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醫者仁心》觀后感

《醫者仁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醫者仁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醫者仁心》觀后感

  看了《醫者仁心》這部電視劇,我真的很感動。且不說它有多麼真實,但至少反映了當今的很多現實:醫者的辛苦、勤奮、敬業、高壓、無奈,還不被理解。在醫生的世界其實更多的是醫院和病人,而自己和家人往往是放在第二位的,能治好一個病人是醫生最大的驕傲!

  看了這部電視劇,我才知道什麼叫專業,專業並不絕對是你對一門技藝的熟練程度或是高超的技術,在很大程度上體現在細微之處,比如一塊紗布,一張床單,一種意識,一種理念或是一種制度,這才叫專業,這部電視劇里把專業的內涵體現得淋漓盡致。

  任何一個有良知的正常人,當看到一個即將逝去的生命被醫生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時候,都是欣慰異常的,尤其是他的生命的延續是建立在對方的“專業”上的,更是令人感覺做精一門工作會有多麼的出色,因此我們也應該明白,你會多少東西可能不是最令人欽佩的,而你專攻並精於一門技術或學問,這才是了不起的。

  看了這部電視劇讓人對工作更有信心和熱情,我堅信,任何一門工作,如果你做到一定程度,都會成為很優秀的人,這才是我們所應該學習和追求的,看別人的工作總是覺得好,其實你真做了的話,未必就像你想象的那樣,人應該懂得知足,人應該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讓自己在一片領域做得足夠出色。我們每一位醫生內心都是神聖的,只是現實有很多無奈,任何行業都可以有失誤,醫生不能,別人都有節假日,醫生沒有。就醫生個體而言,付出得最多,與回報嚴重不成正比。

  現在,有不少患者和家屬總認為現在的醫生有好多的不是,醫療制度有好多的不合理。希望人們好好看看《醫者仁心》這部電視劇,多理解醫生的很多無奈。當然,素質差的醫生確實也存在,他們影響了醫生的影響,也影響了醫院的現象,這只是一袋白米中的一顆老鼠屎,切不要和所有有良知的醫務工作者相提並論。作為醫生,也需要多與患者溝通,多一些群眾的就醫體驗,找出服務中的薄弱環節,優化病人的就醫流程,提升服務質量,以此來提高群眾對醫院、醫生的信任度。

您正在瀏覽: 《醫者仁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醫者仁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