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大全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大全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大全 標籤:春晚觀后感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大全

  4月20日,我參加了“高橋初中法制報告會”。在這場報告會上,我深受啟發。

  老師給我們講了三個事例。

  第一個是:2005年12月的“三人分屍”事件。在這五個人中,有四個女孩,最小的也只有16歲,五個人都是在校或輟學的。他們在一個人的家中把另一個女孩殺死並分屍了。

  在整一個過程中,這個女孩有三次的逃生機會,但是她都沒有把握住,結果斷送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個事列讓我知道:我們要學會有責任心,要認真學習、完成學業,並且要對自己負責。

  第二個事例是:2011年1月1日,湖南發生了連環殺人事件。一個14歲的少年,為了上網,曾把家裡的雞和糧食偷出去賣來換錢。就在這一天,他去向爺爺要錢,但是他爺爺不給,所以他就把他的爺爺殺了。但是被6歲的陽陽看見了,他又再次把陽陽殺了,並且還殘忍的殺害了陽陽的養父和養母。

  這個事例給我的啟發就是我們要強化法律意識,同時也是要遠離網絡,不在遊戲和享受中喪失了成功的機會,更不要再錢財的誘惑下六親不認,即傷害了家人,也傷害了自己。網絡是把雙刃劍,利用得好就是“武器”,利用不好就是“毒品”。

  最後一個實例是:初二的一對同桌,為了一個鉛筆盒,大打出手。

  這個事例讓我懂得:要學會真誠待人、寬容處事。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並且,我們要學會交友,,要自尊、自主、自強;要學會自信,正確的認識自我,相信“我能行!”

  在報告會上,老師給我們總結了5點:1.要有責任心。2.要學會守法。3.要學會寬容。4.要學會交友。5.要學會自信。

  我相信,我以後一定會照着這幾個目標去努力的,我知道,這5點是成功的奠基石。

  709

  顧錦園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法律與生命

  117班賁惠媛

  世界上唯有兩樣東西能讓我們的內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是我們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則!

  ----康德

  很有幸在上周五下午聆聽到百梓派出所黃所長的一次法制報告會,固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但是他所講述的內容令我和在座的所有同學都收益匪淺。

  我們的生命是脆弱的。我們難以往預料到災難什麼時候來臨,什麼時候發生在自己身上。在我們生活中法律意識逐漸淡薄,取而代之的是違法犯罪事件逐年增加。十五、六歲正是人生最嬌嫩的花季年齡,或許就是由於淡薄了法律意識,藐視了法律的威嚴,從而輕易走上違法之路。

  在我們同學中有時會發生一些小摩擦,動起受來,假如不能剋制,可能就會造成升級,嚴重時會至傷至殘。到那時才後悔已經晚了……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而在人生的旅途中,青春則是最美麗的篇章,假如把這最美好的時間浪費在那幽暗而又陰森的且失往自由的屋子裡,那一生將會有一道抹不往的陰影,陷進無底深淵,不能自拔。青少年犯罪,不僅虛度了自己的青春年華,還會連累到自己的所有家人,由於他們把一切都交給了我們,就算是為了他們,我們也不能做出這種傷害他們的事。所以,加強思想道德的意識必須從我們青少年開始。

  發生在某城市的綁架案——違法分子綁架了三個孩子,其中死了兩個。當專案組職員解救出那名獲生的小孩時,問他為什麼能這麼鎮靜的等到公安叔叔來救他時,令人驚喜的是那位小男孩的話:”我相信公安局和爸爸媽媽能把我救出往的,我不怕!”是呀,正是由於那個小男孩的無畏和相信法律才拯救了他的生命。一個七歲的小孩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是接受了這麼多年教育的人呢!法律是保護我們人生安全的最好武器。相信法律,增強法律意識,是保護生命的重要方法。

  一切違反人的自然感情的法律的命運,就同一座直接橫斷河流的堤壩一樣,或者被立即衝垮和沉沒,或者被自己造成的漩渦所腐蝕,並逐漸地潰滅。一個有前科的人,就算是在微小的偷竊行為也令人感到羞恥。在漫漫人生中,為何不做一個知法、懂法、遵法的公民呢。在我們有限的時間內做一個公正的人。

  一次法制報告會僅有短暫1小時,但是其中的啟發卻可以使人受用一輩子。

  法制教育報告會聽后感

  118班

  2009年12月15日下午班會課,在學校操場前,我校組織了一次法制教育報告會,聽過警官的報告和校長的諄諄教誨,我學到了很多法律知識,也體會到了法律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一位派出所的警官給我們先容了很多在中小學生中易發的案件,案件的起因都是源於小事,瑣事,都是由於我們的衝動,和無知。

  周校長結合奎光發生的一些案例,向我們提出了遵紀遵法,留意安全的要求。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做到學法、懂法、遵法。不往觸犯法律,必須做到有法必依,嚴格遵遵法律法規,在社會生活各個領域中,國家都制定了不同的法律制度,我們都要嚴格遵守。

  在我們學校內也有很多違反校規校紀的現象。例如,同學之間由於口角而發生爭執,造成打架鬥毆的事件。個別同學有遲到、早退和缺課的現象等。學校的領導根據這些現象都制定了相應的校規,對於那些違反校規的同學都給予了相應的處分。我們要遵循校規不違反,校內的學生不與社會上的職員有聯繫,從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在我們身邊,一些同學總是出錯誤,法律紀律觀念淡薄,屢教不改。以為:只要自己不往殺人縱火就行了,犯點小錯誤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俗話說得好:“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小時偷油,大時偷牛。”這就告訴了我們:假如一個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打人,罵人,甚至偷竊等壞事,不僅僅是給你個人的形象抹黑,而且會漸漸腐蝕你的心靈。漸漸地,就會使你經常不由自主地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假如你不能夠痛改前非,繼續發展下往,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理根深蒂固,而且會越變越嚴重。到時,你很可能走上犯罪的道路,終極等待你的,就只有失往人生自由的監獄了。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近年來青少年犯罪率呈上升趨勢,便是證實。我們青少年正處在長身體、長才幹的時期,可塑性很強。但是非分明的能力不強,意志脆弱,自控力不強,很輕易受到外界的影響,一步步走上不軌之路。同學們,為了我們能夠健康長大,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於律己,改掉不良習慣,做一個合格確當代中學生吧!

  我們都是花季少年,前途一片光明,而一旦觸犯了法律,我們不僅僅斷送了自己的前途,更加傷害了疼愛自己的父母、親人和老師,對社會也會造成難以彌補的危害。bluemagical青少年朋友,我們應該努力學習法律知識,不僅保護自己,也為了保護他人。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

  119班江玉婷

  身處依法治國的大國,知法,學法,遵法這三條鎖鏈應緊扣人心,亦人人知法,人人學法,人人遵法,三者不可或缺。若缺其一,則如下棋,一步若錯,全盤皆輸。

  知法,學法是遵法的條件。唯有學好,才能學以致用,所長的一席話令人感慨很深。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從口中淡定而出轉而又悲愴離往。聽在耳中,痛在心裡,請答應我改一下裴多菲的詩:“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生命故,兩者皆可拋。”人死不能復生,捨生取義是道德的升華,但毋庸質疑,生命是寶貴的。悲劇的釀成,難道是命中注定?不知法,學法,遵法,最後只是苦果自食。

  以法為保護傘保護自己,以法為鞭警醒自己。少光顧小商小販,既是保護自己,也是維護社會秩序。面對不法行為,要依法解決,學會保護自己。在學校前段時間就發生了一起意外:一個同學摸另一個同學的頭,那個同學往找他算帳,就難免打架打着打着就成真,最後竟然受傷了,兩人也就此成為了“陌生人”。可見平時在玩的時候,我們不能無所顧忌的胡亂講話,要留意到同學的情緒,不要只顧自己的一時口感之快。這也是我們遵法的表現之一。

  讓我們花一般的年華,在法律的庇護下,斷毒盡害,沐浴最熱和的陽光。我們一隻腳跨進青少年行列,後面的路還很長很長,學法、知法、懂法、遵法、用法是我們永遠的必修課!ohmymayhem為了健康長大,就必須不斷地增強法律意識,不斷地進步遵法用法的能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杜盡一切違法行為。

  近年來,全社會不斷重視和加強對青少年的法制教育,真情關注和關心青少年的健康長大。我們青少年應當嚴以律己,把遵紀遵法內化自己自覺的行動,真正做到“以遵紀遵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讓我們“與法同行”,真正唱響“我知法,我遵法,我健康,我發展,我歡快!”的主旋律。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安全實在很重要

  120班

  每一次聽到醫院裡那些清脆的哭聲,都標誌着一個新生命降落到人間。生命的存在意味着什麼?每當朝陽東升,金色的光芒溫順的照着大地,萬物開始復蘇,大地開始熱鬧——那都是由於有生命的存在:嬌嫩的花朵在花叢中起舞,螢火蟲在黑暗中唱歌,可愛的孩子在草坪上歡呼跳躍——這都是由於生命的存在!由此可見,生命無處不在,生命又是何其珍貴!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看擺個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渴看孩子們健康長大!

  但是,你知道嗎?我們的身旁隨處都存在安全隱患:食品中毒,體育活動受傷;沉迷網絡交友,交通事故,火災危險,溺水,毒品,暴力等使我們的生活根本無法保證盡對安全,忽然碰到的事故往往令人措手不及往防禦,尤其是近年來發生於校園的安全事故頻繁而至,事故結果的數據往往令人咋舌,各種防不慎防的安全隱患使我們四周的長輩們總為我們心驚膽顫,今年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各種校園大小安全事故使我們觸目驚心:學生跳樓,小學學生捅人,家長打死老師,學生打架,小學生上樓遭踩踏……這些令人心冷打顫的事故中,逝者們鮮活而短暫的生命向我們證實:安全真的不容忽視!

  血的教訓只能有一次,悲劇不可重演,生命更沒有第二次。誠然,生老病死乃人生之自然規律,但是我們完全可以防止非自然因素所造成的悲劇,所以我們應該為自己和對別人都提倡一下幾點:

  1.進步自我保護意識,加強我們的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

  2.除身體安全外,生理安全也不容忽視。人與人之間應寬容對待,多理解對自己也應以平和心對待;

  3.留意運動時安全:由於都還是學生,跑、跳或上體育課時由於身體性能發育不完善,難免在活動時造成跌、摔、扭傷等題目;

  4.留意食品衛生安全:現在很多小販為了能夠掙錢而無證經營,而且加工出的食品不衛生,用油也是地溝油,千萬不可以吃;

  5.留意交通安全:過馬路或上下車時應留意四周環境車輛行駛狀況,騎自行車上學時也應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因一時的搶時間而粗心大意;

  6.留意實驗室安全:在校實驗室時應嚴格尊遵守操縱規則,不能擅自動藥物;

  7.隱私安全:在外不可隨意把家中地址、電話等告訴別人……

  生命是短暫的,生活是美好的,所以我們應時刻留意安全,警鐘長叫!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關於安全法制教育報告會的感言

  ------初121班李譞

  莫把年輕當作安全的通行證,莫把天真當作美好的護身符,危險時刻不在。

  正因存在危險的貪婪,所以產生“法”的盡殺,如同黑夜追蹤,一旦越過道德倫理的界限,便墜黑暗谷底,一往不復返。留下的只是親人哀恨的燭滴,任世道怨評燒毀一個原本美好的家。

  大千世界,小小的你如此迷茫。面對着利益與謊言編織的五彩夢網,你明知黑暗仍卻毫無情感的將本善拋棄,寧願撕下臉與四周愛你的人對抗,也不願走上回程,繼續享受着世俗泡沫賜予你的“清爽”。美好的天空灑滿陰霾,你將跨進犯罪的雷區。

  犯罪是離別美好的槍聲,犯罪是裝滿譏諷的針眼,犯罪是腐蝕心靈的硫酸!

  新聞里傳來的那些駭人聽聞的消息,都是一曲曲為這些人奏的哀調。也許你當時會心微一顫,但一覺醒來,又繼續將錯誤重蹈覆轍,你是在與危險招手啊!危險是犯罪的兄弟,二者唯一不同的就是“危險”可以提防。

  作為一名中學生,flamingcloud知法遵法用法是安全的必要保障。將目光鎖定在我們美好的校園,整日在書海中徜徉,總喜歡用天真樂觀的眼光往看待任何事物,殊不知這正是我們易發生危險的致命傷。就拿最近發生的某校園踩踏事故和因起爭執,一初二學生用刀刺死一初三學生的實例來說吧,大事總是由細微之處演化而來的,假如同學上下樓遵守秩序,主動退讓,也許就不會發生令人恐慌的校園踩踏;假如同學都能嚴格規範自身,不帶刀具進校,且為人處世樂觀寬容,也就不會造成刺殺生命的悲劇。凡事都從小事做起,老說“沒關係”的人,早晚要對自己及更多的人或事說“對不起”的。面對那些交通事故,我會害怕,於是會走人行道;面對那些危險侵擾,我會恐懼,於是會不走夜路,投懷進家。由於我知道,老***母的叮囑既然說了肯定有根究的,不留意只會害自己。由於一旦觸碰了危險的底部,凡事,沒有假如。

  知法就是為了創造假如,遵法就是為了落實假如,用法就是為了改善假如。在日常生活中留點心吧!也許你會發現一件小事也有歡快的原點在發光。

  當然我還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例如看公車一來會不管不顧地跑。等上公車會不管不顧的擠,這不僅會傷害到別人,還會提供一個小偷傷害自己的機會,我會改正。想到曾遭遇兩次被偷錢包的危險,現還心有餘悸。於是我記住了一句話:沒必要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往咒罵和批評別人的如何不是,管好自己,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安全伴行才能放心。面對那些已沉淪的人,你能怎樣?惟有對照自己反省自身;惟有高聲呼籲:知法遵法!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少一分衝動,多一分熱和

  122班韋羽佳

  “我們多睡一小時,你們的安全感就少一小時。”星期五下午的班會課,百梓派出所的黃所長來校作報告。他講的是青少年違法犯罪的一些行為,一個個生動的事例令我感受頗多。

  校園裡難免會有一些矛盾,例如同學與同學之間的矛盾,與老師之間的糾紛。天下沒有解不開的結,矛盾總是可以化解的。一句關心的話,一個真誠的微笑,都是一團熱誠的火,靜靜地融化堅硬的冰川。假如彼此都在為對方的錯誤而耿耿於懷,那麼衝動的行為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前些天我上網看新聞,有一則說的就是初中生因小事而捅死同學。實在這件事是可以避免的。由於自己的虛榮亦或過強的自尊心而斷送了自己的花季年華,這件事的確引人深思。

  我以為我們班這方面做得很好,同學之間相互關心,相互友愛。那些小題目隔一天就煙消雲散了。我因身在122班而感到自豪。

  父母對我的家庭教育很嚴格,從小我就是一個乖巧的女孩。我天天都會收看法制新聞,在案例中反省自我。

  在家長,老師的關懷下,我相信我們會更加茁壯長大。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法制講座有感

  123班夏傑贇

  一次次心底衝動的作祟,一幕幕被血洗擦的教訓,讓我意識到遵紀遵法,遵守社會公德的重要。

  2009年12月15日在法制報告會上,在聽完幾起讓人悲傷的事件后,我們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更讓法律法規銘記我心。

  我們是青少年,正處在青春的大好年華。此時,我們應該在教室學習知識,或是在郊外體驗大自然的美好。即使是在大山中,我們也可以與鳥兒自己作伴,往享受生活的美好。而不是在心裡埋下怨恨的種子,伺機往傷害他人,或是結束他人的生命。矛盾是可以和平解決的,這樣的事,永不會有獲利的一方。

  法律是神聖的,對於遵紀遵法的公民來說,它保護着我們,讓我們安全的生活在社會上,它維護着我們的正當權益和生命健康不受他人侵害。正是由於如此,我們更應該自覺維***律,謹記法律法規,

  做一個好公民,好學生。我們還處在人生的開始,應該努力活在當下,與親人朋友同學共度生活的美好。同時,我們也應尊重他人,不往傷害他人。努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深圳的綁架案,湖南的中學的踩踏事件,有多少年輕的生命在這裡停下腳步,他們還未為享受人生就此離往,這對人對己都是一種莫大的悲哀。《未成年人保***》等多部法律都充分體現國家對青少年的關心與愛護,但同時也警示我們,不要違法。

  如今,網絡範圍擴大,網上的犯罪事件也層出不窮,這就提醒我們這些對社會涉足不深的青少年。所以,我們不要隨便輕信他人說的話,更不要變相的幫助他人犯罪。我們應學會監控上網,文明上網,對陌生人進步警惕。

  生命如此美好,我們要學會珍惜,並學會享受。而不是面對冰冷的鐵門或是深、身處消毒水中。我們要寬容,大度,碰到困難和氣解決,從而避免矛盾激化,導致悲劇發生的局面。讓我們學法用法,尊重公德,遵守紀律,往享受一個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大全
網友評論
法制報告會聽后感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