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楊建一心得體會

學習楊建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楊建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楊建一心得體會

  2013年1月15日,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上梅鎮北渡小學發生一起校園慘案,一名校長遇難,一名學生受傷正在搶救之中。15日下午13點50分許,一男子翻牆進入學校並用兇器將一名三年級學生打傷,該校校長楊建一在追擊兇徒時被歹徒殘忍地砍傷致死,以身殉職。

  楊建一,男,中國共產黨黨員,生前系我縣上梅鎮北渡小學校長。 2013年1月15日13時50分左右,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從圍牆翻入校園,手持兇器將上梅鎮北渡小學正在上體育課的三年級學生王振宇刺傷。楊建一聽到呼救后,奮不顧身追趕歹徒,在校門外200多米處的菜地上與歹徒展開了殊死搏鬥,頭中數刀,不幸當場以身殉職,獻出了59歲的寶貴生命。他的先進事迹受到了上級領導及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重視,先後被追授為“婁底市優秀共產黨員”、“湖南省師德標兵”、“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教師”、“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校長楊建一用生命保護學校教師學生安全的事迹,感動了整個中國。人們紛紛表達了對楊校長的崇敬之情,眾網友將楊建一校長稱為“最美校長”。全國上下掀起了向楊建一同志學習的熱潮,我們要學習楊建一同志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英勇獻身精神,學習他嫉惡如仇、愛憎分明、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敢於擔當精神,學習他堅守崗位、忠於職守、愛校如家、愛生如子的敬業奉獻精神。楊校長用他的行動扞衛着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守護着他那群可愛的孩子們。

  楊建一同志是一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他的先進事迹,為我們新時期進一步加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和道德教育提供了重要內容和生動教材。向楊建一同志的學習活是我們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黨的教育方針的重要體現;同時,學習楊建一同志先進事迹對進一步弘揚社會新風正氣,營造良好道德風尚,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危急時刻,楊建一校長捨生忘死,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置之度外。他以英勇無畏和大愛無言的舉動,用愛和責任為學生築起了生命長城,向世人展示了為人師表的精神風貌和共產黨員崇高的品性光輝,用寶貴生命詮釋了中華民族捨己救人的傳統美德,用英勇壯舉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根本要求,展示了新化精神的時代風采。(www.)他是我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程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範,是身體力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道德楷模,是關鍵時刻豁得出來、危急關頭沖得上去的時代英雄,是百姓心目中的“英雄校長”。為了宣揚楊建一同志的英勇事迹,弘揚正氣、激勵精神,

  向楊建一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英勇獻身精神,學習他嫉惡如仇、愛憎分明、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敢於擔當精神,學習他堅守崗位、忠於職守、愛校如家、愛生如子的敬業奉獻精神。

  楊建一同志的先進事迹,為我們新時期進一步加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和道德教育提供了重要內容和生動教材。引導全體教師學習英雄、立足崗位、紮實工作、樂於奉獻,在全社會形成知榮辱、講正氣、促和諧的社會主義道德新風尚,共同營造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安定有序的社會氛圍,為建設幸福和諧新化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學習楊建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楊建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