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危情調酒師

危情調酒師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1

  自從跟幾個朋友去了一個叫“藍貝殼”的酒吧,羅珊珊便喜歡上了那裡。她喜歡那裡的氣氛,鬧而不喧,樂隊唱一些搖滾與經典的老歌,也是羅珊珊所喜歡聽的。不像別的酒吧以女人跳艷舞來招攬客人。

  只是去那個酒吧要經過一條不長不短的小巷,兩年前,一個二十五歲左右的女子在這條小巷裡突然神經錯亂,撕破自己的衣服,撞牆身亡。她的死一直是一個謎,最後被警方認定為,她是因感情受挫而自殺。而那面牆至今還有着淡淡的血跡。

  但這並不影響酒吧的生意,這件事後來也被人們漸漸淡忘了。無意中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羅珊珊的心顫了一下,但也沒特別放在心裡。寂寞無聊的時候她便去那裡,一個人坐在吧台,喝着雞尾酒,聽着音樂,時間就很快地從指尖溜走。

  去得多了,便與這裡的一些人混得比較熟,比如這裡的服務員,比如歌手,而調酒師阿威算是跟她談得最多的了。阿威做了好幾年的調酒師了,他能夠把玩着瓶子全身轉,還有玩口中噴火的一些技巧。他最拿手的是調一種“海洋之心”的雞尾酒,澄清的藍色液體,泛着乾淨的氣泡,杯底有着落紅,恰似紅心,紅得觸目。喝一口,香醇透涼。

  每次來“藍貝殼”,羅珊珊都會點“海洋之心”,這是她最喜歡喝的酒。只是很奇怪,有時她會喝得很醉,有時卻很清醒,這可能跟阿威放的基酒多少有關係。而微醉時,每次她經過那條巷子的時候,老是感覺一個女人的影子跟着她身後飄,她甚至能感覺她的樣子,穿着性感的黑裙,散着長發,額頭上都是血,光着腳無聲無息地走在她後面。

  讓她想起那個撞牆而死的女子。她不敢回頭,發瘋般的跑,跑出這條小巷,才長長地吁了口氣。而第二天,她又會把這種經歷忘得一乾二淨。

  2

  羅珊珊在一家廣告公司做秘書,老闆曾文個子瘦高,英俊儒雅,又很有才華。剛三十齣頭,卻因結婚早,令很多女人暗自傷心。但還是有女人抵擋不住他的魅力,比如他的前任秘書葉楓,比如羅珊珊。

  羅珊珊在一些細碎的流言中得知,前任秘書葉楓有個相戀三年的男友,但自從葉楓投曾文麾下,卻瘋狂地愛上了他,置前男友的痴情於不顧。當然,葉楓自然不是唱獨角戲,據說當時曾文也有金屋藏嬌的念頭,但被他潑辣的老婆知道了,當著很多人的面羞辱了葉楓一番,幾天後,葉楓便自殺了。

  而曾文,剛開始,對這個新來的女秘書很冷,因為,她令他想起葉楓,葉楓的死令他愧疚。但是身材同樣高挑,留着一頭烏黑秀髮的二十五歲女孩,真的太像葉楓了,特別是她的背影。他不由自主地對她好,那種好是從心底流露的,雖然表面上很冷,但是羅珊珊卻感覺到了他內心的火熱。

  面對一個如此優秀英俊而有魅力的男人,沒有幾個女人能擋得住。羅珊珊陷入了曾文的情網。

  一個月後,他們開始偷偷地來往。一邊擔心着,一邊卻還是不由自主地陷了進去。愛情,有時候比什麼都瘋狂。

  3

  這個周末,羅珊珊來到了“藍貝殼”。阿威看着她,微笑着說:“好幾天沒看到你了,真有點想你了噢。”羅珊珊不在意地笑笑。阿威說:“我馬上給你調海洋之心。”羅珊珊點了點頭。

  無可否認,阿威是個善解人意又高大帥氣的男人,他常常一眼就會看穿她,你心情好,還是不好。他把酒放在羅珊珊的面前:“你今天有心事。”這段時間,羅珊珊確實有心事,愛上了一個男人,卻是已婚的,不想拆散別人的家庭,卻又不想對不起自己的感情。她陷入了進退兩難的苦惱之中。

  阿威安靜地聽着,陷入了沉思。聽着她說完故事,然後說:“我給你加點冰吧。”羅珊珊點點頭。她趴在吧台上發獃,看着燈光灰暗下的男男女女,那些清晰,又瞬間模糊的臉。

  一隻蚊子落在了羅珊珊的杯沿上,跌了進去,一下子就變成了死灰色。羅珊珊駭然,阿威卻不以為然地說:“該死的蚊子,怎麼跑這裡來了。”然後把杯子里的酒倒掉,又重新調了一杯。

  他說,“你想想你現在的痛苦,再想想給別人造成的痛苦。然後抉擇自己怎麼去做。別人幫不了你。重要的在於你自己。”羅珊珊點了點頭。

  4

  西餐廳,羅珊珊與曾文對坐着。只是氣氛有點僵。

  羅珊珊終於還是先開口:“我們該怎麼辦,難道就這樣一直偷偷摸摸,見不得光?”曾文嘆了口氣,自己雖然跟妻子無感情可言,但終究是夫妻,而且還有一個六歲的女兒。

  “能不能給我時間,我好好地想。”買單的時候,曾文從包里摸出皮夾。這時一張照片輕輕地飄了出來,落在羅珊珊的面前。

  那是一個年輕女孩的照片,穿着一件白裙子,光着腳站在沙灘上,頭側過來,對着鏡頭笑。臉上的汗毛在陽光下一片細軟的金輝。

  她看着曾文,冷笑:“曾文,這是你的新歡吧。”說完抓起包就走。曾文急了,他壓着聲吼道:“羅珊珊,你給我站住。”很多人轉過頭看他們,羅珊珊也被嚇住了。

  “你想認識她,對吧,跟我來。”說完他就走,臉色陰沉得可怕。羅珊珊只好跟着他上車。

  曾文先到一花店買了一束鮮花,然後他們來到一個很荒涼的地方,羅珊珊有點恐慌地看着他,她不知他把她要帶到哪裡去。他們來到一個長滿了雜草的空地,這個地方羅珊珊從沒來過。

  這時看到一塊小墓碑,上面刻着一張年輕而姣好的臉,那麼認真而精緻的作品,除了出自曾文之手還會是誰。

  那張臉是那麼熟悉,羅珊珊突然想起了照片上的女子。

  這時,風吹過來,很冷。讓人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充滿着寒意,偶爾還聽到幾聲野外小動物的怪叫。羅珊珊害怕起來,她感覺那個女孩正在慢慢地向她飄過來,帶着卑鄙的笑……彷彿在嘲笑她不過是她的替身。她感覺女孩離她越來越近,而她的面目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慘白……

  “你現在知道是誰了吧。”羅珊珊被曾文所說的話所驚醒,慢慢回到現實中。

  “是葉楓。”她低下了頭。

  5

  又一次來到“藍貝殼”的時候,阿威托着下巴,凝視着她,“看來你有喜事,臉色紅潤,精神煥發,像花兒一樣地嬌艷,我都要心動了。”羅珊珊笑着說:“如果沒有遇見他,或者早點認識你,我可能會愛上你了。”

  “別逗我了,還是說說你的愛情發展得怎麼樣了吧。”羅珊珊呷了一口酒,“他答應我離婚了,本來我想帶他過來喝酒的,讓你也認識認識,但是他公司臨時有事,來不了了。”“噢,那麼,我恭喜你了。”

  羅珊珊感覺阿威的眼神突然變得暗淡,憂鬱,有着陰冷的光。這使他整張臉看起來是那麼陰森,泛着青冷的光,跟平時溫柔親切的阿威完全像換了個人。羅珊珊突然感覺這酒吧像是穿着人皮的人間地獄。

  她感到很困很困,不勝酒力的困,終於支撐不住,沉沉地睡去。

  羅珊珊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站在一幢大廈的天台上,風很大,她的頭髮被吹得四處飄飛。而曾文就在她面前,拿着刀子,一步步地向她逼近,面目猙獰。

  她大聲地哭,“曾文,我這麼愛你,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啊。”他卻低沉着臉,冷冷地說:“羅珊珊,若不是你硬逼着我,我怎麼會跟老婆離婚,我要我的女兒與財產……是你把我逼急了。是你自己要步葉楓的後塵。”

  “什麼?葉楓是你殺的?”羅珊珊顫着聲音說。

  他哈哈地仰天狂笑,“你現在才知道啊,可惜已經太晚了。你已經沒有機會為她雪冤了,因為,你也要馬上成為冤鬼了。”

  他狠狠地撲了上來,羅珊珊的腳后踩了空,她感覺自己像塊沉重的石頭,墜入了萬丈深淵……

  6

  猛然驚醒的時候,羅珊珊發現自己在一個完全黑暗的地方,四周有一種潮氣與臭氣,似乎有東西在霉爛。她感覺恍惚,看不到一點點的光亮。她撫摸着頭部,頭很痛,眼睛似乎是完好的。

  她抑制住強烈的恐懼感,摸索着走了幾步,發現地面沆沆窪窪,有着少許的積水。天,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她感覺自己被拋入了另一個世界,這是一個荒蕪黑暗,充滿着邪惡腐爛的黴菌,充滿着令人窒息寒氣的地獄。

  她看到了光,一個很大的光影,慢慢地移近,白色的影,像一個幽靈,恍恍惚惚地向她慢慢地飄近。她渾身顫抖尖叫:“你是誰?究竟想幹什麼?”那影子並沒有說話,越來越靠近。

  恐懼到了極致,反而令她冷靜,她想起了她錢包里備用的一片手術刀片,她緊張地摸索着。

  她終於認出了阿威,那張陰冷的臉。“你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裡,你到底是誰?我跟你有仇嗎?”

  “你應該離開他。”他的聲音像是出自遙遠的地方。羅珊珊獃獃地看着他,不解地問,“我為什麼要離開他?”“男人都是不可信的,今天他跟她老婆離婚,明天他就會跟你離婚。沒有什麼感情是恆久不變的。”

  她感覺害怕,卻還是問:“難道你連自己的都信不過?”他惡狠狠地看着她,“就算你跟他結婚,總有一個女人的陰魂會跟着你,你甩都甩不掉。”

  “你指誰?”她打了個寒噤。

  他的臉扭曲了起來,像一個兇狠的魔鬼,然後一步一步地向她靠近,“你——覺——得——會——是——誰?”他一字一頓地說,聲音那麼低沉,那麼遙遠,發著潮氣,彷彿是從陰黑的地面之下傳出來的。羅珊珊一步一步地退到牆角。

  他伸出手,掐羅珊珊的脖子。羅珊珊奮力地掙扎着。

  “在你死之前,我不妨告訴你一個秘密,讓你死得明白,你可以帶着這個秘密一起去見上帝。”他的手稍稍放鬆了。

  “你知道我有多麼痛恨你們這類女人嗎?為了自己的快樂,為了自己的狗屁愛情,不惜把好好的一個家弄得妻離子散,家庭敗落。你知道我以前有多麼愛她,為她曾打過架,賣過血,而她竟然跟一個有老婆孩子的男人,棄我而去,寧願當別人的二奶。我對她三年的好卻不及跟她相識一個月的男人,多可悲啊。我離開了她所在的城市,而恨與絕望卻在我的心裡越積越深,你能體會那種感覺嗎?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那種怨恨就像蛇一樣地纏着我,讓我無法呼吸。我偷偷地回去找她,我希望她能回頭,但是她說已經不愛我了,何必做一些沒意義的事。我一怒之下把她引到天台,然後把她推了下去,造成她自殺的假像。

  “之後我來到了這裡,在這家酒吧,我碰到了一個我喜歡的女子,但她卻跟一個已婚男人相好。我恨這種女人,在她的酒中放了傷害中樞神經的葯,過量的服用會讓人產生幻覺,行為異常,最終導致精神錯亂,她在離開酒吧的路上撞牆而死。而你,將會成為第三個冤鬼,這就是你們這些女人的下場……”

  “原來葉楓是你殺的……”

  “你說對了,而且,你現在馬上就可以見到她了。”他那鐵鉗般的手緊扼着她的脖子,她一揮手,鋒利的刀片劃過他的手臂,他呻吟着鬆開了手捂住了傷口。

  羅珊珊趁機狂奔,她發現,原來這裡是酒吧的一個地下室。她發瘋般地跑出了這個惡夢般的酒吧,跑出那條可怕的小巷,在路口看到一輛巡警車,她指着酒吧所在的方向,“那裡有一個殺人犯。”然後她帶他們過去。

  在阿威被逮捕的那一刻,她才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是的,惡夢終於過去了。

  這時手機響起,是曾文,他急切地問:“你在哪裡,是不是出什麼事了,你的手機一直沒信號,打不通。”

  她平靜地說:“曾文,一切結束了。我們就當彼此沒有相遇過。”

  她知道,一些危險的感情,是某些惡夢的開始。現在,惡夢結束了,是一切都該結束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危情調酒師
網友評論
危情調酒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