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盪口實驗小學 朱秋怡

  暑假裡,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十萬個為什麼》,生活中以及學習中的“為什麼”都可以從書中找到答案,這本書令我愛不釋手,甚至廢寢忘食。

  《十萬個為什麼》是一部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的小道理。

  有一天,媽媽帶我去外婆家玩,看見那裡的狗一見主人就使勁地搖尾巴,這是什麼意思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去問哥哥,哥哥說:“它可能尾巴癢吧!”可我不信,它為什麼見到主人時才癢呢?這時,我情不自禁地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裡面說狗見到主人很興奮,但不能說出來,所以就用搖尾巴來表達自已的高興。我看了以後跑到哥哥那裡去,糾正了他的錯誤。哥哥聽了以後,慚愧地說:“我以後也要像你一樣多讀書。”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甭提有多高興了。

  還有一次,我從外面跑回家,又熱又渴,就拿了根冰棍吃,可吃完后,反而更渴了,這是為什麼呢?於是,我便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才知道:冰棍主要是由牛奶、雞蛋、香精製作的。這些東西多含有蛋白質,人在消化蛋白質時需要水,這樣人體就會多消耗水分。而冰棍所含有的水分遠遠不及用掉的水分。所以吃冰棍不但不解渴,反而更渴。因此,喝白開水才是解渴的最好秘方。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蜜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去嗎?不知道就由我來告訴大家吧!蜜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去呢?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探究的問題。原來,蜜蜂是用腹部末端的針蜇人的,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腹刺針組成,後面連着大小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好幾個小倒鉤,當蜜蜂蜇入人體的皮膚后,再拔出刺針時,由於小倒鉤牢固的鉤住了皮膚,所以刺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會死亡。由此,我們得出一個結果,就是“蜜蜂不到萬不得已時是不會蜇人的。”

  總而言之,《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很有益的書,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多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明白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在大自然的原野上,有多少條通往大自然知識高峰的小路,我將沿着這條小路,在知識的海洋里徜徉,做個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