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父母課堂有感

讀父母課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父母課堂有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高效課堂

  《父母課堂》讀後感

  自從訂購《父母教堂》以後,感覺受益匪淺,也更深刻意識到家庭教育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未來的發展前途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裡面選用的文章在教育孩子的很多方面都給我們做父母的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很好的建議。

  家庭教育其實是很複雜的,家長有教育子女的權利和義務,但自己是否是一個合格的家長呢?任何職位都的經過培訓才能上崗所以做為家長也不能例外,必須不斷學習,才能有資格教育好孩子。通過學習這本書,我發現了自己一些教育孩子的誤區。例如:有一次,老師通知我兒子在校午睡不聽話,被值日老師懲罰。我覺得孩子太不聽話了,對他說:“你以後不可以這樣了,要不然媽媽的臉都給你丟光了,以後不敢見老師了”。我這樣說會另孩子理解成父母為他做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面子,他反而會變得反叛了。

  在過往的人生中,大多數父母並沒有學習如何和孩子相處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只是在潛意識裡習慣性的重複自己或原生態家庭的舊有的模式,而這種模式更多的是指責和批評。所以我們作為父母的,一定要調整好自己,但是父母怎樣調整好自己,做一個合格的父母呢?

  首先,整理好自我,讓自己成為一個有多種選擇的人,成為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人,成為一個能覺察到自己的內在而且能夠把內在表達出來。一個人只有把自我的部分處理好,他才能夠去應對外界各種各樣的問題。

  其次,接納自己的成長。很多父母有一種心理:自己童年中越缺失的東西,成為父母后就要給孩子補償,比如零食和玩具、自由與尊重。父母具有這種心理,說明他沒有辦法接納自己的成長,他甚至討厭自己的成長,因為他不能忘記自己對父母的渴望。

  所以,整理好自我,接納自己的成長,放下對父母的渴望,是成為好父母的一個前提條件。這樣,父母不僅具有愛的能力,還具有愛的方法,能和孩子有更深的連接。

您正在瀏覽: 讀父母課堂有感
網友評論
讀父母課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