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一聲嘆息

一聲嘆息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在那個沒有計劃生育政策和計劃生育措施的年代,生兒育女就成了家常便飯,不知不覺家裡就兒女成群了。那時候,家裡只有三個孩子的是少數,大多數人家都五、六個孩子,多的甚至十幾個孩子。那個年代生活本來就拮据,再養這樣一群要吃要穿的傢伙,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兒。話說在深山溝里有個劉家窪,村裡有個老實巴交的庄稼人叫劉老憨。別看他三扁擔壓不出個屁來,可生兒育女卻有一套。自打第一個女兒降生的喜悅過後,老婆就像個連蛋的母雞,生起來沒完沒了。一年生一個不算,老四老五還是雙棒兒。在別人家添人進口那是喜事兒,他們家卻一看見孩子就頭痛。且不說吃不上、穿不上,就那一天到晚大的哭、小的嚎,打打鬧鬧勁兒就煩死個人。兩口子讓生活壓得成天都是苦瓜臉兒,很難在他們身上看見喜興的時候。

  有一天劉老憨從地里回來,看見大閨女正抱着老五在看別人踢毽子,你看她那個專註勁兒,小臉激動得通紅,一邊看還一邊起勁兒的數數呢“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可再往她懷裡細看,老劉差點兒沒背過氣兒去。原來被子里包着的小五是頭朝下抱着的,孩子已經快哭不出聲來了。他一把搶過孩子,劈手一巴掌把個大閨女打得鬼哭狼嚎地沒了影蹤。

  老婆身子骨不好,再拉扯這七、八個孩子,也真難為她了。每天縫縫補補洗洗涮涮都得到深夜,有時白天也累得頭昏眼花,不得不躺下來歇息片刻,再繼續做家務活兒。為這事兩口子是長噓短嘆,照此下去,還不知道有幾個兒女在後面排隊要來呢!

  老劉也恨自己怎麼就沒點兒記性,可到了夜深人靜時,正當壯年的他就經常有了那股原始的衝動。他在心裡暗自罵自己不如個牲畜,騾子、馬還分個季節,可自己卻……

  思量再三,實在沒有兩全其美之策,於是兩人商量着分居吧!老劉住東屋,老婆帶孩子們住西屋,就這樣,頭些日子相安無事兒地過去了。但情慾是壓不住的,終於在半個月後的一天爆發,老劉晚上喝了二兩小酒,躺在炕上后翻來覆去地“烙餅”,怎麼也睡不着了。想想自己有老婆有孩兒,本該享天倫之樂,卻過起了和尚的日子,不禁慾火難耐動了凡心。他一支接一支地抽煙,熬到半夜非但沒有睡意,眼前卻總是晃蕩着老婆的身影。於是他打開房門悄悄出來,去推西屋的門兒,沒想到早有戒備的老婆卻把房門反鎖了。他轉來轉去,又怕驚動孩子不敢叫門。看看窗子開着,索性爬了上去……

  就在這時,他老婆聽見了動靜一骨碌爬起來,情急之下推擁着熟睡的孩子們,大聲說“大丫、二丫、三柱子快起來,家來賊了!”孩子們迷迷登登揉着眼睛,問“賊在哪呢?快叫我爸呀!”

  此時的劉老憨就像瀉了氣兒的皮球,七情六慾都跑到爪窪國去了,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發出了無奈的一聲嘆息!

您正在瀏覽: 一聲嘆息
網友評論
一聲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