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30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300字

  篇一:讀《伊索寓言》有感

  《伊索寓言》是公元前六世紀古希臘人伊索之作。他用幽默生動的筆觸寫出了一個個蘊含著深厚哲理的故事。這些故事似乎一塊塊金珠玉珀,散發著光芒,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我品讀着這些故事,便驚呆了。這是公元前六世紀的古人寫出來的哲理嗎?古人是多麼的神奇,多麼的有智慧啊!這麼簡單的故事,就能有這麼巧妙的歸納,這些是我們有的現代人都做不到的。

  在這一個個寓言故事中也體現着古人的另一種智慧——作品大都通過描寫動物間的關係來表現當時社會那種壓迫者和被壓迫者之間不平等的關係。在《伊索寓言》中,有對貧弱者的同情和對暴力者的批評,如《狼和小羊》、《狐狸和山羊》、《田鼠和鼠》、《狗和狼》、《獅子、驢和狐狸》、《狼和山羊》、《鹿和獅子》等等。它們都揭露了當時統治者的殘暴和蠻橫。可是,故事中卻幾乎沒有人出現,古人巧妙地以動物比喻人,這難道不是他們的智慧嗎?

  讀着這一個個由古人的思想精髓寫成的故事,我越發敬佩古人的智慧了。

  篇二:讀《伊索寓言》有感

  假期里,我讀了老師推薦的書《伊索寓言》,讀完后,我深深地被它那智慧的光芒,機智的火花和深刻的寓意所折服。

  比如在《龜兔賽跑》中,它人的把驕傲給了兔子,把堅持和努力給了烏龜,讓烏龜在這場看似根本沒有希望的比賽中,取得了勝利。讓我明白"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做事情要踏踏實,這樣才會取得成功"的道理。而在《狐狸和面具》中:狐狸在演員家沒有找到吃的東西,卻發現了一個面具。狐狸一邊拿着面具一邊搖頭嘆氣道:"哎呀,這個人頭漂亮是漂亮,可好無用處,因為它完全沒有大腦嘛!"一句話說明了,沒有頭腦的人是會被人嘲笑的。告訴我們要努力學習知識,增長智慧,豐富我們的頭腦。

  《伊索寓言》里的每一個故事都能讓我領悟一些東西。它不但可以培養我愛讀書的習慣,還豐富了我對生活的了解,明白了不少生活中的道理。

  篇三:讀伊索寓言有感

  趙梓凱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名字是《伊索寓言》。我最喜歡書里《龜兔賽跑》的故事,故事裡面有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兔子腿腳靈活,跑得快,人稱"飛毛腿";烏龜長得笨重,爬得慢。

  有一天,兔子和烏龜比賽誰跑得快。當兔子快跑到終點時,它回頭看看烏龜,烏龜還在後面慢慢地爬。兔子想:烏龜爬得那麼慢,一時半會兒肯定超不過我。我先在這裡小睡一下吧。兔子睡著了,烏龜在賽道上慢吞吞地爬着。當兔子醒來時,烏龜已經到了終點。

  這個故事告訴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我們班的王子騫同學有一次考試得了100分,老師誇他聰明。結果他驕傲了,上課不認真聽講,當天的作業寫到一半就不寫了,跟周圍的人說話。第二天,老師檢查作業,他只做對了兩道題。老師說:"你這個混湯兒,一誇你就驕傲,跟《龜兔賽跑》裡面那個小兔子似的,以後可不能這樣了!"

  《伊索寓言》這本書裡面有很多這樣的好故事,每個故事都教給我一個道理。

  篇四:讀《伊索寓言》有感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里的幾個小故事,其中《螞蟻和鴿子》裡面講的是螞蟻與鴿子之間的故事。

  一天,螞蟻在河邊河水。一不小心,滑了一下,螞蟻就掉進了河裡。螞蟻大聲喊救命。樹上的鴿子聽到了螞蟻的呼救聲,於是,它銜了一片葉子,把葉子扔進河裡。螞蟻就爬到了葉子上。葉子漂啊,漂啊,終於漂到了河對岸。螞蟻爬上岸,感激地對鴿子說:"謝謝你救了我,我會報答你的。"過了幾天,螞蟻偶然間碰到了一位獵人,那位獵人拿着槍,(正在)瞄準鴿子。螞蟻(連忙)大聲對鴿子說:"鴿子,你快飛走吧,有危險!"不管螞蟻怎麼叫,鴿子都聽不見。因為螞蟻離鴿子太遠了。螞蟻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爬到獵人的腳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子彈打偏了。鴿子聽到槍聲,立刻飛走了。螞蟻嘆了一口氣,它想:這總算報答鴿子了。

  從中我學到了一個道理: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別人幫助我,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也要主動)幫助別人。

  篇五:讀《伊索寓言》有感

  楊浩宇

  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讓我大開眼界,每個故事都短小生動。在我腦海中印象最為深刻的是 《大魚和小魚》。

  故事的情節是:一天,大魚們和小魚們遇見了,大魚們說:"你們只有一丁點大,也叫魚嗎?"

  小魚說:"雖然我們小,但我們也是魚。"

  大魚笑着說:"你們像螞蟻那樣小,你們是生活在海洋里的螞蟻。"

  小魚們說:"我們是小,可我們也有魚鱗、魚鰭。"

  大魚們說:"那就叫你們螞蟻魚吧。"

  這時,一張大網從天而降,不好!是漁網。漁網越收越緊,大魚小魚擠在了一起。大魚說:"沒辦法出去了。"小魚們不慌不忙從漁網空隙中穿過去了,小魚們又變成自由自在的魚兒了。大魚們說:"要是我是一條小魚該多好啊!"現在大魚們只能等着被殺了。

  任何生物包括人,都有其獨特的優勢,因此我們不能因為任何原因而嘲笑別人。更不能只看到別人的劣勢而忽略了他的優勢。或許,在某種情況下,劣勢也能轉化為優勢。

  篇六:讀《伊索寓言》有感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伊索寓言》。媽媽說:"這是一本好書,我小時候也讀過這本書。每則 寓言故事就有一個深刻的道理。" 於是我特別認真地閱讀了這本書。

  這本書中的寓言故事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徒勞的寒鴉".內容是有一天,眾神之王——宙斯要在眾鳥中選出一個最美麗的鳥當大王,眾鳥們都跑到河裡去梳洗羽毛,寒鴉也來到了河邊,它撿起眾鳥脫落的羽毛,一個個插在自己的身上。指定的日期到了,宙斯一眼就看見寒鴉格外漂亮,準備選它為王。眾鳥都十分氣憤,紛紛從寒鴉身上拔下屬於自己的羽毛,於是寒鴉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藉助別人的東西縱然可以得到美麗的假象,但當那些東西被奪走時,真相還是會大白於天下的。我不由得想起自己,以前我不會的作業總是問爸爸,似懂非懂的把題做對了,到考試時,我還不會做類似這樣的題。看了這個小故事我明白了,今後不會的作業自己一定要當時弄明白,把不會的知識變成自己真正的本領。

  篇七:讀《伊索寓言》有感

  王承志

  今天,我讀完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它有着豐富的內容,每個寓言都對我有着很大的感觸。

  《龜兔賽跑》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最終會贏得勝利,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有耐力和毅力就會取得最終的勝利,因為堅持就是勝利!《農夫和蛇》告訴我們對惡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金斧和銀斧》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才會帶來幸福。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向這位年輕的樵夫,學習他的誠實守信,就會換來別人的尊重。《農夫與鷹》告訴我們做了好事,別人一定會回報,因此我們在生活中要樂於助人,就能得到別人的回報。

  最使我感觸大的是《膽小鬼》,這則寓言主要講了:一個人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頭金色的獅子,他想抬回家賣個好價錢,於是,他回家找家人一起來抬,等家人到了,發現金獅子不見了。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果斷,不要拖拖拉拉的。做事一定要講究效率,如果做事慢了,就什麼事情都辦不好,這就是"一事無成".要做一個勇敢的人,敢於抓住任何機會。

  《伊索寓言》這本書太好看了,讓我愛不釋手,寓言的情節在我的腦海中縈繞……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300字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