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大山皺褶里藏着個小村,村裡有個小雜貨店。

  上月,店主外出進貨,不幸遇車禍身亡,小店因此易主。

  新店主接手后,各項雜貨照常銷售,唯有以往銷量最大的醬油賣出幾瓶后便再沒人買了。經打聽得知,原來村裡正傳聞他賣假醬油。

  新店主急得四處喊冤:我這可是直接從城裡醬油廠進的貨啊!

  村人聽了全是一臉澀澀的笑,眉宇間透出的都是不信。

  倒是村長直來直去,從家裡拿出半瓶前店主在世時買下的醬油遞給他,青着臉說:拿回去仔細看看什麼是真醬油吧!

  新店主把這半瓶醬油拿回店一對比,味道還真不一樣;更為明顯的是,村長這醬油表層飄着一層白白的皮,而他店裡的醬油根本就沒這個!

  氣沖衝去醬油廠退貨,不料貨沒退成反倒招來一頓罵。所幸工商部門正在城裡搞偽劣商品展覽,於是前往諮詢、鑒定。

  沒想到醬油廠賣給他的全是真的,倒是村長那半瓶醬油純屬假貨!

  有關人員告知:這種“醬油”是用冷水、色素和食鹽按照一定比例配製而成的。

  新店主回村后,逢人便講此次進城的見聞,無奈人們依舊報以澀澀的笑並且不賣他的醬油,村長則乾脆撕破臉皮:嘴巴長在鼻子下,是真是假隨你哇(說)。——哼,莫以為全村就你一個人聰明!

  新店主先是叫冤,后是發怒,一怒之下便如法炮製做起了假醬油。

  於是,小店的“醬油”生意重又好起來。

  只是從醬油廠購進的那幾壇醬油始終無人問津。

醬油 範文推薦:

  • ·醬油
  • 您正在瀏覽: 醬油
    網友評論
    醬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