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蠍子搬“兵”

蠍子搬“兵”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派出所長王成結束在省城一個月的學習,回到家,就看見岳父劉天佑和岳母王細蘭住在自己家裡。王成問妻子:“爸媽什麼時候來我們家的?”妻子說:“你別說了,家裡出了怪事,爸媽受了驚嚇,才到我們這兒來躲躲。”王成問是什麼怪事。妻子說:“我也說不清楚,你去問爸媽吧。”

  王成就找到岳父,問到底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劉天佑嘆了口氣,把村子最近發生的怪事講給王成聽。

  首先是村東的啞女曲冬花失蹤了,曲冬花今年二十三歲,天生是個啞巴,可模樣生得俊俏。曲冬花現在還沒有結婚,原因在她的父母,一是心疼女兒殘疾,怕嫁出去受苦;二是膝下無子,想招一個上門女婿,老來有個依靠。由於曲冬花的父母過於挑剔,終身大事還是沒有定下來。曲冬花雖然嘴啞,可天生聰慧,學得一手養蠍子的本事,掙了不少錢。這天,她見家裡沒了喂蠍子的黃粉蟲,就給她媽比劃,說出去收購黃粉蟲,揣上三千元錢出門,誰知這一走,就一去不回。見女兒莫名其妙地失蹤,她爹便出門尋找,誰知在鄰村遭遇車禍,死了。她娘一急,犯了瘋病,變成瘋婆子,成天在村子里又哭又唱。眼看着一個好好的家散了,善良的村民都陪着瘋婆子流淚。

  這件事剛過不久,劉天佑家也出了稀奇事,劉天佑住在村西,那天傍晚,劉天佑犁完田,把黃牛牽到圈裡。牛幹了一天農活,累了,望着劉天佑“哞哞”叫,討食吃。劉天佑就來到草料堆前,想抱一捆草料喂黃牛,誰知手剛伸進草堆,就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這一下,不光痛,而且還像黃蜂蜇了般難受,劉天佑一邊跺腳,一邊怪叫。老婆王細蘭聽見了,忙跑過來問劉天佑:“怎麼了?”劉天佑說:“有東西咬了我一口。”王細蘭忙把劉天佑拉到電燈下一看,劉天佑右手中指變得又腫又紅。夏天裡,角落裡經常有蜈蚣、蠍子、蛇、黃蜂之類的東西,王細蘭怕劉天佑是被毒蛇咬了,就把劉天佑送到村衛生室,打了一瓶消炎的點滴,劉天佑才緩過神。

  誰知事情還沒完,第二天晚上,劉天佑和王細蘭睡到半夜的時候,劉天佑尿急,打開電燈上廁所,誰知尿沒拉完,就聽見王細蘭在屋裡殺豬般地號叫。劉天佑忙沖回屋裡,見王細蘭在床上亂滾,劉天佑問王細蘭怎麼了,王細蘭痛得說不上來。接着,王細蘭的臀部變成黑紫色,人也似乎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指着劉天佑恐懼地說:“你想殺我。”劉天佑見王細蘭神志不清,馬上叫來幾個人,把王細蘭送到鎮衛生院。經過鎮衛生院的搶救,王細蘭終於脫離了危險。劉天佑問醫生,王細蘭得的是什麼病。醫生說王細蘭是中毒后引起的反應,中毒后,神經系統受到影響,就會產生幻覺。醫生說:“你回去看看,家裡是不是有蜈蚣和蠍子這類的東西,王細蘭可能是被它們叮咬了。”

  劉天佑回到家,仔細檢查,發現角落裡的確藏了不少蠍子。當他檢查到床上的時候,拉起床單一看,一下子愣住了。原來,在王細蘭睡過的地方,有七隻被壓扁了的蠍子。這時,劉天佑才明白過來,原來,王細蘭睡覺時,翻身壓到這七隻蠍子,蠍子出於本能的反應,將毒素全部“注射”到王細蘭身上,難怪王細蘭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等王細蘭回家后,劉天佑便長了個記性,每天都會將家裡仔細搜查一遍,將發現的蠍子抓起來,放進塑料桶里。睡覺前,還用殺蟲劑將各個角落噴洒一遍,才敢上床安睡。雖然這樣做了,但劉天佑卻發現,家裡的蠍子越來越多,到了後來,隨處可見,天花板上、牆壁上、柜子上、地溝里到處都是蠍子。更令劉天佑和王細蘭恐怖的就是,他們看見,許多蠍子的身上都背着不計其數的小蠍子,這讓他們毛骨悚然,不禁聯想到本地的一個傳說。相傳,蠍子為五毒之首,只要沾惹上它,它就會報復,如果自己兵力有限,它就會四處借兵,然後把借來的兵用背馱過來,一直到把對手打敗。

  看着越來越多的蠍子,劉天佑和王細蘭有些害怕,就搬到鎮上的女兒家住。劉天佑還聽說,他們搬走後,田王莊被蠍子蜇的人越來越多,一時間,田王莊可謂草木皆兵。

  王成聽完岳父的講述,覺得非常奇怪,就說想到岳父家裡瞧瞧。劉天佑怕王成出什麼意外,不讓王成去。王成對劉天佑說:“我會帶幾個警察照顧自己的。”

  王成帶着兩個警察來到劉天佑家裡,果真如岳父所說,家裡到處都是蠍子,也許是白天,蠍子不太愛動,懶散地待在角落裡。到了晚上,王成見蠍子開始在屋子裡游移,慢慢爬出屋子,向屋外的院子爬去。王成讓那兩個警察小心一點,然後打着電筒,三個人來到院子,分頭觀察蠍子的動向。

  “所長,你來看。”有個警察驚叫起來。王成跑過去一看,不由得大驚失色,只見那些蠍子匯聚到一起,排列成三個縱隊,一隻接一隻向牆的西頭爬去,規模浩大,有上千隻,那些蠍子爬過牆頭,就不見了蹤影。

  西邊是胡非的住宅,王成想繼續跟蹤蠍子的蹤跡,就跑過去敲胡非的門。但王成敲了半天,胡非那邊卻悄無聲息。有村民告訴王成,說胡非爹媽死得早,又是個光棍,遊手好閒,經常不在家,這不,有半個月不見他的影子了。

  第二天,還是沒有找到胡非,王成就搬了把梯子,隔着院牆往胡非的院子里望。王成看見,胡非的房子還是以前的土坯房,和別人的小洋樓相比,的確寒酸了不少。讓王成奇怪的是,他看見成千上萬的蠍子集中在胡非院子中心的一棵桃樹下。

  王成見這麼多蠍子集中在胡非家裡,怕胡非遭遇不測,就叫來村裡的治保主任,把胡非的院門打開。胡非果然不在家,胡非的住房裡面也沒有一隻蠍子。王成見蠍子全部擠在桃樹那裡,黑壓壓的一大片,覺得不可思議。

  王成請來抓蠍子的高手,把表面一層蠍子清理走,但王成隨即發現,剩下的蠍子全向地下鑽,好像它們的目的地在地底下。王成拿來鋤頭,向下挖,卻嗅到一股惡臭的氣味。越是掘得深,那股氣味越濃。在挖到一米深的時候,王成掘到一件衣服,衣服裡面包着沒有腐爛完的屍骨,屍骨上附滿了白色的蛆蟲……

  經村裡人辨認,屍骨上的衣物很像是失蹤前曲冬花穿的衣服。根據這個線索,王成找到曲冬花的瘋子娘,做了DNA檢測,證實死者是曲冬花無疑。在證實了死者的身份后,刑警在一個地下賭場抓住了正在賭博的胡非。據胡非交代,那天,曲冬花在村子里收購黃粉蟲,被胡非遇見了。胡非早就對長得楚楚動人的曲冬花心生邪念,見曲冬花又是一人,就騙曲冬花,說他手裡有黃粉蟲出售。把曲冬花騙到家,胡非頓時露出本來面目。但曲冬花左右反抗,堅決不從,胡非就一把掐住曲冬花的喉嚨,一直到曲冬花斷氣。胡非見自己殺了人,就一不做二不休,把曲冬花身上的三千元錢搶走,把曲冬花的屍體埋在院子里的桃樹下面。胡非說:“後來,不知道怎麼的,家裡的蠍子越來越多,我聽人們講過蠍子招兵的故事,以為這些蠍子是曲冬花的冤魂派來,替曲冬花報仇的,嚇得一直沒敢回家。”

  抓住了兇手,劉天佑和王細蘭才敢回家,劉天佑對王成說:“蠍子招兵,真的沒錯,胡非惡有惡報,那些蠍子兵真的是曲冬花招來的。”

  王成對劉天佑說:“爸,瞧你迷信的,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我請教過動物學家。”原來,那些蠍子是曲冬花養的,曲冬花的娘瘋了后,把家裡養的一萬多隻蠍子全給放了。這時正是六月天,曲冬花住的村東降了大水,蠍子怕水,就向位置較高的村西移動。蠍子最喜食小蟲一類的食物,曲冬花的屍體腐爛后,產生了大量的蛆蟲,把蠍子吸引過去。因為劉天佑家在蠍子行走的路徑上,理所當然成為蠍子短暫的居住地。當蠍子受到刺激時,就會對人發動攻擊,也就蜇傷了劉天佑夫婦。而且在六月天里,正是蠍子的繁殖期,母蠍子產下小蠍子后,為了保護小蠍子,就會一直把它們馱在背上。王成說:“事情就是這樣,根本不是什麼蠍子搬兵。”

  劉天佑望着王成,“嗬嗬”笑了兩聲,說:“我沒有說錯呀,蠍子搬兵,就是把你們這些警察搬來,破了大案。”

  這下,輪到王成不好意思了。

您正在瀏覽: 蠍子搬“兵”
網友評論
蠍子搬“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