎吃掉。”武松聽了老人的話,氣得火冒三丈。不知哪來的勁,抄起一根棍子就衝到縣官的城門口,仔細一看,原來是個老虎城。

  武松一棍打了個雙鵰,兩隻老虎立刻倒在地上,武松衝進城裡。剛進城,就迎面撲來六隻老虎,武松一個旋風棍送它們上西天去了。接着,武松又過五關斬六將,終於找到了縣官。縣官有兩隻寵物,一隻是白虎真身,另一隻是劍齒虎。武松正在納悶呢,白虎真身撲向武松,武松停止了納悶,用了一招破魂斬把白虎真身給打暈了,武松再給它一棍,它就死了。劍齒虎可沒那麼傻,它先分身,不一會兒,幾十個劍齒虎出現了。武松說:“就你會啊,我也會。”說著,武松也分身成了幾十個武松。十幾個武松各給了十幾個劍齒虎一個鬼斬,劍齒虎也被打暈了,幾十個武松又給幾十個劍齒虎各一棍,幾十個劍齒虎變回了一個劍齒虎,過了一會兒,就死了。

  兩隻寵物死了,縣官只好親自出馬了。他拿起寶劍,刺死了所有的武松,縣官哈哈大笑,說:“死了吧。”突然,縣官竟然聽見了武松的笑聲,縣官抬頭一看,武松正在用舞空術飛在天空,武松發現縣官看見了他,用了一個龜派氣功打縣官,縣官的衣服被打的稀巴爛,武松再用一個降龍十八掌,把縣官送上了西天。

  因為武松打死了縣官,老百姓們都來慶祝,武松也因此得到了很多物品,武松穿上老百姓給的衣服,拿住鐵匠鋪做給他的武士刀和機關槍,又到處幫助老百姓了。

您正在瀏覽: 武松打虎讀後感
網友評論
武松打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