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寶貝對不起

寶貝對不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寶貝對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寶貝對不起!打下這寥寥幾字,手卻似有千斤重......這是摻雜着愧疚的母愛.深深的,無法釋懷.

  寶貝對不起!都說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在我身上卻沒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曾說過要給你創造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讓你幸福的成長.原諒我沒有履行心靈的承諾.但我真的很努力了.而且寶貝,我還將繼續努力.你就是我心中的那點光,是我的信念是我的力量.寶貝請相信,我們的明天一定會很美好!

  寶貝對不起!這世上沒有不愛孩子的父母.你雖不在我身邊,但對你的愛卻有增無減,請不要懷疑.暫時的分離只是為了更快更好的在一起.怎麼跟你解釋呢?你那麼小,你的眼睛還看不清這個世界.只能被動的接受強加給你的一切.只是當面對你無邪眼神里的那個自己時,我常感覺無地自容.

  寶貝對不起!雖然給你的不是最好的,但都是最真的.你就是上天賜給我最珍貴的禮物,我很珍愛很疼惜.從我知道你在我體內孕育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充滿了柔軟的愛意.從你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便多了一份牽挂與責任.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見你的情景:當護士把粉嘟嘟肉乎乎的你抱到我面前時,你竟瞪着烏黑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我(好象別人出生都是閉着眼睛的啊).就是這世上最純凈的眼神,看得我淚流滿面.那是幸福的淚,感動的淚.相比之下,生產的疼痛倒顯得微不足道了.從此你的哭你的笑你的乖你的鬧都深深的牽動着我的心.你第一次含糊的叫"媽媽",第一次蹣跚的學步,第一次寫下自己的名字......都令我深深的喜悅與感動.只是工作的忙碌疏忽了對你的照顧.在你兩歲多的時候,別的孩子還在媽媽懷抱里撒嬌的時候,你卻被強行送進了幼兒園.那一天,我躲在窗外偷偷看你不忍離去.你的小臉哭得紅了,我的心兒痛得碎了......但是寶貝,你長大後會理解並感謝我的.艱苦的條件培養了你超強的適應能力和獨立的個性.不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能幫我做力所能及的事.這真讓我欣慰!寶貝!上次去看你,感覺你長大了,懂事了.吃東西都先給我吃,去哪兒都告訴我一聲.還帶我去看路邊上的含羞草,走到一處低洼地的時候,你說"媽媽小心啊"並要我踩着你的腳印走.你的小手熱熱的,我的心也熱熱的.寶貝你真的長大了,懂得保護所愛的人了,雖然你是那麼的小.

  寶貝還是對不起!在你成長的路上,我沒能給你足夠的愛護,甚至為你幼小的心靈蒙上了厚重的陰影.窮其一生的自責都無法彌補曾有的過失啊!那一年的冬夜,你不到三歲.我實在太忙了,就把你鎖在房間玩玩具.等我忙完心急火燎趕回去時,被保安告知剛剛停電兩小時.當我打開房門的剎那,我的心痛得不行.當時你在門邊睡著了,臉上掛着淚痕,玩具撒了一地......那一夜,你反覆的發燒咳嗽說胡話,我不停的給你敷退熱貼輕吻你的臉蛋貼着你的耳朵哽咽着唱你最喜歡的歌......最至現在你都怕黑,怕一個人呆在房間.這是我的失職所帶給你的後遺症啊!

  寶貝對不起!儘管如此,你還是一天天長大,懂事.你的到來,讓我的生命完整而有意義.你就是愛,是暖;是希望,是人間的四月天!雖然你也曾令我生氣;雖然我也曾打罵過你.但那是要讓你知道,生命中除了陽光和歡笑,還有風霜和眼淚!就像那野外的小樹,經歷了風雨的洗禮才茁壯成長為參天大樹.呵呵寶貝對不起!我的愛不偉大,而且很自私.我的付出是無怨無悔的,但卻期盼着回報!我要你健康,我要你快樂,我要你積極面對,我要你勇於接受.當你懂得了愛懂得了生活,就是對我最大的回報!寶貝我的要求很多吧對不起!

  寶貝對不起!我愛你!夜深了,你一定會做個甜甜的夢.只有在這深夜,我才會輕敲鍵盤,任心聲流淌.願它化作一股清泉,滋潤你童真的夢。

您正在瀏覽: 寶貝對不起
網友評論
寶貝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