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年,陽光燦爛的日子

那些年,陽光燦爛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弱水

  我從來沒有想過,天空為什麼會呈現着蔚藍。也不曾想過,落花為何總是在渲染內心深處的空白。直到我經歷過,才發現,人生沒有意外。

  ——題記

  當淚痕,在我的臉上漸漸消散;當傷感,成了我的家常便飯。這時,有多少心酸浮現在腦海?此生如同彼岸,霓虹搖曳不斷,而我只是在做沒有意義的挑戰。

  喜歡拿起兒時的畫筆,試圖勾勒出曾經的遺憾,彌補一分童年的念安。粗細不一的線條,就如同我們心中泛起的波瀾。那張陳舊的畫紙,總是敵不過歲月的無情剝奪。那些年少的故事,現在想想也只有一笑而過的時間。

  盤點記憶里的絢爛,風箏揚起的青蔥年華,激起我思念閃躲的瞬間。我是執着誰的手,一起任憑它飛進藍天。依舊曆歷在目的片段,是我真正享受過的快樂,即使在現在來看它依然遠去,不再留下一點一滴的燦爛。

  那些年,我們一起奔跑在成長的道路上,那時的兩小無猜,現在覺得其實並不是突然,積極的時間裡我希望將年少的輕狂彰顯無憾,跑累了,就一起坐在草地上看着遠方的夕陽,那一次黃昏下的璀璨,成了我生命里華麗的句段。

  那些年,我們喜歡聽周杰倫的《珊瑚海》,記得那是個磁帶流行的年代,在那個信息並不發達的年代,留給我們卻僅僅不止一首懷舊的歌曲,還有很多很多,以至於喜歡用晦澀的語言去表達,那些人、那些事,還有那些念想。

  那些年,我們幻想着童話里的王子和公主。期待可以找到故事裡的另一半,可以擁有一段幸福而美滿的戀愛。沒有傷感,只有欣喜與難忘。如果可以相遇,且行且珍惜;如果不曾相遇,請懷着一顆真摯的心去憧憬和期待。

  那些年,我們說好了永不分開,拉過勾發過誓,而現在想起當初的情景,恐怕只剩下苦笑了。物是人非,人情冷暖,曲終人散……

  我想回到當初,那個我曾經書寫過的劇本里去。重新邂逅那些故人,所謂的友誼,在我心中是那樣重要。現在我才知道,那股思念之情為何總是放不下,你們還好嗎?是快樂還是悲傷?你們都還記得我嗎?屬於我們的似水年華已不再,記憶難道也會斑白嗎?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在了,誰能證明這個世界我們來過?想給自己寫一部自傳,誇飾着一切夏花般的精彩。當我們的腳印在風塵中被掩埋,當我們的眼眸被流連的往事阻礙,還能看得見什麼是意外嗎?

  那麼近的距離,那麼遠的往昔。油然而生的感嘆,發自內心的吶喊。誰與誰非,不置可否的安慰,全是遺憾。燕子成了點綴,我們成了主角,如同劇中人一般,學會了瘋狂,學會了痴情,還學會了念念不忘。

  黎明的煙霧,隨晨光飄散;黃昏的戀歌,如流水孱湲。

  從一首詩的開篇到另一首詩的結尾,我們總是這樣習慣着。將兩串完全不同感情色彩的音符拼湊在一起,希望可以演繹成一曲絕唱。往往從結局來看,都不自主地飲恨而終。或許,這就是青春。

  一直以為,平和的語言可以讓別人感到溫暖。

  一直以為,簡短的句段可以讓自己不再耐煩

  一直以為,煽情的故事可以讓別人開始注意

  一直以為,混亂的情感可以讓自己變得麻木。

  一直以為,有一天,這些都會不再……

  但是,無法讓人忘記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陽光燦爛的日子。

  燈火闌珊,時光荏苒,我們總在不停地為生命狂歡;人生漫漫,歲月等待,生命一直在期待着憤慨。我的心早已風乾,我的身軀早已潰爛,儘管只剩下一絲不羈的狂亂,也要把它當成詩一般,一字一句,輕輕訴說給未來。

  END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陽光燦爛的日子
網友評論
那些年,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