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三個囚犯

三個囚犯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三個囚犯 標籤:三個代表

  石河監獄里,這天中午正好是監獄犯人放風的時間,而太陽也暖洋洋的,一群犯人就坐在了牆角曬太陽,大家窩在一起就各自吹噓自己在外面以前多麼的風光,其中一個臉上有道刀疤的年輕人說著說著激動地站了起來,他的外號叫“黑疤”,激動地道:“你們都是些雕蟲小技,想當年我在外面作案手法高明,出道五年以來從來沒有失手過,可是後來我就是栽在了一個叫秦白的偵探的手下!說句心裡話,我這輩子對我老子都沒有心服口服,可是我卻服那個叫秦白的偵探……”

  黑疤的話一說完,眾犯人都起鬨了,大家都聽說過有一個叫秦白的偵探,傳聞他比福爾摩斯還要聰明,比獵狗還要敏銳,都紛紛要求黑疤講點秦白的事情來聽聽。

  黑疤靠在牆上,朝四周望了望,巡邏的警察沒有來,於是從口袋裡掏出一根煙,邊點燃邊道:“那年,跟我合夥做生意的合伙人背叛了我,去跟別人做生意,我選擇在一個風高月黑的晚上去拜訪他。那天晚上我買了很多酒菜,吃飯時灌醉了合伙人,然後戴着橡皮手套、穿上橡皮鞋套,扭開了合伙人的住宅煤氣開關。那天晚上合伙人沒有進廚房,為了在開關上只留有合伙人平常的指紋,沒有我的指紋,我打開開關以後,就把那副橡皮手套和鞋套從馬桶里衝進了下水道。我灌醉合伙人之後,然後自己也喝了一杯酒倒在了地板上。結果第二天兩個人都煤氣中毒了,我通過搶救才活了過來,而我的合伙人,他的身體素質一向比較差,結果死了。而警察來調查這起案件的時候把它定性為了意外事故。”

  犯人們都紛紛嘆道:“絕,果然夠絕!”一個在監獄里待了十幾年的老犯人於是好奇道:“拿自己的性命去賭別人的性命,你的方法有點冒險。但你又是如何被秦白給發現的呢?難道你那手套被發現了?”黑疤搖了搖頭道:“手套進了千家萬戶相連的下水道,就算秦白是神仙他也找不到啊!都是因為一隻蟑螂!”“蟑螂?”犯人們面面相覷,秦白嘆了口氣:“我當時去打開開關的時候,無意間踩到了一隻蟑螂,結果秦白被合伙人的家人請到了現場,他發現了那隻死蟑螂……”

  “到處都有自然死亡的蟑螂,那隻死蟑螂還能說話舉報你嗎?”黑疤長嘆一口氣道:“我當初也是這樣想的,可是一般正常自然的死蟑螂都背部朝地翻了身子死亡的,可是那隻蟑螂卻沒有翻了身子死亡,秦白就推測這隻蟑螂是非自然死亡。他於是推測有人來到了煤氣開關旁邊。而蟑螂身體比較軟,鞋子踩爛了它的身體,在蟑螂的殼上會留下鞋子的花紋,顯微鏡下那不是我合伙人拖鞋的花紋。雖然我當時還戴了鞋套,沒有留下鞋子的花紋,可秦白檢驗出蟑螂的死亡的時間是在煤氣中毒前,當時只有我和合伙人在房間,法院於是裁定了去廚房打開煤氣開關的就只有我了。”

  眾犯人聽完,都忍不住紛紛嘆息,碰到這樣的神奇偵探真是倒霉了。這時靠在牆角的一個犯人突然捶起了牆壁,道:“早知道秦白這麼厲害,我就不在他眼皮底下作案了,我也是被他發現的。”犯人們把好奇的目光都轉向了那個外號叫“猴子”的犯人。

  猴子面對眾人詢問的眼光,苦笑道:“既然你們也想知道,那聽我說吧,希望大家都不要再碰到秦白這樣的偵探了。”然後就講起了自己的故事:我本來是一個大富翁的兒子,可是有一天我在大富翁的柜子里發現了一份遺囑,裡面寫的並不是我的名字,才知道我其實是大富翁從鄉下買來的兒子,他要把遺產給他晚年才得到的一個親生兒子。看到了這個遺囑,我發現大富翁還沒有把這個遺囑交給律師,於是我決定在他把遺囑給律師之前殺了大富翁,這樣遺產就有一半屬於我了。

  這天下午,我知道大富翁晚年最喜歡看聖經了,他有一本裝訂非常精美的線裝版聖經。於是我提前來到了書房,大富翁已經看到了五十六頁,於是我把一種無色無味的毒藥塗抹在了第五十七頁面,大富翁喜歡在手指上抹上口水翻書,到時他摸到了那毒藥,再放到嘴巴里的時候就會中毒。

  我花了大價錢買的毒藥很特別,毒性很強只要一丁點就能置人於死地,而同時它能在使人呈現心臟病暴發的癥狀,人死後前兩個小時內法醫可以檢查出來,但兩個小時后就找不出中毒的毒藥了。而我知道大富翁平常在書房至少要看三個小時的聖經,誰也不能打擾他,所以我才出了這個計謀。

  下午大富翁進了書房三個小時后,我就進去看他,他果然已經中毒死在了書桌上,他的頭耷拉在聖經上,我戴上手套,把他的頭微微抬起,然後拿出一模一樣的一張五十七頁的聖經紙,替換下了那張有毒的紙,然後藏進口袋。

  等到我出來房間,我馬上報警了,然後把手套和毒紙都扔到了護城河裡了。警察來了以後,果然調查顯示大富翁是死於心臟病突發,律師也準備宣布我將和大富翁的親生兒子平分他的億萬家產,可是沒想到富翁的親生兒子請來了秦白,秦白檢查了大富翁的屍體后道:“請問,死者死後有沒有人動過他的屍體?”我當然說道:“沒有啊,他死了以後我們就馬上報警了!”可是秦白卻馬上斷定我是撒謊,而且找到了我動手的線索……

  那個老犯人於是激動道:“要麼是你不小心留下了指紋,要麼你就跟黑疤一樣倒霉也踩到了蟑螂!”眾犯人都大笑了起來,可每個人都還是豎起了耳朵想聽聽猴子的答案,猴子的表情很鬱悶地道:“你們知道臉躺在書上,躺久了都會有淡淡的墨跡印在臉上嘛。秦白就是在大富翁的臉上發現了兩種印記,雖然都是五十七頁的印記,可是印記卻不重疊,秦白就發現我動過了大富翁的頭,就把疑點全部放在了我的身上,結果就一路追蹤找到其他證據把我抓了起來……”

  猴子一說完,犯人都瞪圓了眼睛,沒想到還有這種偵探,就在這時剛進來不久的一個犯人從邊上路過,聽到了眾犯人的故事,於是道:“你們都以為秦白厲害,可是你們沒想到我卻是被秦白的老婆給送進監獄的吧?”眾犯人都炸開了鍋,秦白如此厲害,難道他的老婆也這麼厲害嗎?於是老犯人點了一根煙遞給了新犯人,道:“要不,你也來講講吧!”

  新犯人點燃了煙,於是開始回憶道:我在外面發了財以後,就開始討厭家裡的黃臉婆了,在外面有個年輕貌美的情人,而每當要跟家裡的黃臉婆離婚的時候,她都要分走我的一半家產,於是我決定想個辦法除掉黃臉婆,然後把那個小情人娶回家。

  於是我裝作疼愛黃臉婆,跟她和好如初,然後帶她去買私家車。到了車店,她選中了幾輛轎車,我選了其中一輛自動保護功能不夠高級的轎車,於是我去交了押金和一些證件,就帶着她出去試駕轎車。其實試駕轎車是假的,我是打算找個地方製造一起交通事故,讓坐在我旁邊的黃臉婆一命嗚呼。我打算演一出“苦肉計”,我系著安全帶開車,而黃臉婆坐在副駕駛位上,沒有系安全帶,只要我開着車高速撞到別人的車或者東西,這車的自動保護功能不夠高級,黃臉婆一定會一命嗚呼,而我也會撞進醫院,那警察怎麼也不會懷疑到我。為了減少嫌疑,我連保險都沒有買,免得警察以為我是騙保險金。

  果然開車上路以後,我看見黃臉婆在副駕駛的位置上高興地看風景,我於是趁她不注意開着車向一個路邊的石頭高速撞了過去,雖然我後來踩了剎車,可是車子還是重重地撞到了石頭上,在我被撞昏前,我看見黃臉婆的臉色非常鎮定……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了醫院,而警察已經把冰冷的手銬銬到了我的手上了!

  這下黑疤叫了起來:“你小子比我做的還要乾脆利落,看不出有什麼破綻啊!怎麼還是被抓起來了啊?”新犯人什麼話也不說,黑疤趕忙給他送上了一根煙,新犯人才慢悠悠地道:“我被抓起來的時候也連喊冤枉,可是當警察出示了一張我撞車后的事故照片,我頓時傻眼了!原來我撞車暈倒后,我的腳是踩在油門上的,法庭判了我故意謀殺……”

  老犯人打斷道:“你不是說你快撞到石頭前踩了剎車嗎?怎麼又踩在油門上了啊?還有,怎麼沒看到秦白的老婆來破你的案件啊?”新犯人狠命地抽了一口煙,道:“你聽我說完!原來黃臉婆早就有了情人,她在我去交押金和證件的時候,她換了一輛自動保護功能很強的同型號的車子。在我撞車后,她雖然也被撞了個半死,可是她在昏過去前,用腿把我踩在剎車上的腳掌撥到了油門上了。因為我有十年的駕駛經驗,法庭認為我不會犯踩錯油門與剎車的錯誤,而且那個黃臉婆早就請了私家偵探拍下了我和情人鬼混的照片,於是法庭認為撞車時我的腳踩在油門上是故意的,判了我一個蓄意謀殺……”

  這下所有的犯人都驚訝地叫了出來,猴子已經忍不住道:“那秦白的老婆又是怎麼把你送進監獄的呢?”新犯人最後吸完了手裡的煙,長長地吐出了藍色的煙霧,什麼也不肯說了,這時一個巡邏的獄警路過這裡,一把拉住新犯人的衣服,大聲喝道:“秦白,你的放風時間到了,馬上給我回到牢房去……”

您正在瀏覽: 三個囚犯
網友評論
三個囚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