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讀《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讀《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三年(2)班 32號 陳子涵

  在我家的書柜上,有一本散發著油墨清香的《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的名稱一下就把我給吸引住了。大熊貓為什麼非常珍貴?大雁飛行時為什麼要排成字形?……我迫不及待地埋頭讀了起來。

  大熊貓為什麼這麼珍貴,是因為它原來在中國分佈很廣,後來因為氣溫持續寒冷,使它逃進了深山峽谷,分佈範圍日益減少。加上人類對山林的開發,使數量倖存不多的大熊貓變得更加稀有。並且大熊貓的食性單一,它只能吃竹子,一旦沒有竹子,它就很難成活。繁殖率低,也是大熊貓數量不多的原因。大熊貓產下的幼仔很難成活。因為幼仔渾身沒有毛,兩個月後才有視力,100天後才能勉強爬行,所以經常由於寒冷、敵害而夭折。

  雁群在遷移旅行時,每次大約要連續飛行1——2個月,所以它們必須有效地節省體力,保證完成飛行。它們摸索出了飛行的竅門,利用上升氣流與滑翔的方式來節約體力。當領頭的大雁鼓翅時會產生上升氣流,於是後面的雁群就利用這股氣流的托力來飛翔。這就是它們飛行時為什麼要排成“一”字形或者“人”字形的原因了。

  看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蜻蜓為什麼喜歡點水,蛇為什麼愛吐舌頭……我明白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是我學習動物科學的啟蒙老師,它正引領我向動物科學的高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讀《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網友評論
讀《動物樂園之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