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智慧地捨棄,幸福的開始

智慧地捨棄,幸福的開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風雨過後,幡然醒悟了人生的一些道理。有些東西,有些人,註定與你只能擦肩而過。刻意地挽留,只能心力憔悴。偶爾的時候,放開你的雙手,不刻意,不經營,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放手,幸福就在不經意間被你留住了。懂得智慧地捨棄,你才有幸福的開始。

  曾經想緊緊地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握在手心,讓它能更多的留住,它卻像細沙一樣悄然無情地從指縫間流失,攥到累了,將手放了,它又停止了流動,穩穩的聚在手中,就這樣,不經意間,幸福被留住了。簡單的道理卻迷惑了很多人,以至於走得跌跌撞撞。有時候要懂得順其自然,一切自然而然。

  幸福有很多定義。幸福就在我們的不經意之間。像貓轉着圈圈,尾巴追隨着它,那麼幸福就是追隨;像初戀的情人間的甜蜜,幸福便是戀愛的美感;像一個人一窮二白,突然有天突發橫財,幸福就是貧窮與富貴的轉化的一瞬間。然而,貓的尾巴總有累的時候,海誓山盟總有不能兌現的時候,金錢財富總有消失的時候,當我們沒了曾經所擁有的東西,我們還幸福嗎?珍惜屬於自己的每個精彩瞬間,把握屬於自己的每一份幸福。

  汽車似乎漫無目的地前行。看着街上為生計而忙碌的人們,他們穿行在高樓大廈間,那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第二個家。他們臉上呈現出疲憊的容顏,定是昨天又為了幾份薪水忙了個不可開交,他們幸福嗎?也許,是幸福的吧,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幸福成了物質的代名詞。現代人心底的那弘明凈的清泉,早已隨着生活而乾涸。物慾的幸福過後,精神的幸福在哪?當有些人窮得只剩錢的時候,他的內心脆弱得不堪一擊。他擁有的可能是很多人艷羨的財富,但卻失去了親情的溫暖和幸福。佔據了金錢,卻丟失了活着的快樂,還不如窮得開心。有的人生活在社會的底層,無房無車,僅靠自己的雙手獲得生活的保證,但子女成才,家人健康,其樂融融,幸福洋溢在臉上,回蕩在心間。他們夙興夜寐,閑暇時看流星劃過,同樣心生浪漫的情懷;看煙花四起,幸福的指數悄然在內心深處飆升。平凡簡單,是另一種生活品質的優雅;粗茶淡飯,是另一種人生幸福的詮釋。

  他們的穿着,他們的樣貌,他們使用的交通工具不能與都市上層人相比,但他們有對生活的滿足的笑臉,那是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在人們的皺紋間綻放,在孩子與大人的牽手間握出,在平凡的人們上下班的身影中閃現。是他們的物質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們的精神生活更為充實,他們懂得放棄,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幸福就在他們的手中握住。

  想要的幸福很簡單,懂得放棄一點點,那麼就幸福一點點!

  (於2011年8月12日,持續高溫,備受煎熬……)

您正在瀏覽: 智慧地捨棄,幸福的開始
網友評論
智慧地捨棄,幸福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