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班長管理班級心得

班長管理班級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班長管理班級心得 標籤:班長下台 軍訓心得

  班長管理班級心得

  怎樣做好一個班長,想必各位大班長一直在探索吧!

  在此,小弟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願與大家分享!

  小弟也是一個班長!我這個班長真的可以說是做的非常艱難,在班上樹立起那麼高的威信也花了不少精力,在人際方面上,我從不會像大家說的一樣,會被孤立,我管理我們班的同學從來不留情面的,甚至會當著全班“羞辱”某個不聽話的同學,但是他們依舊很親近我。做到這一點也是不知花了我多少精力。

  其實每件事都會有辦法的,因此管理班級不是什麼超困難的事,在管理班級上,我沒有什麼獨特的辦法,其實很簡單,只有八個字:“做好自己,了解他人”〔這是小弟自己總結的〕,什麼叫“做好自己”呢?就是讓自己的學習成績拔尖,這樣你才有管理他們的資本,其次就是要有出色的表現,讓自己變得突出,這樣大家便會覺得自己身邊的班長居然是那麼的有能力。其實,大家所說的自己都沒管好自己怎樣去管理別人,其實人無完人,再完美的人也會有錯誤,只是要在大家特別注意你的缺點的時候,一定注意自己的言行,逐漸養成習慣,其實這些缺點也會隨即消失。

  什麼叫“了解他人”呢,其實,管理一個班級,我想很多班長都不敢說自己了解自己班上的同學,這也就是管理好班級很重要的一點,現在隨着學習壓力的逐漸增大,大部分人都想通過各種方式來發泄自己的壓力,那麼肯定有一小部分人收不回自己的心,隨着電腦遊戲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學生沉浸於電腦遊戲,其實他們就是想把自己的壓力釋放出來,可是卻陷進去無法自拔,所以,變的浮躁,貪玩,懶惰,隨時都想着怎樣玩,再也沒有什麼學習的心情了,因此在自習課上,便會想點子來給自己找樂子,這種情況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因為我們也是學生,所以作為我們班長,就應該了解自己班上的每個同學的性格,然後來管理他們。在學生中我還沒遇見軟硬都不吃的人,對一些“混”的學生和比較不服從管理的學生,他們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是吃軟的,只要不給他們來硬的〔一般說他們或把他們的名字給老師〕,委婉提醒下他們,他們便不會和你爭吵,叫他們不說話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經過你的委婉的提醒后,他們便會降低自己的聲音。對於那些比較聽話的,其實他們就是那些不聽話的人的陪襯,只要一給他們來硬的,他們就軟了,便會乖乖的聽你的話〔對於這種學生,直接交給老師處理,多送老師那幾次就對了,他便會很乖乖的了,如果個別大班長特別有能力,下課找那些同學談一下心,他們也會聽得進你的話,這樣也會遵守紀律〕。各位大班長你們了解自己班上的同學嗎?如果還不了解,那麼說明你這個班長只做到了一半,還有一半需要你用心觀察和了解。

  各位大班長,小弟的心得不是很特別,這是小弟管理班級總結出的經驗,也希望各位大班長發表下意見,也給小弟多提一些建議。如過還有其他問題,各位大班長也可以提出問題,小弟也會用自己的心得來與各位大班長交流!

您正在瀏覽: 班長管理班級心得
網友評論
班長管理班級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