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遇見 二

遇見 二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遇見 二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梁文在接近地鐵下班的時候才準備回家,他拖着疲憊的身體走進空蕩蕩的地鐵,彷彿剛做了很多劇烈運動一樣。事實上,他確實做了他自以為很勞累的運動。

  那個女孩叫“遇見”,一個童話里才會出現的名字,或許那隻不過是個筆名吧,梁文想。

  在被她毫無準備拉下車,他就知道他完蛋了。女孩藉以讓他道歉、懺悔的名義,拖着他幾乎走遍了這個站台所在位置的所有商場,在這之間她又消滅了諸多零食,相比於她那個形象差別太大了。雖然她吃那很多東西,但梁文卻什麼也沒吃到,因為他的雙手都被一個個手提袋佔滿了,他甚至連放下東西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梁文至此對她的憤恨已經越積越深,如果沒有法律約束,這會兒吃了她的心都有了。他面無表情的跟在她後面,直到步子越來越沉,越來越重。

  “我說,咱能歇會兒嗎”梁文啪的放下手中的東西,無奈的看着女孩背後。

  “怎麼了?這才走了一半的路就累了?肯定平時缺少運動了”女孩繼續啃着手中的雞翅,連頭都沒回的說。

  “運動又不是為了逛街,要走你走,我可要歇一會兒”說著話,也不管路沿干不幹凈,梁文就一屁股坐了上去,不斷的捶打着肩膀,不時還小聲的嘟嚨着。

  “說的好,請問有一句話怎麼說來着,叫‘生命在於····什麼’”女孩扯了扯梁文的衣服,然後向路沿上搭了幾下,也坐了上去。

  “運動呀,但那和逛街有什麼關係”梁文厭惡的躲開。

  “嗯,那生命是要靠什麼維持着呢?吃、喝、穿、戴算不算是在維持生命呢”女孩看着梁文已經被繞進去了,滿意的笑了笑。

  “算是吧”梁文想了想說。

  “這不就結了,既然吃、喝、穿、戴都是在維持生命,那我們現在所做的不都是在為生命運動嗎?請問還有問題嗎”女孩“呵呵”的大笑着。

  “好吧,就算是運動吧,但總不能不讓人休息吧”梁文皺了皺眉,知道自己被卷進去了,只得走一步算一步,他想着。

  “當然可以休息了,沒說不讓你休息,只是這一路你並沒有要求休息不是嗎”女孩裝着驚訝的看着梁文。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淡淡的憂愁從女孩的包里傳出來,在冰冷的馬路上更顯得愁緒萬千。女孩拿着電話看了半天,然後接起,“喂,你還打電話過來幹嘛”“不都說清楚了嗎”“就這樣吧,不要再給我打電話了,我也不會給你打電話”說完就掛了電話,彷彿還能聽見電話那頭有個人在拚命的解釋着,並請求不要掛電話的聲音。但電話把扔進包里的時候,一切聲音都靜止了,女孩還在繼續吃着雞翅,如同剛才的一幕沒有發生一樣,依然冰冷,依然沉默。

  “沒事吧,還要逛街嗎”梁文試着問着,當這句話說出口就後悔了,因為他似乎已經知道了答案。

  “當然要逛街了,說過才逛了一半呢”女孩被梁文突然的問話嚇了一跳,不過在反映過來后,就用堅定的眼神看着梁文說。

  “那好吧,還要去哪裡快點兒去吧,我還要回家呢”

  “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呢”又逛了一圈后,女孩看着梁文說。

  “梁文”他淡淡的回道。

  “哦,我叫遇見,謝謝你陪了我這麼久”女孩像變了一個人,恬靜地不再讓人厭惡。

  “我也是,那··········”梁文準備說‘我可以回家了嗎’。

  “其實我今天剛和男朋友分手,這個帽子就是他送給我的,今天和你一起逛的地方他都帶我來過,我就是想重溫一下以前的樣子”眼淚毫無徵兆的從女孩臉上滑落,把梁文的心都打亂了,對於一個陌生人該怎麼安慰呢?他實在想不出,只能沉默的看着她。

  “剛才他打電話過來,他肯定是害怕我想不開。我有那麼懦弱嗎?我有那麼受不起傷害嗎”女孩繼續說著,表情隨着聲音的起伏而變化着。

  “······”梁文繼續着沉默,有時這也算是一種傾聽的方式。

  “在他面前,其實我是很懦弱、受不起傷害,但我知道他會保護我、關心我,我知道就算我再怎麼懦弱他也不會嫌棄”。

  “······”

  “我不是害怕分手,真的。我是害怕面對,他憑什麼移情別戀,他憑什麼可以同時喜歡兩個人”歇斯里底的呼喊,像是忘記了梁文的存在。

  “······”

  “為什麼男人可以心安理得的把先前當作妹妹的人攬入懷裡?難道就一點兒廉恥心都沒有嗎”

  “······”

  “我還沒偉大到把愛與別人分享,哪怕她是我的妹妹”女孩有些紊亂的表達,讓梁文更加不知所措,他想上去抱一下她,或者借個肩膀給她靠靠,但這些想法也只是在心底稍稍停留一下就消失了。

  “······”

  “對不起,我就是想把這些說出來”女孩走過來抱着梁文,輕輕的抽泣着。

  “沒事,如果說出來好點兒的話,那就說出來吧,過了就過了”梁文拍打着女孩的肩膀,像安慰自己女友一樣的安慰着。

  “運動”在女孩的宣洩中結束,就像一場電影片尾曲時播放的一些花絮一樣,雖凌亂不堪,卻也暗示了電影的辛酸歷程。梁文把她送回家,然後在梁文沒反映過來的時候親了他一下,這算是給一個傾聽者的獎賞吧,梁文想。

  淡淡的口紅映在臉頰上,沒有女人香,只有雞翅的味道在鼻息不停旋轉。他癱軟在車座上,這樣的一天實在讓人回味無窮且不想再來一次。其實在心底還是有一絲絲留戀,畢竟和一個漂亮女生在一起,不僅能引人注目,又能大飽眼福。

  他想起女孩的話,那些莫名的宣洩,彷彿他就是那個移情別戀的人。男人為什麼可以心安理得的把曾經叫着妹妹的人攬入懷裡呢?這是個可怕的問題,可能大多數人都回答不出來。甚至於有些人會認為“妹妹”就是女朋友的一種過渡方式,但為什麼要以“妹妹”來過渡呢?從朋友轉變成男女朋友會不會就好得多呢?

您正在瀏覽: 遇見 二
網友評論
遇見 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