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

  篇一:讀伊索寓言有感

  紀元

  說到好書,這個世界上的確是有數不勝數的好書,在這麼多好書面前我最喜歡的還要屬有黑人奴隸伊索寫的《伊索寓言》了。

  《伊索寓言》流傳至今的原因我認為不僅是它的故事寫得很生動,而且還有那些可以告訴人們如何辨別善惡和是非的道理,讓人們汲取教訓,改正錯誤。讀者以後遇到相同的問題時,它就會成為讀者的良師益友,幫助我們去解決問題。比如說《伊索寓言》里最為著名的《龜兔賽跑》了。裡面講述了小烏龜與小白兔賽跑的故事,森林裡幾乎所有的小動物東認為小白兔會贏,可驕傲自大的小白兔卻在半路中睡起了大覺,輸掉了比賽。小烏龜也正是憑着堅韌不拔的意志力贏得了比賽。這個故事就激勵人們既使天賦不好,先條件不足,但是只要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不斷努力,向目標前進,那麼也會取得最終的勝利,就像故事裡的小烏龜一樣,贏得了比賽的勝利。而那些天賦很好的人如果不努力進取,沒有一顆持之以恆的恆心,甚至驕傲自大,也同樣會在人生的競賽場上失利,敗給那些遠不如自己的人。

  大名鼎鼎的韓紅跟文中的小烏龜也有相同的遭遇。這名十分優秀的歌手,小時候竟被老師說成五音不全!可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的音樂夢,買來一張張碟片,刻苦訓練,持之以恆,終於圓了自己的音樂夢。

  讀了這個故事以後,對我深受啟發,我從小就體弱多病,體育課經常請假,因此體育成績很差,跑步跑的很慢,因此就背上了諸如"慢烏龜"的昵稱,我發誓要一雪前恥,平時不斷刻苦訓練跑步,放學后自己偷偷繞操場跑兩圈,假日里也不斷練習長跑,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次的體育測試中我的成績令所有人都難以相信,我竟跑過了班上跑的最快得女生!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我獲得了前所未有得好成績。從中我懂得了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取得成功。這就是這本好書帶給我的啟示。

  《伊索寓言》還有對富人的貪婪,自私和愚蠢進行了揭露與諷刺,對於那些有高尚品質的人進行了表揚,許多寓言還對那些通過勞動獲得收穫的人進行了肯定與讚頌,對於那些窮苦的人利用智慧於富人鬥爭的勇氣和精神進行了讚頌。

  我愛讀《伊索寓言》!

  篇二:讀伊索寓言有感

  鄧玉婷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今天,我讀完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心裡的感觸十分深刻。

  《伊索寓言》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又一個的寓言故事,每個寓言故事的最後,都有一句點睛之筆的話語,教會我們許許多多的道理,傳說,伊索的一生非常的不好,因為他不會說話,所以大家都排斥他,他被一位富豪開走,變成了奴隸,一天,他夢見有人把舌頭安在他嘴裡,第寓言二天,他就會說話了,就這樣,編出一個又一個的寓言故事。

  在這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喜歡偷盜的兒子與他的母親》這篇寓言故事,它的主要內容是:一天,有一個小孩在他的學校裡面偷了一個蘋果,回到家,母親沒有批評,還說他能幹。第二次,他偷了一件大衣,他的媽媽很滿意。就這樣,因為母親的縱容,小孩長成小夥子時,便去偷東西,有一次,他被捉住,送到了劊子手那裡,他說,要和母親說句話,卻一口咬下她的耳朵,母親罵他不孝,可他說"我當初偷的時候,如果你打我一頓,我就不會這樣子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小錯起初不懲罰,必釀成大錯。對這則道路我太熟悉了,因為父母的放縱,讓我們養成了壞習慣,而如果把一些小小的錯誤和壞習慣放大,就會犯下不可饒恕的錯誤,我們應該要好好的面對這些錯誤,習慣和缺點,並把它們給清除掉。我平時也有一些做錯的小事,馬馬虎虎地寫作業,有時總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才開始寫作文,總是寫錯別字,我也不重視。結果,那次我考得好差,東一個錯誤,西一個錯誤,如果一些小缺點不重視,那麼就會是你前進道路的擋路石。我還在電視上看到過一篇手抄報,上面有:四歲時,我在工地拿了一堆小小的釘子,六歲時,我在家裡拿了幾個小小的錢,十歲到十五時,我在超市裡拿了幾個小蘋果,長大后,我就開始偷東西了。看到這裡,我想到了我看見的一篇報告,上面說,有一個小孩,他天天都偷東西,可他媽媽不知道,後來,那個小孩就變成了小偷。你看,如果他能及時的面對這些壞習慣,並把它改正的話,那麼,不是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嗎?

  《伊索寓言》這本書告訴了我們許許多多的道理,讓我們受益匪淺,教會我們的道理至關重要,我一定會牢牢地記在心裡。

  篇三:讀伊索寓言有感

  周文軒

  最近,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讀完后,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記載了許多伊索編的故事。傳說伊索是古希臘的一個奴隸,生活在公元前6世紀。他的知識淵博,是個編故事的能手,他編的故事中的角色大多都是我們熟悉的動物,如狐狸啊、狼啊、羊啊、牛啊、驢子啊等等。在每篇寓言故事的結尾處,都會用一句精闢的話點明故事的寓意,告訴我們許多道理。如《烏鴉和水罐》讓我明白了:碰到困難要積極動腦筋辦法,不能蠻幹;《蝙蝠和黃鼠狼》讓我明白了:遇事善於動腦,隨機應變,才能避免災難;《獅子、普羅米修斯和大象》讓我明白了:各人有各人的煩惱,不要為一點小事就失去生活的勇氣……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狐狸和獅子》的寓言。

  《狐狸和獅子》這篇文章主要說了這樣一個故事:一隻狐狸譏笑獅子一次只能生一個孩子。而獅子卻心平氣和地說:"我生的可是獅子。"狐狸生得再多,最後還是敵不過一次只生一個的獅子。這則寓言讓我明白了:多,有時並不代表好,多和好並不是相等的。就跟狐狸和獅子一樣,狐狸雖然生得多,但是遇到了獅子難道不是只能跑嗎?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老師布置的家作是把第一單元的生詞抄一遍。我回到家,三下五除二就草草地寫完了,我覺得第一單元的生詞太少,便自作主張地把第二單元的生詞也抄了下來,心想:明天老師一定會好好地表場我的!第二天,我喜滋滋地把作業本交了上去,想着老師會怎樣表揚我……可是我等了整整一天,也沒有見老師對我有任何錶揚的跡象。我感到十分奇怪,心想:怎麼回事呢?是今天老師沒有批作業嗎?放學的時候,作業本終於發下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來看,誰知老師非但沒有寫表揚我的話,還在我的作業本上寫了六個刺眼的大字:"寫得很不認真!"我心裡很不高興,心想:老師什麼人啦!多寫了還要批評!而現在我明白了,寫得多並不代表寫得好,如果不認認真真地去做,寫得再多,又怎麼會有好的效果呢?

  《伊索寓言》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道理,令人受益匪淺,我會好好地收藏它!

  篇四:讀伊索寓言有感

  孫亞非

  《伊索寓言》中有很多小故事,一開始我以為伊索是一個人的名字但是剛了解伊索是一個人的名字,伊索是一個奴隸,他遊歷過很多地方,於是有了很多見識,他給別人講故事,流傳下來的。

  在小學就學過伊索寓言上的故事,但是並不清楚是伊索寓言上的故事,我以為是中國流傳的故事,比如狼和小羊的故事,就是伊索寓言里的。狼和小羊的故事大家都還記得吧,講的故事很簡單,就是一隻小羊在河邊喝水,一隻狼走過去千方百計地想吃它,但是最終沒有得逞。烏鴉被狐狸搶去肉,愛慕虛榮的烏鴉被機靈甚至可以說狡猾的狐狸片區了肉,也是在這寓言上的。

  不禁就覺得我們原來是讀伊索寓言長大的,這樣有好的方面,也有壞的影響。好的方面是啟發 我們的想象力,使我們可以從小就對小動物產生想象。伊索寓言中想象很奇特,把動物基本上都擬人化,有人的個性特點。不好的方面當然也有,就是我們對動物加上了感情色彩,什麼感情色彩呢?在伊索寓言中,弱小的動物往往處於被同情的地位,如小羊,一般化身為溫順,機智的代表。而狼呢,則是兇狠的代表,還有狐狸,往往是狡猾的。這就影響了人們認識動物的情感。再一方面就是受伊索寓言的排擠,中國本土的文化也就受到了影響。中國本土故事就得不到傳播,這是值得引起人們重視的。

  說實話,伊索寓言有的確實是揭露了人本身的性格特點,舉個例子來說吧,伊索寓言中曾經提到農夫和蛇的故事,故事中蛇和農夫各有寓意,善良的人往往會被惡人所反咬一口,現實中確實會發生這樣的故事,比如一個老太太在馬路上被車撞倒了,你幫忙把她扶起送到醫院,她說不定不會感謝你,反而會反咬你一口,說是你撞的她,所以這種現象自然就導致了現在見義勇為的現象越來越少。

  中國的神話傳說也很有好故事,以後一定要接觸,比如山海經,等等。

  篇五:讀《伊索寓言》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 名字叫《伊索寓言》。從《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其中的一個故事吧!

  《執着的烏龜》講的是那次龜兔賽跑,自從那次兔子輸了以後始終耿耿於懷。兔子又向烏龜遞來了挑戰書。烏龜應邀參戰,但是不知道拿什麼辦法破解。烏龜苦苦練習了一年的"滾動術"也失靈了。烏龜想學會了飛翔以後再和兔子一決高下。但是練了這麼長的時間還是飛不起來。麻雀看見了說:"你沒有翅膀怎麼飛呀?我看你還是別練了吧!"麻雀走後,烏龜覺得麻雀說得很有道理,就找來了許多鳥類的羽毛,也為自己製作了一對翅膀。到了晚上,小烏龜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思緒滾滾而來:"我應該出門找一位師傅,讓他教教我。

  第二天一大早,小烏龜就已經走在大路上了。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小烏龜的體力逐漸地消耗了許多,不過小烏龜並沒有氣餒,仍然向前爬行着。突然,小烏龜的眼前一亮,真美呀!小烏龜看見一隻老鷹在空中能夠自由在的飛翔,小烏龜別提多羨慕了,他趕緊大聲喊到:"嘿!鷹老弟,你飛得真高呀,可不可以教教我呀?"老鷹瞅了兩眼烏龜笑着說:"烏龜兄弟,並非我不肯交你,而是你本性與鳥類不一樣,你沒有翅膀,無論如何都不能飛呀!"他趕緊拿出自己的翅膀,烏龜一再請求道:"鷹老弟,你瞧,我也有翅膀,你行行好,教教我吧!"老鷹叫小烏龜按上一對翅膀,抓起小烏龜就飛在半空中了,小烏龜說:"鷹老兄,放了我吧,老鷹放了小烏龜就向一隻折斷了翅膀的鳥直往下掉,一下摔在了一塊兒大石頭上。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理想和幻想是不同的,理想是可能實現的,而幻想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我們要分清楚理想和幻想,不要向文中的小烏龜 一樣,自己沒有翅膀,用自己製作的翅膀學飛翔,這當然是不可能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