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默然與君相守

默然與君相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apple

  人的一生中會有無數次遇見,有些遇見,如同在相識的一刻往心裡扔下了一粒種子,它緩慢地生長,以示自己的存在。很長時間你是無知無覺的,直到,某一天,你會發現還有輕輕搖曳的綠意,就在自己心裡,慢慢生成長久的感動。

  感謝那些因為我的文字跟我想遇的人,感謝親愛的你們長久以來對我的鼓勵,我知道我的文字並不優秀,是朋友讓我有了那些輕輕的感動,那些留在空間的話語,如朵朵浪花,綻放在我平靜的心湖裡。

  也許我們並不相識,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遇見,但那樣一些印記會牢牢印在心裡某一個角落,如一朵小花,靜靜地綻放,默默地凋落,總有一抹淡淡的馨香,偶爾拂過善感的心房,想起,你就會微笑,幸福就會溢滿心間。

  當我們踩着不變的步伐,期待在某一個路口會相遇的時候。也許有的人跟我們打了個照面后,就揮袖離去,以後想記起都難,只有記憶里的那些感動,在若干年後,當我們微閉着雙眼,在熟悉的音樂里慢慢拉開回憶的序幕,那些相遇的畫面,一一閃現在腦海里,揮不去,亦抹不掉。

  也許,我也只是你們人生畫布上的一處很不起眼的風景,所以我只有靜靜地注視着親愛的朋友,看你們從容地走近我,或駐足,或留戀,我靜靜地微笑,嫣然地注視,默然地與君相守,心靈寂靜而歡喜,只到塵埃滿面,只到青絲染白。

  謝謝那些綻放在我心裡的名字,謝謝有這樣的相遇。有了許多朋友的惦記,很溫暖,就這樣從容的老去,還有什麼不好嗎?有那麼多喜歡走進我空間的朋友,真的希望能帶去我的深深祝福,還有絲絲惦念。

  並不奢望你能永遠不離去,只是,在還能彼此靜靜地相望的空間里,時段里,留給親愛的你們一抹優雅,和一絲溫暖,任由我們的思緒隨着音樂,一起搖曳,一起飄蕩……——apple

您正在瀏覽: 默然與君相守
網友評論
默然與君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