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羊脂球》讀後感1000字

《羊脂球》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羊脂球》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羊脂球》讀後感

  老人們說,人生來便是註定要在這世間受苦的,只是有些人受的苦更深重些,有的淡薄些罷了。在趟浮世這渾水的時候,我們像石子,不停的被消磨,又不停的被命運注入新的元素。無疑,命運對於羊脂球是無情的。生在亂世,流落風塵,沒有地位,沒有財富,受盡人們的歧視,每一點想來都是那麼苦澀。面對這些,她並沒有屈服,她是積極向上的,善良天真的天性在她身上自然的流露着,不可磨滅。

  白皙的透着紅暈的臉龐,她的美是不加修飾的天然的美,這與同行的旅客中所謂的顯貴是多麼的不同,她們的臉上抹着濃重的脂粉,衣服上撒着刺鼻的香水,濃妝艷抹,看起來似乎很美麗。

  初見,她急急忙忙的趕上車,那些貴婦太太們對她指指點點,掩嘴偷笑,每一個表情每一句話都毫無遮攔的表現着她們的不屑和看輕。是啊,她們怎麼會給她好臉色呢,眼前這個女人不過是一個輕賤的紅塵女子,她沒有錢財沒有權利,對於她們,沒有一點利用價值,她們怎麼會想到,若干小時后,正是這個輕賤的女人,用自己帶來的葡萄酒和各種食物填補她們飢餓的胃呢。

  再相談,羊脂球是那些高貴的人們作為與普魯士人給予的自由交換的籌碼。他們每個人都在臉上堆滿了笑臉,彷彿已經忘卻了她卑微的骯髒的職業,現在,她是他們唯一的突破口,只有讓她答應了普魯士軍官的要求,才可以離開這個是非之地,所以他們放下身段,對她套着近乎。而長久的等待,終於讓他們撕破了臉皮,露出了醜惡的嘴臉。他們開始放狠話,有意無意的向羊脂球試探着。羊脂球是多麼善良的人,她哪經得住那麼多人的哀求試探,終於答應了那無理的要求。

  羊脂球順着大家的意思,做了“應該做的事”,大家終於重獲自由。

  最後的旅程,所有曾經熱情的和藹的眼神都不在了。遊戲結束了,夫人,噢不,羊脂球小姐,我們都很主動的忘記了你分享給我們的食物和酒水,你就是你,和剛來時的你一樣,沒有錢財權利,於我們沒有一點利用價值,你的職業如此卑賤,以至於我們都不敢碰一碰你那骯髒的裙擺,那上面也許都還有普魯士軍官撫摸留下的褶皺呢。自然,如此骯髒的你,也是不配分享我們的食物的。

  呵,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這些冠冕堂皇的高貴的人,和羊脂球比起來簡直就是是磨滅了人性的惡魔。是的,羊脂球是卑微低賤的勞苦大眾的一份子,是亂世中顛沛流離塗炭生靈的縮影。他們在社會的最底層,隔着幾億光年的距離仰望幸福,他們的身體經受着不住的劫難,受凍挨餓,不安全不和平的時局下,流彈四射,他們離危險如此的近。他們承受了多少痛苦?沒有了美麗的家園、幸福的家庭,埋葬了那些來不及發生的愛情故事……然而這些,都不曾帶走的,是人性的光輝,他們沒有錢財權勢,卻擁有善良的心,這是不可磨滅的。至此,也希望善良的人們可以一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羊脂球》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羊脂球》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