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前世註定還是今生無緣

前世註定還是今生無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一個人站在梧桐樹下,焦急的等待着。我悄悄地跑到你後面,拍了一下你的肩膀,你的表情是如此的驚詫和緊張。看着你那個樣子,我心頭有點暗喜,不過我還是表現出女生獨有的靦腆和矜持。偷偷地看你的表情,你臉上寫滿了滿意的笑容,我感覺自己在你心目中應該不算很差。

  就這樣,我們一起出去吃飯,由於胃口不是很好,那晚我沒怎麼吃東西。不過看你吃東西那個樣子,一種幸福的感覺從我內心升起。我想如果以後能天天看見你,天天陪你吃飯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呀。不過這也只是我一個人的天真想法而已。

  慢慢的,我們熟悉了,我們每天都有好多聊不完的,發不完的短信。但很多時候都是我主動,不,應該一直都是我主動。雖然這有點不符合常理。但我真的是不由自主,真的是心甘情願。當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漸漸地我們從普通朋友過渡到特別,以前冷漠的早已不再。你開始對我無話不談,當然我對你也是坦然以對。就這樣我們每天都說說笑笑,互相關心着對方。直覺告訴我我們已過渡到了戀人前期的朦朧階段。

  在我心中,你早已是我註定的人選,你就是我心中的王子。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一定不能錯過你。我努力的去做好,雖然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但我的心裡始終有一塊凈土在想你,不會因為環境和氣候的改變而改變。漸漸的,我發現你變了,變得冷漠,變得開始把我當成你的小妹妹,變得有點無動於衷。在兩個人的世界里,我開始一個人狂歡。開始懂得原來自己一直在單相思。我不懂你的想法,有時你很熱情,有時卻很冷淡。慢慢的我們之間有形成了一道無形的距離,那不是因為現實的原因,而是來自彼此的內心。來自你的漸行漸遠。

  現在我開始有點害怕,害怕我們註定要錯過。我沒有繼續努力的勇氣,即便我如何的奔跑,即便我如何的去追逐,始終、始終抓不住你。只能遠遠地看着你,有時,連看到你都是一種奢望。緣分讓我遇見你,讓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我想,這對於我來講已經是一種恩惠了。如果今生只是遇見,僅僅是以普通朋友的角色扮演。我想我不會再去演獨角戲,我不想你因為我而處於兩難境地,我不想你找一個不喜歡的人,我不想你因為不喜歡而在我面前強顏歡笑。那對你不公平,對我來講更是一種殘忍的施捨。

  因為我要的不是你勉強的敷衍,更不是你假裝的微笑,我要你幸福。的確,我很喜歡、很喜歡你。但如果我對你來講是一種負累,我甘願退出,而選擇為你祝福。祝福你能找到一個真正喜歡的人,找到一個你無法去拒絕,一生都想去珍惜的人。

  雖然我很希望那個人是我,但是如果僅僅是我一個人在狂歡,一個人在扮演小丑的角色,那還有何意義。如果我們今生註定無緣,任憑我如何的去努力,都無濟於事,我還能怎樣呢,我還能做什麼呢?只能從你的世界退出,開始沒有你的旅程。

  背起行囊,望着那條屬於自己的路,我會勇敢地走下去,如果有一天我們還能在路口相遇,我希望你已找到你的公主,因為我一直都在為你祝福。

您正在瀏覽: 前世註定還是今生無緣
網友評論
前世註定還是今生無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