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暑期、我的夢

我的暑期、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暑期、我的夢 標籤:暑期培訓 我的中國夢

  這一切似乎都從一場美麗的夢開始。這夢中沒有龍套,沒有欺昧,沒有壓抑,沒有陰暗的角落,沒有迷離的眼眸,沒有煮酒的煩幽;有清晨,有午後,有快樂,有邂逅,有備受憧憬的沙灘,有細數不盡的浪漫,有喧囂或沉默着的一位位主角,懷着或平坦或寧靜或浪漫的心事登場,來演繹一場溫柔的青春謝幕……

  依舊是這樣一個斷了熱情的夏,卻也不曾黯淡,依舊是朝霞倦帶着的晨曦,瞭然把旭日迎起,風和雨都顯得格外協調,把心情從柔軟變得更柔軟。四道門,主樓,飄動的國旗,行知廣場;足球坪,乒乓館,浪漫的小吃街,二十一號公寓……當所有的場景陸續布置完畢,於是我憶起那年我們得相逢,這是一場夢必有的根源。就像漂流不定的葉的根。

  可不知這要在巷中撐破多少紙傘,扯斷多少葬斷情緣的彼端,才能求得如此一夜夢鼾眠。咄咄的懸疑,冥冥的註定,懵懂中織開一張張沒有邊緣的網,到處是它無法撐開的絲蔓,而我就像一隻小小的蝶,怎樣也無法逃脫。索性,有時竟無故麻木,然後問自己,我這生活,是不是一場過了期的太虛幻境,來把我故意捉弄。也罷,也罷,且行且走且看。

  我討厭這生活,因為我不喜歡錯過,而恰恰,我們卻一直錯過。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錯過了一切驚險與不驚險,或許我們還將繼續一如既往的錯過,去錯過2012,去錯過執子之手。可夢中,沒有錯過,沒有。在那裡,你家住在北京周口,我家就在雲南元謀,我總是牽着你毛茸茸的小手,在雨歇了的午後。我喜歡這夢境,因為我喜歡朦朧中那扯不斷的芬芳,而恰恰,這夢中的海市蜃樓能以假亂真。緣分是公平的!相識既是錯過,錯過便是一種相識。一場溫柔的謝幕,需要一段流淚的浪漫,可演員尚在準備,結局談何知曉,於是我選擇永不背棄……

  不知為何,人總是貪心的,他們總想把夢境變成現實,同時給心戴上一把浪漫的枷鎖。於是他喜歡上了與人擦肩的時候,不時的回眸,回眸,不論是颳風還是在下雨。他只想不再錯過,只想意外邂逅在夢裡那條熟悉的街。於是他喜歡在寧靜的雨天,撐着小小的油紙傘,在巷子里無限延長,延長,好似他看得懂這雨的心事,雙眼向斜空看去。久了,當寧靜賢惠的雨成了一場場奢侈,他又喜歡上了書寫,因為他想把夢中的場景留住,留在還未泛黃的書……

  夏日已墜,許多清涼的故事冉冉升起,心房不可遏制地被記憶點亮。霏霏細雨,慢慢地暈開來,一把油紙傘,卻再也無力撐出朦朧的過往。一直以為,夏的美蝶知道,可他卻奈何不了屢屢絲蔓。於是乎,便產生了夏的輪迴,它總是不經意的把思緒輕輕揚起,又溫柔放下,折磨,如此簡單,反反覆復……

  既然是一場還未上鏡的落幕,為何如此怯弱,舊戲不會重演,畢竟沒人喜歡翻拍,一場虛無的夢,期待打開愛的心結。這是夏日饋贈於我的禮物,一顆寧靜的心。征衣紅塵化雲煙,江湖落拓不知年。且把韶華全傾覆,花謝花飛花滿天。一場驚世駭俗的青春謝幕劇即將上演,所有的你我,都將黯然登場,請不要拘束,不要停亍,把最靚麗的青春奉獻給彼此溫順的心。當如此一切謝幕,驀然回首,給自己一個擁抱,我快樂過。————僅以此片獻給那些還在掩藏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期、我的夢
網友評論
我的暑期、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