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心曲》觀后感2篇

電影《心曲》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心曲》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心曲

  篇一:電影《心曲》觀后感

  陳君綺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一天下午,藍色的天幕上嵌着一顆璀璨的明珠,一片白雲在藍色的天幕上飄着……我的心卻沒有像天氣那樣燦爛明媚,而是格外的沉重,一直凝視着大屏幕的我,心裡卻在沉思……

  在這部電影剛剛開始前,我曾經有一個疑問----什麼叫“心曲”?但是在我看完了這部片子之後,我恍然大悟……

  這個故事的開頭是以一首曲子貫徹全片的,這就是“心曲”,而在我心中一直萌發的一句話,就是:“老師的心是為學生而長的。”老師,並不是家長或者監護人,並沒有責任去關心孩子生活的點點滴滴,而錢亮老師卻不顧自己的家事而全心全意為孩子們付出,付出的那麼無私,那麼無怨無悔,“這是我該做的”,他總這麼說到,他用他的生命去演奏了他生命的一曲。他,本是一個重點小學的教師,而他為實現自己“教書育人,以身作則”的理想,義無反顧,懷揣這堅定的心,堅定的走向了一個調皮、問題班級任教,他和那裡的孩子打成一片,他會用快樂的方式來教育孩子,為了孩子的進步,他顧不上和湯鳴一起去旅遊,他關心的都是孩子們的事。他以和藹可親的一次次家訪,和一次次耐心的教導,自己認為是班級的一員,是班級的40號,與孩子們和藹可親,被稱為“哥哥老師”。他永遠了解孩子們內心所想的,他永遠會以一個孩子的角度去觀察這個世界,去做一件為孩子們所做的事,他的心裡容不得他人,只有孩子們。當班級發生一件件因不好的社會思想而影響到孩子們的事時,錢亮選擇去寬待孩子,以孩子為中心。其實在看這部片子的過程中,我曾熱淚盈眶,這部影片反映了真實的校園生活,是現代校園生活的真實寫照,現在有許許多多的家長因為工作繁忙而忽略了孩子們的感受,而錢亮卻用他像父親一樣的愛來彌補家長的過失。他常常教育孩子們說:“貧窮不是恥辱,說謊才是恥辱”,“孝該從小開始”等等。他做着常人可能做不到的事情,我們向他致敬。其實,一個連自己都不管不顧的人,一心只為履行自己的職責而努力,我們不應該向他致敬嗎?他不求回報,只求對得起自己的職責,一生無怨無悔,義無反顧,將短短的一生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只有把你的心交給孩子,孩子才會把你當成親人。”

  他是教育的工程師,他是我們人生的指路燈,他更是我們一生的好夥伴,當他因病離開孩子們的時候,他是微笑着離開這個世界的,他走得很快樂,可唯一放不下的還是他的學生們……他生病時卻沒有告訴過任何一個人,卻像往常一樣做着他每天做着的事,在深夜時,他獨自默默懊悔,默默承受這一切,默默為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寫下他人生的最後一封信和一份入黨申請書……

  我們向他致敬!

  篇二:電影《心曲》觀后感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心曲》。這個名字很特別——至少我是那麼認為的。它激發了我對這部電影的興趣。這個電影講的是:一位老師,他的教學思想是以讓學生自主積極學習,保護學生的自尊心為主,從而學生們都很喜歡他,笑稱他為“哥哥老師”。在那裡,老師與同學們的關係好的都讓老師的女友嫉妒。原本很調皮的學生在他的教導下變得懂事了起來。可是有一天,哥哥老師被查出得了腦癌,最後失去了生命。他的女友和學生都悲痛萬分。

  我覺得這部影片特別感人。在哥哥老師失去生命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已藏在眼眶中多時的淚水,好像自己就是他們其中的一員,剛剛失去自己親愛的老師。

  這部影片也理所應當的告訴我了許多道理:我們需要夢想,而要實現夢想就必須要自信。想想看,一個自卑的人怎麼可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呢?遙望古今,成功人士往往都是非常自信的。我家跟我同學家比起來並不算富有,以前我也經常在他們面前抬不起頭來。但現在我覺得,不富有並不是恥辱,也不能成為自己自卑的理由。從現在起,我要當一個自信的女孩。

  還有,看過這部影片后,愈覺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這個道理跟現在的我沒什麼關係。我只是發現:現在很多家長認為孩子需要的只是物質,而自己拚命在外地打拚,就能給孩子他們想要的一切。如果這是一道判斷題的話,那答案則毫無疑問是否定的。孩子是最容易受到身心上的傷害的。有些家長懂,而有些家長則不懂。我想提醒家長們:“給孩子他們最渴望也是最需要的感情吧!”

  這部影片有很多小孩子演的角色,雖然演技還很稚嫩,但他們已經非常成功的將這部電影的感情與道理傳達到了每個人的心中。所以我非常喜歡那些小孩子,哥哥老師和這部電影!

您正在瀏覽: 電影《心曲》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電影《心曲》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