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喋血快意亭

喋血快意亭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嚴格的說,快意亭並不能算是一個殺手組織,因為它從沒有殺過人,但是江湖上只要有仇而報不了的人,就會找到它。它的宗旨是可以幫你制服你的仇人,然後由你親自動手,殺死你最想殺死的這個仇人。

  當然,在這之前你必須要付上一筆不菲的費用。

  快意亭就是這樣的一個組織,它崛起江湖僅僅三年的時間,卻已名聞天下,在這三年中,它一共成交二十七項買賣,無一失手,因此它的生意日漸興隆。

  快意亭的龍頭老大是田水寒,他負責一切買賣的決策,每一筆買賣,他都不會具體參與,但他會查閱所有的細節,只要他覺得這筆買賣有問題,那無論僱主付多少銀子他都不會接手的。因為快意亭所有的人都清楚,一個小小的錯誤將會導致整個組織的毀滅。

  童子岩是快意亭的二把手,他負責審查每一筆買賣的真實性,就是說,每一筆買賣必須和僱主說的完全一樣,如果不是,那他們也不會接的。因為快意亭畢竟是一個變相的殺手組織,是為正派人士所不齒的,如果有半點紕漏,對組織的創傷可能會是致命的。

  快意亭的三把手是習無傷,他主要負責接待僱主,從一開始進入買賣到最後成交,都是由他一人出面,他起了一個中間人的作用,這樣既接到了買賣,又隱藏了前兩者的身份。

  快意亭就是這樣一個分工精細的組織。所以一直到今天,它仍能傲立於江湖,從未受過正派人物的威脅。

  夢雨山莊莊主陸秋夢走進快意亭時,面帶戚容,連習無傷都不敢多說一句話。

  陸秋夢從懷裡掏出一沓銀票,放在石桌上,冷冷地對習無傷道:“去叫你們大當家的來,這筆買賣我只能和他做。”

  不一會兒,田水寒走進涼亭,笑道:“陸莊主大駕光臨,真是三生有幸啊。”

  陸秋夢淡淡地道:“我的事情你聽說了嗎?”

  田水寒坐下來道:“快意亭有專門的傳訊組,江湖上事無巨細,我們總會第一個得到消息。陸老莊主不幸仙逝,田某亦扼腕嘆息,陸莊主還要節哀順變才是啊!”

  陸秋夢道:“方潛龍殺我女友,箭射老父,此仇不報,我無顏面對陸家的列祖列宗,我已傾家蕩產,湊足這一百萬兩銀票,只求手刃仇人!”

  一番商談后,田水寒拱手相送:“田某自當不致令陸莊主失望!”

  眼見陸秋夢漸行漸遠,田水寒低聲對習無傷道:“快去找老二,這是一筆難得的大買賣,說不好我也要親自動手了!”

  習無傷應聲而去,田水寒手把茶杯,一絲興奮浮上嘴角,一百萬兩銀票,這的確是一個誘人的數目,即使為它冒一次險也是值得的啊!

  陸秋夢第二次走進快意亭時,接待他的卻不是習無傷,而是臉色十分蒼白的童子岩。

  陸秋夢心下雖然有點詫異,但他是來談生意的,無論和誰談都是一樣的,因為他已經付了銀票,剩下的只等收貨了。

  童子岩道:“陸莊主,請隨我來。”陸秋夢聲色不動地隨他向亭西走去。路上童子岩道:“陸莊主,方潛龍已經被我們擒來,不過我們大哥要加上一個條件。”“說!”陸秋夢淡淡地道。

  童子岩道:“你必須要置他於死地。如果你做不到,最後我們可以免費替你完成心愿。”

  陸秋夢道:“為什麼?你們不是有個規矩是從不親自動手嗎?”

  童子岩道:“不錯。但規矩是可以改的。你第一次來快意亭時,我們大哥還不是已經破例接待你了嗎?現在我們擒他時,老三的眼睛被他用袖箭射瞎,這樣一來,即使你殺不了他,我們也容不得他再活在世上。“

  陸秋夢斜眼相瞥:“那你又受了什麼傷?”

  童子岩道:“陸莊主好眼力,我的左肩中了那廝一掌,肩骨已經粉碎,今後恐怕不會復原了!”說完甚是憤怒。

  陸秋夢道:“我可以答應你們的條件,不過只要我有一口氣在,就不許你們插手。”

  童子岩聽他語氣堅定,不容置辯,當即應允道:“好,我會稟告給大哥。”

  兩人一路再也無言,穿過一片樹林,來到一個大草坪上。草坪上站了二十名黑衣武士,他們稀稀落落地圍成一個大圈,圈裡有一個紅袍人躺在地上,想必就是方潛龍。

  快意亭老大田水寒眼見陸、童二人並肩走來,迎上前道:“陸莊主,這個就是方潛龍。我們已經為你擒來,剩下的事情,就看你了。”

  陸秋夢停下腳步,目光中怒火益熾,他緊盯着躺在地上的方潛龍,問道:“田當家的,他怎麼了?”

  “哦。”田水寒道:“是這樣的,我們請了毒谷仙翁來幫忙,他中了毒谷仙翁的一枚透骨軟筋釘,想來藥力就要過去了。陸莊主,為了這樁買賣,我們快意亭可謂損失慘重,大概二弟已跟你說過,這個人必須要死的。”

  當方潛龍翻身坐起時,陸秋夢就一步一步走向這個令他寢食難安的仇人,終於兩人面對面地站住,靜靜地對峙着。

  “山雨欲來風滿樓”,兩大絕世高手對決的一剎就要來臨,草坪上的氣氛驟然凝固起來,令人窒息的殺氣漸漸充溢着每個人的心裡,當然包括兩位決鬥者,他們身邊的二十名黑衣漢子,還有田水寒與童子岩都感到呼吸不暢。

  方潛龍緩緩抬起右手,輕飄飄地一掌拍出。這一掌看似軟綿綿毫無力道,實則蘊含了他二十幾年苦苦修鍊的無極玄功。陸秋夢自是知道厲害,當下打起精神,滑步偏身,迅捷無比地避開這一掌的鋒銳,從側面揮出一掌,直擊方潛龍的左肋。

  兩大高手一來一往在草坪上大戰起來,田水寒與童子岩作壁上觀。田水寒也是武學大行家,他對方潛龍的掌法玄功甚為欽佩,看着看着不禁倒吸一口冷氣:如果昨天不是毒谷仙翁出手相助,憑自己三兄弟的本領,要想生擒方潛龍,那幾乎是痴心妄想了,而陸秋夢身形變幻,快如閃電,與方潛龍的沉穩凝重雖然大相徑庭,但每一招每一式卻也是精妙絕倫,令人咋舌。

  陡然間,方潛龍大喝一聲,一掌拍向陸秋夢的左胸,陸秋夢身形電轉,避開他這開山裂石的一掌,同時,並指如戟,直點方潛龍的右肩。方潛龍怒叱一聲,聲音甚是苦楚。陸秋夢展顏一笑,右手變掌為爪,閃電般地抓向他的左肩,這一爪只要抓實,方潛龍這條左臂算是廢了。

  田水寒忽然低聲叫道:“不好!”童子岩一驚,待要詳問,只見方潛龍身形一閃,在千鈞一髮之際轉到陸秋夢身後,一掌拍在陸秋夢的背心!

  陸秋夢悶哼一聲,身子猶如斷線的風箏一樣飛出斗場。田水寒的武功遠高於童子岩,知道方潛龍中了陸秋夢的那一指分明是誘敵之計,陸秋夢求勝心切,早早使出殺手絕技,卻不料這正中方潛龍下懷,這一掌下去,陸秋夢定是難逃噩運了。

  在方潛龍的狂笑聲中,陸秋夢飛出眾人圍成的圈子,徑直向田水寒飛近。

  田水寒眉頭微皺,待到陸秋夢飛到自己面前,伸手將他托住,只見陸秋夢臉如白紙,變得毫無血色,當下低聲道:“陸莊主,要我們出手嗎?”

  陸秋夢咬牙道:“好!”與此同時,陸秋夢竟閃電般地伸手抓住田水寒的右肩,田水寒毫無防範,連心思都還沒有來得及轉動,只感右肩一陣劇痛,骨頭已經粉碎!

  變故突起,田水寒一聲怒喝,待要伸左手還擊,陸秋夢哪容得他出手,左掌一揮,重重擊在他的前胸。田水寒空有一身絕藝,在這突如其來的一爪一掌之間,已經身負重傷,幾乎站立不穩!

  童子岩在一旁也是大駭,他剛剛跨出一步,陸秋夢從懷裡掏出斷箭,一箭指在他的咽喉。早在昨天,童子岩已被方潛龍傷了右臂,此際更是毫無抵抗能力,只能獃獃站在那裡,憤然盯着陸秋夢。

  “為什麼?”田水寒牙關緊咬,硬生生地吞下一口鮮血,然後問道。陸秋夢微笑道:“自古以來,正邪就勢如冰炭,快意亭為禍江湖已有三年,再不除掉,江湖就別想有一天寧日!”

  田水寒長嘆一聲,回頭看時,二十名快意亭弟子,已經全都被方潛龍點中穴道,倒了一地,看着方潛龍一步一步走過來,田水寒苦笑道:“你們處心積慮演了這一場戲,就是為了滅我們快意亭?”

  陸秋夢道:“不錯,這場戲我們演練已有兩年時間,今日一試,果然精彩絕倫,田大當家意下如何?”

  田水寒臉如白紙,心下的傷痛遠甚於身上的疼痛。他處處小心謹慎,誰知道還是中了別人的圈套,如果不是自己貪圖那一百萬兩銀票,何至於造成今日的滅頂之災?想到這裡他搖搖頭道:“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我認栽了!”言罷,一口鮮血仰天噴出,隨即身體倒在地上,竟是咬斷舌根自盡而死!

  陸秋夢與方潛龍對望一眼,同時搖搖頭。陸秋夢對童子岩道:“童老弟,你還是帶我們去找習無傷吧,我們的銀票還要取回呢。”

  童子岩眼見老大死在他們手上,知道大勢已去,這兩人可以饒了那二十名弟子的性命,決不會饒了自己。當下一咬牙,身子向前一頂,,半截箭頭立刻穿進咽喉,竟也自盡身亡。

  方潛龍看着兩人的屍體:“或許他們在成立快意亭之初就有了這個規矩,一旦失敗,先行自盡。”陸秋夢道:“一定是這樣。方大哥,我們還是快去找習無傷吧,銀票如果找不回來,我們拿什麼還給鴻通錢莊?那時我真的是傾家蕩產也還不起啊!”

您正在瀏覽: 喋血快意亭
網友評論
喋血快意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