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美麗福建——我的夢》

《美麗福建——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美麗福建——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福建”這個名字我想大家並不陌生。和偉大的中華大地比起來福建雖然十分渺小,但在我的夢想中,福建的美麗卻是言而不盡的,就讓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

  溫暖的春天來了,春姑娘飛過福建上空,於是,大地便穿上了一件碧的上衣,迎春花像一張張五顏六色的臉譜,為綠色的大地添加了許多色彩。春風拂過樹梢,大樹便挺起了胸,像鋼鐵一般的站立在哪兒,小鳥高興的歌唱!

  夏天到來了,福建的天空那個火紅的太陽更加熾熱,把大地烤的像火爐一般。金燦燦的太陽花一朵朵盡情的吮吸着陽光帶來的歡樂,真是美不勝收。池塘里,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像一位位美麗的仙女一般。這時一隻蜻蜓落在一朵荷花上,是我想到了一句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秋天到了,福建秋高氣爽,走到大街上,風兒拂過人們的臉——多麼涼爽!剛過完炎熱的夏天,這涼爽的秋天無疑是大自然的恩賜,一朵朵秋菊種在家中這時已是芳香四溢,和了菊花茶還能清熱解毒的功效呢!田野里,一片片金黃的高粱隨風搖,火紅的柿子像一個個紅燈籠高高掛在樹上,農民伯伯高興地迎接豐收的喜悅。到了十二月,冬天在進攻,秋天在撤退。人們穿着厚厚的棉襖,寒冷的風吹過,簡直像開了空調。牆角,幾支梅花不懼嚴寒,在那二發出芳香,使人們不盡想起一句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福建不僅一年四季都十分美麗,而且還有許多名勝古迹。比如福建聞名的武夷山,著名的鼓浪嶼……大大小小的名勝古迹不計其數。開元寺是泉州最大的佛教寺院。開元寺建於唐朝武則天時,唐玄宗以開元的年號為此寺命名。武夷山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古時候有一個老人,那時山上山洪暴發,老人帶着老百姓治水,後來,老人死後,他的兒子彭武和彭夷j繼承父親的工作,成功治了水,還種田、除惡,是人們心中的英雄。後來彭武彭夷死後,人們為了紀念他們,就把這座山命名為武夷山。

  在這個美麗的福建里,人們的心靈也是美的。瞧:當老奶奶過馬路不慎摔倒時,人們會衝過去,扶起老奶奶,拍拍她身上的土,扶她過馬路,卻不會留下自己的名字,就像雷鋒叔叔那樣。當那天真無邪的孩子坐在地上哭好時,人們總會過去安慰他們,撫平那受傷的心靈。啊!我堅信,沒過多久,福建就能像我想象的那樣美麗和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福建——我的夢》
網友評論
《美麗福建——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