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阿甘正傳》觀后感2000字

《阿甘正傳》觀后感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阿甘正傳》觀后感2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阿甘正傳》觀后感2000字

  一直以來沒有看過imdb排名十三的電影《阿甘正傳》,早些時候比較喜歡黑客帝國這樣顯然的講一些哲理的電影,電影自身構建一個世界,仔細反覆看就會看出個所以然來。上次看阿甘正傳好像是六七年前了,看了沒幾分鐘就看不進去了,沒看出什麼門道來,只是有巧克力的名言和75智商的美國夢。直到讀了些歷史,看姜文的《太陽照常升起》《一步之遙》這樣的劇才對這種影射歷史的劇稍稍有了感覺。阿甘的傳記也許就是近代美國的傳記了,以這樣的視角解讀一部經典,往往會發現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隱喻。

  關於這部電影,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獲得了許多的獎項,有一個最佳特效獎,完全沒有看出來哪裡加了特效,這種特效就是最好的特效吧。

  這部劇一開始就見阿甘的腿是有問題的,在一次追逐中,跑掉了腿撐。然後他就愛上跑了,可能他之前從來沒體會過跑的感覺吧,我腿斷了之後也有三四年沒有跑過了,但是我也是想跑,賣了一雙全腳掌氣墊的鞋子,不是阿甘收到的耐克,是假喬丹。跑的感覺真的美妙極了,對於一個喜歡長跑卻幾年不能跑的人來說。阿甘的低智商是一種預設,我覺得全劇給我的感覺是他擁有超強的執行力,和對這個社會的信任而已,並不是傻,每件事都幹得很漂亮。裝槍是最快的,打仗也不賴。大學畢業的他應徵入伍了,趕上了越戰,戰爭是很漫長的,但對於個人來說戰場是很短暫的,一場仗下來,死的死傷的傷,阿甘遵從了與珍妮的約定,沒有逞英雄裝勇敢,而是真的成了跑的最快的一個。可是發現他的兄弟不見了以後,就三進三出戰場,救出一眾戰友來,這時候他就成了真的英雄,逞英雄的人這時候是不會去的,正如巴頓將軍曾說過的,當你看到你的兄弟死在你身旁時,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他救了丹中尉,可是丹中尉被炸掉了雙腿,覺得自己是毫無用處的廢人了。這種事情是別人不能理解的吧,理解了也是嘴上說說而已。阿甘懂,我也懂。我在床上躺了半年多,手術成功的概率也不是很高,如果失敗了,後半生也會在輪椅上度過了,在那段日子裡,我曾和我近五十歲的父親一起抱頭痛哭過。我父親說,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因為沒有什麼比現在的情況還糟糕了。我覺得沒有任何希望,因為醫院裡比我情況更糟的病友每天都有,即使後來能拄拐走路了,心情也是極度沮喪的。直到我看到身邊的一位更糟的病友,沒錯,錦州志願者協會的譚會長,今天他又去新浪接受採訪了,天生的脆骨病患者。不但有一位漂亮的妻子,還拯救過二十六個人的性命,我之後真的見到了他本人,上帝摧毀一個人到何種程度,就會給他帶來何種程度的信念,在狂風驟雨的船頂上,丹中尉發出挑釁上帝的咆哮,最後也跳入水中暢遊起來,感謝阿甘救了他的性命,擁有了強大的信念,有多大的信念就能辦成多大的事兒,這才是人與人之間的差別,身體是否健全對於社會並不重要,社會不看你的索取,只看你的貢獻。有貢獻必有回報,不一定盈利,但一定有回報,今天聽錦州市教育局局長講的。

  阿甘信守諾言真的幹了捕蝦,他根本不會捕蝦,他不是以盈利為目的的,但是最後他獲得了巨大的回報,有人評價這是本真,也有人說這就是傻子蒙上了,瞎貓碰死耗子童話故事,我覺得這個可以有,這個是經濟規律之外的上帝的法則,成功的人士天天講責任,阿甘的媽媽也告訴他要找到使命,這不是唱高調,而是真的世界運行的法則,單純的逐利一定會偏離使命,更不會講責任。

  阿甘喜歡上了跑,就橫穿美國三年多,感召了一群跟隨者,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希望,也可以看到信念,這種信念的傳達是絕對有力的!我在十九歲的時候就遇到這樣一個騎行中國四十年的人,五十多歲騎行到珠峰大本營,新疆國門,多國登泰山比賽拿第三名,跟他爬山,根本追不上!但是遇到他的人都被他感召!而我則跟隨他,緊接着我也嘗試了三千公里以上的連續騎行,挑戰日行三百公里的極限,在騎行的時候我真的沒有考慮過他的意義是什麼,我只是騎車,希望可以騎車去見我最好的朋友,我一直起到周庄,這一路見到我的人無不稀奇無比,感到驚訝,震撼,思考意義,思考人生,甚至我改變了幾個人的目標,也許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軌跡呢。這一路遇到了幾個一輩子的朋友,看過從未見過的風景與顏色!從未見過的顏色!是顏色。

  阿甘跑了三年,可謂是環遊美國好幾圈了吧,在現在這依然是獲得關注的好方法呢,今年 勞倫斯就做了個50天美國50州拿下50個大鐵,鐵人三項3.86公里游泳,180.25公里騎行,42.2公里全程馬拉松,每一天都需要十四五個小時!連續五十天。最後他成功了,他是事後才意識到的他的初衷是為非洲募款用於興建水壩。運動是熱愛才能玩起來的事情,僅僅想盈利是不夠的,你想通過跑一百一十米跨欄的方法達到和劉翔一樣的業績是行不通的。阿甘的專註讓他能夠打好乒乓球,而不是打乒乓球能為他帶來什麼,他喜歡的就是打乒乓球本身。他自己都不知道跑的意義,但是,他就是喜歡跑,我們也要打破各種羈絆,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東西,哪怕不知道這個東西的意義,只要專註的投入,一定會有所回報!就像阿甘看電視中的尼克松總統辭職演講,一個不能全心全意投入去做總統的人,是做不好總統的,即使他是總統也沒有什麼意義了。如喬布斯所說,要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如果沒找到就繼續找,找到了就干,一定會越來越好。阿甘持有了蘋果的股票,成為了千萬富翁。勵志的故事總是有這樣黑色幽默的結尾。

  然而人生贏家也不是就可以違背生命的規則了,母親因病離世,終於娶了珍妮為妻,看起來好像喜當爹的樣子,還好是個大圓滿的結局。結果出人意料的又加了一個珍妮病史的橋段,剩下他和兒子,頓時又變成一種宿命與希望的色彩,一個美國年輕人的傳記,一個年青的美國,帶着他的美國夢,一個正能量的電影這樣結尾了。

  在七十年代,中國是電影中描述的什麼都沒有的無法想象的國度,幾十年後的今天我們也懷着這樣的中國夢來了!帶着使命與責任,跑向希望的方向!

  梁策 2015.9.17

您正在瀏覽: 《阿甘正傳》觀后感2000字
網友評論
《阿甘正傳》觀后感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