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伊索寓言】這本書,是一本給人以啟示,讓人省悟,讓你讀完這好像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似的,就像一個大聖人一樣。

  【伊索寓言】共大約收集了三四百個小故事,通過描寫人與人,動物與動物之間的一些小事情,以小故事來體現大道理的情節來啟發讀者。這本書富有引導性的語言,不斷的激發讀者的興趣。這本書還可以染我們快速的提高閱讀能力,幫助讀者在具體語境中學習,積累詞彙。並且可以擴展思維空間,巧妙構思立意,有創意地表達;培養獨立寫作的意識,養成修改作文的習慣。說以說,讀【伊索寓言】會使我們取長補短,彌補不足,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不但可以豐富大腦,更使我們受益終生。

  書中的【狐狸和鶴】告訴我一個道理‘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若要他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必須尊重他人;同時也告訴我們,對待不尊重他人的人,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篇二: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伊索寓言》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小故事。每個小故事都講述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對我們很有幫助,對我的啟的非常大,讓我懂得了怎麼做人?怎麼學習?

  每天拿起《伊索寓言》,我就愛不釋手,半天放不來,我就像一隻小書蟲,遨遊在書的海洋里。我一個字一個字地點過去,細細地讀着,生怕漏掉一個字,就像一隻小蝴蝶,勤勞地採集書里的“花粉”。

  《伊索寓言》中的《小蟹和母蟹》讓我明白,人一定要正直地生活;《老鼠開會》讓我知道,我們想出一個好主意並不難,但要實現這個主意卻下不怎麼容易;《蟹與狐狸》告訴我,有些人拋棄自己熟悉的地方,而去自己一無所知的地方,這樣一定會遇到更多的不幸……

  《伊索寓言》里每一個故事都是那麼精典,文中一些善良的小動物,得到了上天的恩惠,而一些陰險狠毒的人物,得到了應有的懲罰,讓我看了無比的欣慰。在生活當中,我一定要把這些道理深刻地記在心裡,靈活地運用到現實生活中去,讓自己做得更好。

  篇三: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據媽媽說,《伊索寓言》是世界上最最古老的寓言故事書。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興緻勃勃的看起了這本書。現在,我從一大堆圖書中又翻出了《伊索寓言》,童年的感悟與如今更是大不相同。

  以前,小小的我總是先看圖再看字,自然覺得文字很無聊,沒有五彩斑斕的顏色。因此,我總是常常避開文字,光看圖畫。理所因當,我沒有用多少時間就把它看完了。當然,讀後感也沒有十分寶貴的,童年時的《伊索寓言》就像沒有看過一樣,又被我放回了大書櫃里。現在,我不是心急如焚地一口氣把它看完,而是“細嚼慢咽”的一點一點的品味完。這才發現,這其中的語句是多麼的巧妙!伊索運用諷刺、讚美、教訓及趣味等手法,藉助各種動物的形態、性格來刻畫人性,寓意深刻。同樣,他寫的寓言故事生動有趣,情節精簡,充滿着哲理的光輝,給人以智慧,給人以啟迪。不愧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顆璀璨明珠!

  《伊索寓言》,一本百讀不厭的書。

  篇四: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伊索寓言》是一本通過說故事講道理的書,它是古希臘的伊索寫的。這本書之所以叫作寓言,是因為伊索將實際生活中的現象,利用口頭形式和採用擬人化的動物、植物、神話故事的形式,說一個問題講一個道理。

  這本書總共講述了一百五十六個精彩的小故事。《狐狸和葡萄》講了一隻狐狸餓得慌,摘不到樹上的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農夫和蛇》中的農夫撿了一條凍僵的蛇放在懷裡,結果被蛇咬死了,可農夫臨死前卻說,他保護了壞人,這是他應該受到的懲罰。《狼和綿羊》中的狼看見一隻綿羊躺在地上,以為是綿羊害怕他就躺在地上,而綿羊卻罵狼是一隻瞎眼狼,你不得好死。結果,說了真話的綿羊安全的離開了。

  寓言故事中的許許多多的小故事,讓我讀了以後很耐人尋味,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也要做到書中所說的一樣,要堅強、勇敢、有愛心……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