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情逝(十一)

情逝(十一)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大多數女人在經營婚姻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婚外情。用成龍大哥說的話那就是大多數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如今的時代大不相同,男人在犯這種錯誤的時候是很享受這個過程的,對於男人來說,家裡的是家裡的,外面的是外面的,他們心裡很清楚,孰輕孰重,於是,也就有了“家裡的紅旗不倒,外面的紅旗飄飄”這種說法。

  女人在因為男人的這個錯誤受到情感折磨的同時,也終於明白,男人怎可能一輩子單戀一枝花?世上哪有不偷腥的貓?林徽因與梁思成的愛情轟轟烈烈,在林徽因去世后不久就迎娶了比他小二十來歲的學生,金岳霖為了林徽因終身未娶,這樣的男人古往今來又有幾個?瓊瑤式的愛情只能生活在夢裡。我也明白這個道理,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突然,讓我傷心,憤怒,繼而有點不知所措。

  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來,停住了,然後是掏鑰匙開門的聲音,接着我看到了那張熟悉的,讓人覺得生厭的臉。

  "你回來幹什麼?這個家不歡迎你!”我坐在沙發上拿起茶几上的一本書,朝他扔去。

  “老婆,你這是幹什麼?”“嘩”地一聲,書在他面前落下,他撿起書陪着笑臉朝我走來。

  "我不是你老婆,你找外面那個老婆去啊!你自己做的事你難道不清楚?“我強忍住眼淚,憤憤地說道。

  ”老婆,不是你想的那樣。”他坐在我旁邊,想摟住我的肩,我厭煩地把他甩開。

  “那是哪樣?”我知道他不會乖乖就範,我早把曖昧信息轉發到我的手機上,翻出來給他看。“你還不承認,什麼時候開房,地址清清楚楚。"我把手機扔給他。證據確鑿,我一下子冷靜下來,思量着下一步該怎麼做。

  "l老婆,我錯了。你打我,解解氣。”他態度開始了大轉變,說著,拉住我的手,向他臉上搧去,我把手抽開。心想,豈止是扇耳光,我恨不得千刀萬剮才解恨。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就依你的,不大吵大鬧,不把事情宣揚開來,你呢?要的是個臉面,她是個女孩子,將來還要嫁人的,事情鬧大了,對大家都沒好處。你選吧?選她,你馬上收拾衣物,走人。選我和兒子,你必須從現在起,立刻和她斷絕任何聯繫。”我驚訝於自己居然能這麼理智的說出這番話來。

  “我們辛辛苦苦有了這個家,很不容易,我怎麼捨得你和孩子?”

  “那你既然決定和她斷絕來往,打算怎麼做?”

  “我下班就回家,接兒子,做飯,拖地,洗衣服我全包了,麻將也不打了,只要你下班后,我就在家陪你,一定活在你的視線範圍之內。絕對不會再接她的電話,你放心。”他趕忙表態。

  “好吧,那就從今天開始,兒子要放學了,你下去接兒子吧!順便去菜場買點菜回來做飯。”我決定先看看他的表現。

  “好嘞!”他歡快地答道。我的心憤怒的像一團火,他居然還笑得出來。如果說非要用這種原則性的錯誤換來他自覺地家務勞動,我寧願一輩子的家務包在我身上,也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我在沙發上看電視,很愜意的享受着這難得的放鬆的時間。他教兒子寫完作業后,就開始在廚房忙碌起來。

  “媽媽,你怎麼了?不高興?”兒子看出了我臉上的表情,關切的問道,我心裡一陣溫暖。

  “沒有啊。”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沒有不開心,子俊今天好乖。”

  “媽媽,老師今天又給我發了大紅花,在書包里。”說著,兒子從書包里拿出大紅花遞給我。

  “哇,好漂亮,老師今天為什麼獎勵你啊?”我把兒子抱在我腿上,心裡的鬱悶一掃而光。

  “老師誇我今天很聽話,媽媽,你看電視,我玩玩具去了。”兒子這時都是吵着要看動畫片的,居然很懂事的自個玩去了。

  很多女人在遇到婚外情的時候,選擇的都是寬容和忍讓,為了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我也不例外。我不會大吵大鬧,但是,我也不會輕易原諒他,我的方法就是不理他,把他當作空氣一樣,用他的說法就是“冷暴力”,他最受不了的就是這個。我要讓他忍無可忍,表現地讓我滿意為止。

您正在瀏覽: 情逝(十一)
網友評論
情逝(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