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伊索寓言有感35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伊索寓言有感350字

  篇一:讀《伊索寓言》有感

  在假期中,我認真閱讀了整本《伊索寓言》,從書中我得到了很多收穫和啟迪。

  在這其中,《狼和狗》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中一隻狼見到一隻肥大的狗問道:"是誰把你拴住,而且喂得這麼肥大?"狗回答說:"獵人。"狼聽后說道:"還好狼不會受到這樣的待遇。要知道,我寧願挨餓,也不想帶着沉重的脖套。"

  從這篇小故事中,我明白了我們不應該像狗一樣被拘束在一個緊緊的脖套中,既便是可以享受溫飽,但是卻失去了自己的方向,永遠只是被困在一個圈子裡,無法突破。而作為狼,它不僅沒有因為狗能保證溫飽而羨慕,而是從中看到問題,明白不應該以身陷不幸而求溫飽。

  在我看來,我認為我們每一個小孩子就像是被獵人圈起來的小狗,像在父母身邊享受無微不至的照顧,有時候就會失去自己的方向。所以我們應該看準方向,瞄準目標,不要碌碌無為,深陷享受之中。

  篇二:讀《伊索寓言》有感

  胡倩玉

  《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精品,書中的小故事大都講的是動物們的故事。

  我們先來看《龜兔賽跑》的故事,森林裡要舉行跑步比賽,由兔子來選對手,兔子哈哈大笑地說:"這太容易了,選烏龜吧!",可是烏龜竟然答應了。

  到了比賽那天,只聽見3.2.1開始!兔子象風火輪一樣跑,烏龜在慢吞吞地走着。跑了一會,兔子見烏龜還沒影兒,就躺在路邊睡著了,它睡得正香,烏龜從它身邊走過,笑着說,這也想得第一名?兔子還在說夢話,沒有誰比你還跑得慢了!

  等兔子醒了,烏龜已經到了終點了。兔子驚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努力,才能得到勝利的果實。

  我看《老鼠開會》明白了如果有大膽的想法,就要大膽的去做。

  《伊索寓言》告訴我們身邊有許多事情要自己處理,而且要清楚怎樣做是對的,怎樣會是錯的,避免犯錯誤。

  篇三:讀《伊索寓言》有感

  許雲翔

  我喜歡讀的書是《伊索寓言》,它裡面有很多既有趣,又有道理的故事。這些故事不但讓我看到了許許多多可愛活潑的小動物,而且還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寓言故事吧。大家可能都讀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肯定是跑的快,但是烏龜卻得了冠軍。為什麼呢?因為兔子跑到半山腰上,回頭看了看,烏龜慢慢悠悠地剛剛離開起跑線,心想這笨蛋根本不是自己的對手,就在半山腰上睡了。烏龜卻沒有放棄,一點點,一步步地向前爬。慢慢地,它追上兔子了。慢慢地,它把兔子甩在後面了。慢慢地,它快接近終點了。就在這時,兔子被歡呼聲驚醒了,要追趕上烏龜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兔子輸了。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驕傲自滿的兔子因看不起比它弱小的烏龜,結果失敗了。所以我們幹什麼事情,都要向故事裡的烏龜那樣,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落後也不放棄,只要努力,定能成功。

  篇四:讀《伊索寓言》有感

  陸俊宇

  在寒假裡,我看了很多課外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伊索寓言》了。《伊索寓言》是一個叫伊索的人寫的。這本書里有很多的寓言,我最喜歡的就是《寒鴉與烏鴉》了。這個故事是這樣的:有隻寒鴉很強壯,比其他寒鴉大多了。於是,它就瞧不起其他的同伴,自以為是地跑到烏鴉那裡,想和他們共處。烏鴉們從它的形狀和聲音中很快認出了寒鴉,並一起啄趕它,把它驅逐了出來。被趕出來后,它只好回到了家。但是曾經受到侮辱的寒鴉們一直不同意他回到家。結果,它就變得無家可歸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那些看不起親人和同伴們的人既不會受到外人的歡迎,還會被同伴們拋棄。

  還有《驢子與蟬》,這個故事說,驢子聽見蟬唱歌,自己也想發出美妙的歌聲,便問蟬吃什麼。蟬回答道:"吃露水。"驢子也只吃露水,沒過多久就餓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企望非份之物。

  這本書還有很多寓言,每個寓言都有一個道理。130個寓言,130個道理。這些道理都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觀察,認真思考,就一定能把這些道理都找出來,為以後的生活做鋪墊。

  篇五:讀《伊索寓言》有感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其中的一篇文章,它對我的啟發很多,讓我懂得了人生的路該怎麼走。

  當我看到《狐狸與仙鶴》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被深深地打動了。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一隻狐狸請仙鶴吃飯,狐狸給仙鶴一隻很平的盤子,仙鶴吃不到食物,只好走了。於是,仙鶴決定報復狐狸,也請它來家裡吃飯。它同樣給了狐狸一個吃不到的瓶子,狐狸惱羞成怒地指責仙鶴。後來,仙鶴跟狐狸說了要尊重他人的道理,狐狸羞愧地低下了頭。

  這篇文章給我的感觸很深,我想我以後對待人一定要誠懇,而且要尊重別人,這樣別人也會尊重我。不能為難別人,更不能捉弄別人,對人要善良。我對照了一下自己,又問自己,平時又尊重他人嗎?記得有一次,我同桌問我借鋼筆,我卻給他一隻鉛筆。又有一次,他問我借書,我卻不願意。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感到非常羞愧,我發誓要改掉這些壞習慣,學會尊重他人。

  我們要首先學會尊重他人,那麼你也會得到大家的尊重的!

  篇六:讀《伊索寓言》有感

  今天我讀完了《伊索寓言》這本書,這本書對我的啟發非常大。

  比如狐狸和葡萄,裡面講了一隻狐狸,那隻狐狸非常想吃那串葡萄卻吃不着,還故意說那串葡萄是酸的。這個故事講的道理是吃不着葡萄就說葡萄很酸,是一種不好的心態。對於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應該坦白地承認是自己能力不夠,而不應該聲稱這件事情不值得自己做,否則只會自欺欺人。還有農夫與鷹的故事,一次農夫救了一隻鷹,那隻鷹沒有忘記他的恩德,一次農夫做一個搖搖欲墜的牆前面,那個牆要塌了,鷹就用嘴巴咬住農夫的圍巾扔了過去,農夫就把圍巾見了過來,往後一看才知道原來那隻鷹救了他一命。這個故事講了每個人都會受到他人的關心和幫助,你是否對幫助你的人心存感激呢?故事告訴我們人一定要知恩圖報,做了好事的人也一定會得到回報。

  我們不能學狐狸要學老鷹,別人幫了你,你也要幫助別人。其實這本書還讓我知道了其他許多的道理。

  篇七:讀《伊索寓言》有感

  雖然篇幅短小,但卻含義深刻,這就是寓言。《伊索寓言》是比較有名的寓言,讓我們一起分享其中的一篇小故事梗概吧:

  有一農夫的女兒,頭上頂着一桶奶從田野里往家走,一路上美滋滋地盤算着:

  "用這桶奶賣到的錢差不多可以買三百個雞蛋。用這三百個雞蛋去孵小雞,即使算進各種損失,到少也可以孵出兩百五十隻小雞。等到了家禽漲價錢的時候,這些小雞已經長成大雞了,完全可以拿到市場上去賣了。所以到了年底就可以買一套新衣服了,我要穿上它去參加慶祝會,會有許多人向我求婚,但有要一個一個地搖頭拒絕。"沒想到那桶奶因為她的搖頭而落地,她的希望與計劃隨着那桶奶灰飛煙滅了。

  心動不如行動。

  肯定有人會笑這個農夫的女兒,可是這個道理你明白了嗎?有聯想到什麼嗎?

  學習也是一樣的,有的人成績並不是很好,十分羨慕別人的好成績,那麼你有努力嗎?考過試后成績定了,無法更改,但是在這一錘定音前,還是可以努力的。到了結束時後悔,已經晚了。如果你有努力,竭盡全力,那麼自己也不會後悔了。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350字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