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最近,老師發了一本《普法教育讀本》給我們,我看了之後,仔細品味這本書,讓我受益無窮。

  這本書是一本根據法律轉變成漫畫的書,讓我們對法律理解得更透徹,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許多法律知識,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兒童權利公約》……

  有人曾經說過:“法律好比一艘在大海上的船,在船上行動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這艘船的底線,就會掉入海里---- 接受法律的懲罰。”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時去小賣部買零食,吃完后,回家后,媽媽聞到了味道,便問我:“你是不是買零食了?錢從哪來的? ”我吞吞吐吐地說“我的零花錢。” “我們又沒有給你錢,你哪來的?”媽媽問。我把頭埋得低低的,慚愧地說“我偷偷拿的。”媽媽嚴肅地對我說“這就是你的不對,沒經過我們的同意就拿錢,這叫‘偷’,在這樣下去的話,你說不定就成了小偷,我們做人要踏踏實實,拿別人的東西要經過別人的同意。”我聽了媽媽的話,再不偷東西了。

  篇二: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這幾天,我迷上了一本書 ----- 《普法教育讀本》,這本書用一幅幅漫畫的形式,讓我明白了許多法律知識,真的感謝這本書。

  記着書中有篇漫畫叫:“打罵虐待是違法”它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畫中講述了一個小女孩的爸爸媽媽將她當成了一個“出氣筒”。對小女孩進行了身體和精神上的雙重摺磨,經常用煙頭燙小女孩的屁股。這是多麼的讓人痛心啊!還好,小女孩及時報了警。生活中很多的父母都打過孩子,可能是為了教育孩子,但是,如果像書中那樣,其實,他們都已經侵犯了小朋友的生命健康權,給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這是不懂法的表現,可見,不懂法的危害太大了!學法、守法,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就是我讀《青少年普法教育讀本》的最深刻的感受。我要努力成為一個知法、守法的好學生,好少年,爭當普法學習的“積極分子”。只有懂法、守法才能規範自己的行為,才能真正成為法治社會的合格的小公民。

  篇三: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我從《普法教育讀本》這本書上,了解和學到了一些法律的基本知識,並感悟不少。

  近年來,青少年結幫犯罪現象呈上升勢頭,加入黑幫犯罪的一般是18歲以下的在校學生。來自公安機關的一則統計數字錶明,80年代後期到現在,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齡化發展趨勢。在上海,14——16歲的少年犯已佔未成年人犯罪的64.2%。尤其讓人心驚的是,剛剛進入法定處罰年齡的14歲孩子竟佔了其中的15.l%。

  法律就像一個魚缸,而我們就好似魚缸中的魚,即受它的束縛,又不至於我們跳出缸外而自取滅亡。因為沒有了它,我們就沒有了生活的依靠和保證,我們同樣不能存活,所以法律是我們社會生活的前提。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常常講要遵紀守法,可見遵紀是基礎。我們千萬不要忽視遵紀的作用,“以小見大”的道理人人都懂。如果你認為“現在違反一下學校紀律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我以後不違法就行”,那就請你趕快打消這種念頭吧!“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在小小的放鬆很可能在將來會釀成一次大的失足,何苦要等到法律制裁的時候才悔恨呢?

  法律好比一艘在大海上的船,在船上行動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這艘船的底線,就會掉入海里——接受法律的懲罰。法律就在我們身邊,它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比如說在十字路口,有的司機一看沒人,就闖紅燈,違反了交通規則;有的人在紅燈時旁若無人,大搖大擺地過馬路,令一些正常行駛的司機猛踩剎車,車輪下發出刺耳的聲音,令人心驚肉跳。每當看到這種情況,我總會想:“千萬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就要出人命了!”

  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相互對立的力量在起作用,正與邪、善與惡、真與假、美與丑,人性的光輝與醜惡交織在一起,影響着每一個人。

  警鐘長鳴,讓我們共同唱響一曲遵紀樂曲,傳達一脈思法情,做一個法律忠實的守護者和I衛者。願我們在法制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普法教育讀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