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觀后感2篇

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

  篇一: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觀后感

  也許,人到了一定年紀,便喜歡懷舊。最近,由於紀念父親去世20周年的原因,到南寧書城買了《高山下的花環》DVD,再看一遍,流了淚。多年沒有好好流過眼淚了。第一次看電影《高山下的花環》,應該是在小學。百度一下,該片於1984年開始放映。掐指算來,30年已過去。

  父親參加了1979年對越自衛還擊戰。那時,父親在前線;母親帶着我,在廣東某部隊隨軍生活。依稀記得,戰爭期間,母親不時和我到軍部,千方百計探聽前方情況。當然,一同前往的,還有不少家屬。大家緊張、焦急、憂慮,生怕聽到自己的親人犧牲或負傷的消息,氛圍令人窒息,似乎可以聽到急促的心跳聲。有家屬扛不住壓力,突然就哽咽,突然就捂住臉,突然就痛哭。一幫人便陪着抹眼淚。也有堅強的,但緊鎖眉頭、神情嚴肅的樣子,令我銘記至今。從小經歷過這些情景,使我具有較強的抗壓能力,至今面對許多別人認為是“很大事情”時,都能夠從容淡定。工作中如此,生活中如此。

  父親好好地從戰場上凱旋歸來了。16年過後,也就是1995年4月22日,父親去世。那時,我參加工作不到一年。家庭的變故,母親和我、妹妹着實茫然無策許久。

  電影《高山下的花環》中,梁三喜、靳開來等同志為祖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的親人,不向國家多索取一分一毫。我流着淚想,如果僅是期盼着軍功章和豐厚的獎金,他們會那麼勇敢地、那麼義無反顧地奔赴戰場嗎?如果沒有對國家、對人民的深厚感情,他們是絕對不會扛槍上戰場的!

  2007年,家族重修族譜,明確了十條家規祖訓,其中第一條就是“熱愛祖國,響應祖國號召,依法履行應盡義務,完納應交課稅”。我的族人和親屬,參加了抗日戰爭、抗美援朝、對越自衛還擊戰,保家衛國,不怕流血犧牲。此外,第六條:務正業,戒劣行、壞習慣;第七條:切戒借公濟私、貪污腐化;第八條:切戒挑撥離間,瓦解集體;第十條:切忌侮辱尊長,欺凌孤寡——這幾條訓誡,對於公職人員來說,仍有較強現實意義。

  這與當前中央所強調的反腐倡廉,其實是一脈相承的。和平時期,需要大力弘揚主旋律,需要發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需要全體中國人愛崗敬業、樂作奉獻。我的族人和親屬,無論是將軍、博士、億萬富翁,還是農民、職員、普通百姓,他們安分守己,走在擁擠的人群中,也許並不顯眼。但是,該為國家挺身而出時,沒有人甘做縮頭烏龜。我想,“中國夢”的實現,也許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

  這篇文章,有些凌亂。沒有認認真真寫電影觀后感,沒有認認真真寫父親。我也不是太清楚真正想寫的是什麼。父親的一幅畫作忽然浮現我的腦海:山水間,松樹傲然挺立。畫作兩邊是對聯: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這的確是父親的真實寫照。

  做人做事有原則,該怎樣就怎樣吧。

  篇二: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觀后感

  星期四,我看了一個經典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講述了革命戰爭的故事。

  連隊的一位指導員拿上一個花環,獻給了可敬可愛的連長。記者採訪指導員,指導員回憶起當時的場景:

  當時,連長吳三喜把指導員介紹給其他軍人,並讓他擔任指導員。有一天,指導員浪費糧食,把一個雪白雪白、乾乾淨淨的香饅頭扔進了水溝,連長全體教罵了所有軍人:不能浪費糧食,要節約。解散以後指導員坦白的告訴連長,饅頭是自己扔的。後來,指導員的媽媽寄信給兒子:你們軍隊要打仗了,十分危險,你趕緊撤離軍隊吧。指導員也很想逃跑,便和連長說:“我不參加這場戰鬥了!”連長當著全體軍人的面罵了指導員,說他是膽小鬼,就知道當逃兵……指導員聽了連長的教訓后,決定參加戰鬥。

  連長對所有的軍人說:“每個人不能做逃兵,要去和侵略我們中國的人抗戰到底。如果犧牲了,要讓自己的兒女當抗日英雄。”指導員聽完后,把手指頭咬出血,在布上寫了6個字——我決不當逃兵。

  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許許多多的人犧牲了,連長犧牲了,副連長犧牲了,還有一些戰士也犧牲了。

  最後,指導員回到了家中。把連長唯一留下的紙條遞給了連長的父母,還到墓地給連長獻了花環。

  軍人是多麼的偉大,為了百姓能過上安定的生活,勇敢地犧牲了。

您正在瀏覽: 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紅色影片《高山下的花環》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