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醫者仁心觀后感

醫者仁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醫者仁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醫者仁心觀后感

  久沒有看一部完整的電視劇了,當同學告知中央8頻熱播《醫者仁心》是反映目前醫行事業很現實的電視劇,很想了解無影燈下白衣天使的生活,於是利用假日在網上一氣呵成看完。看后感慨萬分,為鍾立行崇高的職業道德和精湛的醫療技術而驕傲,為武明訓時刻為患者着想的敬業精神而感動,為丁海這群充滿理想獻身醫療事業的年輕人而開心,為王冬的貪婪自私和護士長的靈魂扭曲而可惜,為那些無理取鬧的醫鬧和投機鑽營的藥商而氣憤,更為醫院面臨難纏的醫療糾紛而沮喪。

  在我心中神聖 的白衣天使 ,現在變成商業化,利益化,收紅包,亂收費,開大方,吃回扣,讓金錢控制了靈魂。以前“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是從醫者天職,而今看到的是一個接一個的醫療糾紛。醫生面對的是病人家屬的質問和追打,醫鬧的煽動,社會輿論的壓力。緊張的醫患關係,不良的醫療環境,真不知醫改的發展前景在何方?

  也深知醫生是人不是神,在探索醫學領域中,面對疾病的轉歸特異性,也有無力回天的醫療局限性,避免不了技術上的失誤。正如劇中所說“好醫生的技術,是在不斷積累而來,是用無數生命換來的”。當看到醫生們搶救病人像奔向戰場一樣的驚心動魄的緊張情景,為了一台手術站立多小時那種忘我的精神,感動的熱淚盈眶!這種高壓力,高負荷,高風險職業多麼需要患者理解,社會理解,真不應該把身心疲憊的醫生推到風口浪尖上去。

  對劉護士長所說“千萬不要讓女兒學醫”深有感觸,因為我周圍許多醫務 工作者的子女幾乎都堅決的不學醫,不走父母的辛苦之路! 如果都這樣想醫療事業的發展前途, 希波克拉底誓言有誰來吟頌!

  《醫者仁心》是一部真實的全景的醫生生活寫照,其中的無奈和痛楚是醫務工作者的心聲。揭秘了醫療行業的不正之風的黑暗面。深刻反映了老百姓“看病難,醫病貴”一幕幕鏡頭。道出醫患之間主要矛盾是一部分沒有責任心的庸醫給病人增加更大的痛苦。劇中武院長,鍾主任,面對複雜的困境,承受着社會,患者,難以接受的壓力,依然堅持原則,堅持自己的道德準則,對技術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值得我敬佩。

  鍾立行是一個優秀完美的醫生化身。 武明訓是一個堅守職業道德的好院長。 嚴處長是一個追求事業的女強人, 姜一丹是一典型知識分子清高自傲的典範。在 丁海,羅雪櫻一夥年輕人身上看到了青春,陽光,率真的良好心態!

  篇二:醫者仁心觀后感

  兩部電視劇,一部《蝸居》、一部《醫者仁心》,都是認認真真的看完的,有很多的感觸。

  還沒有開始演的時候,一直在期盼,真正開播的時候,覺得拍的真的很好,很紀實,這是真正符合現在中國醫療環境的電視劇,也是我們每一天所經歷的,在我周圍上演的:醫患關係、醫鬧、醫療技術還有等等,可以說是感同身受、有一種共鳴,越到後面,不管是醫生、媒體、社會大眾,該如何在整個醫療行為當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都很值得探討的。

  作為一個醫療行業的一員,面臨了太多、太多,在這個大的醫療環境中,必須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分清是非好壞,至少自己要有一個是非標準!鍾主任的話說給別人聽的時候,也在說給我聽。當初我為什麼學醫,為什麼選擇從事這份工作,最初的目的是什麼?現在懂了,那是因為最初就嚮往醫生這個職業在人們心中的一種崇高感、神聖感,儘管我現在仍然覺得這是一個神聖的職業,但是錯就錯在,一直自認為這一個很容易的事情,一個有了一旦有了權力就可以無限膨脹的事情。我貪慕、我虛榮,是的,只看到的這份職業帶給我的榮耀,帶給我的光環,卻沒有看到醫生最應該做的事情,沒有看到身為醫生,我們所肩負的責任、患者的信任。想到外公生前一直教育我的,現在也終於懂了,選擇了這個行業,就是選擇了肩上的使命,一定要用自己終生的努力去奮鬥、去實現,堅持、學習,就是自我實現這個理想的必經之路。是的,一個醫生一定要有理想,有原則,有正確的是非價值觀···而現在,我為自己不是一個好醫生而感到羞愧、自責,同時我也為自己認識到這一點而感到高興,人是在認識錯誤中不斷成長起來的,所以我也開始在成長了!

  雖然在中國做一名醫生很難,但現在的我既然選擇了這一行,就必須要堅持走下去,不能被眼前的困難打倒。必須堅持自己的原則,自己道德的底線,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以後漫漫長路,會遇到很多事,在我穿上這一身白衣的時候,能在捫心自問的時候,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做的問心無愧,我想,那才是我一生最大的榮耀!

  篇三:醫者仁心觀后感

  《醫者仁心》已經在央視八套播完了,相信好多人跟我一樣還沒有從裡面走出來,這是國內第一部全景式反映醫生職業生活的醫療劇,這部劇反映了很多熱點問題,醫生的職業道德、醫藥代表的問題,人道與現實問題,醫術與醫德問題……

  劇中有醫療技術上的失誤,也有無力回天的醫學局限。有患者的不理解,有醫鬧煽風點火,有個別醫生的利欲熏心,含概量豐富。這是第一部正面直擊中國醫療界困境的揭秘之作,不迴避醫患矛盾,是一部優秀的現實主義精品力作。

  “我是一名小醫生”,這部劇說出了廣大醫療工作者的心聲,我相信所有的醫務人員如果看后都是感動的。因為在這個大環境下,還沒有誰會真正關注我們的生活呢?希望這部電視劇能夠為目前緊張的醫患矛盾帶來一縷暖風,雖然我從事醫療行業,我不可否認這個行業有害群之馬,但是我仍然感覺醫生是最偉大的!試問哪個行業沒有害群之馬?為什麼就醫生該被罵?臨床工作就如戰場,那種拚死爭奪搶救生命的時刻,就是醫生的崇高!還有在2003年那場非典中,走在最前沿的是醫生,倒下最多的也是醫生,請問那些抨擊醫生的人,你們那時在哪兒?如果大家沒有喝忘情水的話,大家應該記得!

  這部電視劇拍得非常好,尤其演員對人物形象的塑造,從一個醫院的故事背景,真實的反應了現在中國醫療大的環境,我希望大家多支持醫療事業,關心醫療事業!關注我們醫生的高壓力,關注我們醫生的高負荷!關注我們的高度孤立無援,關注我們這個高危職業!

您正在瀏覽: 醫者仁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醫者仁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