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3篇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3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一)

  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參觀了紹興科技館,使我大開眼界。

  科技展覽廳里的科技作品,琳琅滿目,千奇百怪,如:"模擬翻書"、"喊泉"、"哈哈鏡"、"自我提升"、"磁力圓盤"······最令我難忘的是"電磁場",這個作品整體擺放在一個小桌子上,桌子中間有兩個小格子,裡面有一些曲別針和一個像印章一樣的東西,桌子上有一個轉輪。它的操作很簡單,只要用力轉動手輪,那個像印章的東西就能吸住這些曲別針。真有那麼神奇嗎?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試了一下,真的吸住了,可當我停止轉動手輪,又吸不住了。這是為什麼呢?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當我操作發電機時,便會產生電流,電流通過線圈成為電磁鐵,於是便能吸引那些含鐵的物質。當我停止轉動,線圈沒有電流通過便失去了磁性,不能吸住一些像曲別針之類的東西啦。

  看到這一件件袖珍、精巧的科技作品,我頓然覺得科技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偉大,一項項曠世、先進的科技成果的誕生,一個個神奇、實用的電子設備的問世,給現代人們的生活注入了便捷、豐富的元素。比如以前沒有電燈,當夜幕降臨時,人們只能在微弱的燭光下生活,現在呢?走在大街上,霓虹閃爍,流光異彩,一派繁華景象。而電視、電腦、空調等電子設備的日益更新,更是讓人們享受到了生活的樂趣與多姿多彩。

  在感嘆科技飛速發展的同時,我不禁對那些睿智的發明者肅然起敬,正是他們本着對科學的無限熱愛、不懈追求與刻苦鑽研,才引領了各項成果的相繼問世,服務人類。在這次科技展覽中,在我看了科普知識板中的故事之後,更能體會出那些發明者為之付出的努力與艱辛。比如有關阿基米德的故事,他的國王要他在不損壞的前提下檢驗一個金冠是不是純金的。這個問題令阿基米德很為難,但他在一次洗澡中發現了水的浮力,同時也解開了金冠的秘密。我們每天都在洗澡,但為什麼只有阿基米德能在洗澡的過程中發現水的浮力,由此解開金冠的秘密呢?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因為他注意留心觀察,注重分析研究。正是阿基米德這種驚人的洞察力和頑強的毅力才為物理領域開闢了天地,為人類的多項研究提供了基礎。我覺得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此外,我還了解了許多科普知識,它們都使我受益菲淺。

  那些科學家和發明家們付出了這麼大的努力,堅持不懈,為祖國作出了很大貢獻,我覺得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爭取長大能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二)

  昨天下午,老師帶着我們一起來到風雨操場,觀看科技作品展覽。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興奮極了,因為我最喜歡看科技展覽了。

  來到風雨操場,我不由得被眼前的場景迷住了。這裡的科技作品琳琅滿目,千奇百怪,擺滿了整個操場,場面非常壯觀。其中有科普作文、科學幻想繪畫、發明創造、創意金點子······在這麼多的科普作文中,我最欣賞的就是我們班的葉斯琪的作文—— 一個美麗的夢。她寫得真好,她夢到在未來的世界里是沒有污染的,空氣新鮮,路邊的河水好像灕江那樣乾淨,伐木工,早已成了過去時;塑料袋,已經絕跡;白熾燈,早已不復存在。雖然,這只是一場美麗的夢,但我相信,美麗、沒污染的世界不是夢。

  最吸引我的是創意金點子中的一件科技作品:可以臨摹的筆。這是一支可以在紙上投影出各種字體的筆,筆裡面設置有一個中央處理器(CPU),筆身有四個控制按鍵,分別控制錄入、輸出、藍牙等個體投影鍵。分別為常用的多種字體按鍵筆的末端設有藍牙接收器可以接收等信息的傳輸及錄入。我覺得這支可以臨摹的筆很實用,可以在紙上投影出各種字體,對我們來說是很方便的。要是真的發明出來該有多好啊!這個創意金點子是同學們想出的,我覺得他真棒,可以想出那麼好的東西出來。比起我自己,我就想不出那麼好的東西了,我真自愧不如,同時,我也佩服他。

  看到這一件件袖珍、精巧的科技作品,我頓然覺得科技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偉大。一項項曠世、先進的科技成果的誕生,一個個神奇、實用的電子設備的問世,給現代人們的生活注入了便捷、豐富的元素。比如以前沒有電燈,當夜幕降臨時,人們只能在微弱的燭光下生活,現在呢?走在大街上,霓虹閃爍,流光異彩,一派繁華景象。而電視、電腦、空調等電子設備的日益更新,更是讓人們享受到了生活的樂趣與多姿多彩。

  在感嘆科技飛速發展的同時,我不禁對那些睿智的發明者肅然起敬,正是他們本着對科學的無限熱愛、不懈追求與刻苦鑽研,才引領了各項成果的相繼問世,服務人類。在這次科技展覽中,在我看了科普知識板中的故事之後,更能體會出那些發明者為之付出的努力與艱辛。

  我覺得他們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此外,我還了解了許多科普知識,它們都使我受益菲淺。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三)

  今天,去參觀了科學作品展。

  來到這裡我不禁被眼前那琳琅滿目的作品圖片所吸引,我大吃一驚。好多作品啊,看都看不完!老師說:"大家自由去看展品吧,等一下集合。"我們像閃電般沖向展示區!我也不堪落後與同學們一起看展品。我挑了一些對我們有用的來看。忽然,一篇文章映入我眼帘,那是我們班"小才女"——葉斯琪同學寫的一篇關於環保的文章,她寫的可真好啊,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悟!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地球只有一個,我們一定要愛護我們的地球媽媽,她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但是,現在的人類為了自身利益,將地球折磨得天昏地暗。砍伐樹木,浪費水資源,建工廠… …葉斯琪同學做了一個夢,一個美麗的夢,她夢見了一個乾淨的地球:碧空如洗,鳥兒們在藍天下自由自在的飛舞着,遼闊的大草原上,牛羊自由的奔跑着。花兒好像在對你招手。馬路上沒有大聲鳴叫的汽車,路邊沒有污染水源的工廠,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 …這是多麼的美好啊!儘管這只是個夢,但我和葉斯琪同學都相信這是不久的將來!我們都相信人們會把地球打扮的漂漂亮亮,又變成以前那個純潔的地球媽媽!

  看完這篇讓我深有感悟的作文後,我又繼續前行。 這樣一篇有趣的字眼,上面寫道:低碳的生活生活是一件非常環保和文明的事。我在書中得知:"低碳生活"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減少一切可能的消耗。

  這是一位同學在發明"植物窗帘"中寫的一段話,它提倡我們要低碳生活,環保生活。要節約用水,節約用紙,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 …讓我們的地球媽媽少一些勞累,要愛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我真佩服這些同學,他們驚人的、豐富的想象力以及他們那驚人的寫作能力都讓我感到震驚!我也要像他們那樣,學習他們的想象力和寫作能力!

  這次的科學展讓我深有感悟!

您正在瀏覽: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3篇
網友評論
科技展覽觀后感500字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