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我在寒假中讀過不少好書,惟獨覺得《伊索寓言》最好看。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個故事都會有一段深刻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伊索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魅力,言簡意賅,平易近人。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大影響。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以來以其獨特的智慧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

  其中,《狼和小羊》這一則寓言中講得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和小羊狡辯。揭穿了當時社會的黑暗。《龜兔賽跑》這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北風和太陽》也是大家熟悉的故事:北風和太陽要比賽,比誰能讓路人脫掉衣服。北風刮著猛烈的風,可是路人沒有脫掉衣服反倒把衣服裹緊。而太陽則散發出一陣一陣的熱度,讓路人覺得很熱,於是脫下衣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勸說勝過強迫”。

  這本書教會了我們不要自私,不要虛榮,不要瞧不起別人。我相信,這其中的故事,就算很久以後我仍然會記憶猶新的。 世界上各種人的缺點,優點都在此書中一一展現了,如果世界上沒有壞人,那也就不會有好人。

  篇二: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寓言是一顆魔豆,雖然小,卻能長成參天大樹。寓言是一根魔杖,雖然短,但能變出許多有趣的東西。

  在《伊索寓言》這本書中,全是一個個短小故事。但是,每個故事裡都講着不同的深刻道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龜兔賽跑》。

  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嘲笑烏龜的步子慢,但是,烏龜笑了,說總有一天它會跑蠃兔子。它們馬上開始了比賽。烏龜拚命地爬,一刻都不停止。而兔子卻一個箭步衝到前面,並一步當先。看着烏龜被拋在後面,兔子心想,比賽太輕鬆了,自己先睡一覺也能蠃。它坐在樹下,睡著了。烏龜卻堅持爬行,它慢慢地超過了兔子,成了冠軍。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道理,穩步向前者,往往能獲得最終勝利!

  現在,你們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個故事嗎?告訴你們,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哦!

  我在上四年級時,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好,考試老是考不到分數線以上。有同學就笑我:“我一次考試成績,抵得上你兩次考試成績。”聽了這話,我無地自容,暗下決心:我五年級一定考個好分數給你們看!在暑假的時候,我狠下功夫,認真預習五年級數學。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我的決心卻給我不斷地加勁。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了好的結果!我的數學兩次考試都在平均分以上!我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都為自己而自豪!

  上面的事情告訴我們,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

  篇三: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一個個鮮明的形象,用短短的寥寥幾字就凸顯出教育意義,這是《伊索寓言》的魅力,是伊索辛苦一身的着作。人們對歷史上的他所知甚微。但對這一部,着作可謂婦孺皆知。

  伊索世界里儘是一些舉止野蠻,生性殘忍之徒,人生在世獨善其身,他人有難落井下石。文章包括的內容十分廣闊,都是揭露當時社會現實的殘忍,自私,蠻橫……篇幅短小的文章幾乎是沒有愛,沒有人性的光輝。污穢,醜陋,玷污了這個世界,我真想把這些東西狠狠擦去,不留一點痕迹。

  文中有一小則故事是講狐狸和葡萄,狐狸餓極了,一心想摘葡萄,偏偏夠不着,還說是葡萄沒熟。我看吶,這葡萄又甜又大,又紅又紫,色味都很不錯。只是狐狸不甘心,愛面子,才編了這麼一個謊言。這種自欺欺人的手法,只能騙自己,不會想法子,只知道找借口,志大才疏,不足成事。

  有一則是兩隻口袋,雲普羅米修斯造人時把裝別人缺點的口袋掛在胸前,另一隻裝自己的缺點,卻掛後面。這樣啊,人們只能低頭看到別人的缺點,而他們自己的過錯就看不見了。若是讓我覺得,應該是把後者的口袋掛前面,前者掛後面。這樣他們就能看到自己的過錯並加以改正,而看不見別人的缺點便能寬容他人,就不會斤斤計較,將心比心,生活才會美好。

  指尖劃過書頁間,陽光跑進書頁里,這白紙黑字,我越看越感受到社會的污穢,但是在污穢骯髒中還是有善良的心的。那是一個農夫和老鷹的故事,農夫發現了落網的鷹,把它放回來大自然的懷抱中。因而那隻鷹十分感激,是農夫躲過一場災難。這是人與動物之間的報答,這是一個善良好心的農夫,這是一隻感激,有情有義的鷹,這是才是人性的光輝。

  伊索寓言刻畫的,有動物,有神或人,一個一個的故事,一個一個人生的哲理。這就是生活的智慧和想象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