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正直做人,認真求知

保持黨員先進性,正直做人,認真求知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黨員先進性,正直做人,認真求知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中國共產黨中央決定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非常必要的,非常及時的。之所以必要,因為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其歷史責任是帶領13 億中國人建設強大的國家,使人民生活富裕,精神安康。既然是領路人,就要保持先進性,要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由6800 萬黨員組成,只有廣大黨員有高尚的思想,模範遵守黨紀國法,認真執行國家的方針政策,在本職工作中兢兢業業創造出好的業績,才能實實在在地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中國共產黨才能完成其偉大的歷史任務。之所以及時,因為此時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好符合人民的要求,符合時代的需要。一方面,改革開放20多年來,在共產黨領導下,我國的經濟獲得快速發展,城市建設日新月異,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國際影響力日增,奠定了中國的世界大國地位。但是,我國還是一個窮國,人均產值比美國落後100年,只比一些非洲貧窮國家略高一些。我們的居住環境還很差,按最適合人類居住指標排序,上海排在第103位,北京屈居第132 位,離世界先進國家的水平相距甚遠。還有幾千萬人生活在貧困中,許多兒童上不起學。我們的國情,我們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就更要求中國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真正執政為國,執政為民,提高執政能力,節儉辦一切事業,才能在盡量短的時間裡,使中國變得民富國強,使中國不僅是個世界大國,而且成為世界強國。另一方面,雖然改革開放使國家取得令世界矚目的成績,但隨之產生的問題也很多。例如,信仰危機,貪污腐敗,兩極分化,犯罪率高等。這就要求每個共產黨員提高思想覺悟和分析問題的能力,正確認識這些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諸多問題,並為逐步解決這些問題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擔當一定職務的時候,要執政為國為民,對國家的方針政策要身體力行,盡量創造出好的業績,讓群眾滿意。我在所長位置上12年,一直堅持“在其位,謀其政”,盡了一名共產黨員之所能。現在是一名科研人員,還是以一名共產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正直做人,認真求知,做好科學研究,培養好研究生。1998年,我組的博士生獲得院長獎學金特別獎后,我受約撰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正直做人,認真求知”,發表在院人事教育局編輯的《師德師道師魂》一書中。我認為,從大學畢業到當研究生,是人生道路上的關鍵一步。我經常告訴我組的研究生們,在攻讀學位期間,不僅要完成高水平的學位論文,還要積累專業知識,訓練思維方法,確定發展方向,培養團隊精神,建立正直做人,認真求知的人生觀。我經常強調,實事求是,追求真理,是科學研究的精髓。在市場經濟發展的今天,面對偽劣假冒,抄襲剽竊的不正之風,需要強調科學研究的精髓在於求真,實驗設計要嚴密,實驗觀察要嚴謹,數據處理要嚴格。科學研究的生命是探索和創新。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每個台階上都灑滿了汗水,甚至有時還會拋灑鮮血。要創新,就要允許失敗。要培養研究生能夠承受探索之艱辛、創新之失敗的良好心理素質。有時正確的東西也會遭受非議,這就要求能堅持真理,經受住時間的考驗。這不但是我培養研究生的教育心得,也是我的科研心得和在科學研究中堅持的準則。在十多年時間裡,我們培養出生物物理學博士13名,其中1名獲全國優秀博士學位論文獎, 2名獲中科院院長獎學金特別獎,5名獲院長獎學金優秀獎。我組的研究生們工作努力,團結互助好,在科學研究上也做出了好成績。

  在這次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通過研究所黨委和研究室黨支部組織的報告,以及集體學習和深入討論,我更進一步提高了對黨的性質和黨的歷史重任的認識,更自覺地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力爭在今後的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中做出更好成績,為使國家走向民富國強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正直做人,認真求知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正直做人,認真求知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