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書筆記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書筆記

  我讀了一本洋島七田寫的書——《佐賀的超級阿嬤》。故事中人物有超級阿嬤、德永·昭廣、小新、昭廣的同學們,書內用詞幽默、精彩無比,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人物中我很喜歡德永·昭廣,他從城市來到農村,雖然吃了很多苦,但獲得了許多寶貴的財富。有一次,他想吃蛋糕,可是沒錢去買,靈機一動,複製了生活節儉、經驗豐富的阿嬤的一招:昭廣在腰上綁了一塊磁鐵,一路走一路吸着鐵釘、鐵塊,等吸足了之後,來到廢品收購站,高價賣掉,換到了錢再去買蛋糕,他的聰明和樂觀值得我和大家學習。當我學習遇到困難時,我就變得非樂觀形態,一不樂觀我就會苦惱,一苦惱我就會不聽話,這時大人就會發火,家裡的氣氛就很緊張……我知道學習昭廣“微笑”面對一切,困難就會退步,大人也會少生氣,我的家就會變得和諧。

  我放學回家從來不需要幹家務活,衣食無憂,父母只希望我努力學習。而昭廣上學回家還要生火煮飯呢,有時家裡都沒有米,甚至會餓着肚子去上學,午飯能吃到麵包和粗纖維的牛奶他就很心滿意足了。和他比較,我感覺自己很幸福。我要改掉自己寫作業磨蹭、粗心馬虎的壞毛病,不再讓工作辛苦的父母為我操神。這本書像一面鏡子,讓我清楚地發現自己需要成長的地方。

  《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對我影響很大,希望同齡的小夥伴也會愛上它。

您正在瀏覽: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