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那些浪漫的事

那些浪漫的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經常聽朋友們說起,女孩都喜歡浪漫,喜歡做一些有點驚險但是有很刺激的事情,也經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很華麗的殿堂里或者公寓里,一對白衣飄飄的情侶共結連理,很多女孩都會驚嘆。

  那些玫瑰是那樣的華麗,鑽戒是那樣的晶瑩,婚紗是那樣的尊貴……總是,一切都是用金錢鋪墊來的彩虹大道,所以很多人一直認為,浪漫一定是金錢的產物。

  而我,則經常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浪漫。

  街頭一角,一對小攤主正在賣早點。賣的都是一些從大餐館訂購的牛奶麵包和一些果汁飲料。

  男的說,“你吃一點東西吧,這麼早的就陪我來買早點,你肯定餓了!”

  “我不餓”女的說。

  “吃一點啊,聽話。”

  “人家不餓嘛,你吃一點吧,你昨晚忙了一晚沒睡,你肯定累了,你吃一點墊墊”女的說。

  男的索性停下手裡的活,趁女的沒防備,硬是將一塊麵包塞到女的嘴裡。

  女的也停下來,看了男的一眼,笑着說,“你看你,本錢還沒有賺回來呢,你卻還要讓我吃早點。”

  “沒事,你身子重要……”

  女的也不說什麼了,把麵包使勁地咬了一口,嘴角帶着微笑,吃了幾口,突然拍着胸口,說;“我難受,給我倒一點水喝”

  男的連忙起身,給女的倒了一杯水。

  女的緩緩地糊了幾口水,示意好多了。

  男的才鬆了一口氣,坐在女的身邊給她捶背。

  “你把剩下的麵包吃了吧,我不想吃了”女的說。

  “你將就再吃一點吧,要不然我真怕把你身子累壞了……”男的說。

  “不吃了,你吃吧”

  男的把剩下的麵包吃了,女的喝了幾口飽飽的水。

  他們就是這樣開始生活的,從相戀到結婚,沒有一件轟轟烈烈的浪漫劇上演,也沒有一場用金錢紡織的花園,但是他們卻一直相互攙扶,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男的已經自己開了好幾家麵包分店,女的也可以不用站在風中賣早點了,可是依舊和男的過着簡樸的生活。

  他們的女兒都讓他們回家安享晚年,把生活調劑好一點,不要在勞神費力了,現在家裡這麼富裕,幹嗎還對自己那麼的苛刻呢?每天兩人還分吃一塊麵包,喝一杯牛奶。

  可是他們只是笑笑,吱呼一下,卻依舊樂此不疲。

  他們就是住在我家隔壁的一對老人,今年已經七十多歲了,去年的時候,老婆婆得了病,老人硬是勸她離開了麵包店,回家度晚年。

  老人說,“那時候,我們還很窮,可是我們很幸福。雖然她每次都說自己胃疼,說不想吃了,硬是要我把那剩下的麵包吃完,其實我知道,她是假裝的”

  “老頭子,你別說了,我也知道,你每次爭着去洗澡,其實是因為你知道,那時候我們家的那個浴室太破舊了,你洗完澡以後,浴室里的溫度會增加1—3度……”老婆婆說。

  “我就怕把你委屈了,我們結婚的時候也沒有開個像樣的宴會,後來說不辦一次,你一直堅持說不必要”

  “有什麼好遺憾的,我們不一樣活的很好么,為什麼非要搞那麼大的排場,我不習慣……”

  聽着兩位老人的對話,我覺得浪漫其實很簡單,並不是揮灑金錢才會有浪漫,其實,真正的浪漫就是和一個愛自己自己也愛的人一起老去,風輕雲淡的愛情才是最真實的生活,茶米油鹽里一樣有真愛。

  突然想起一首歌,我們相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老去,老到我們哪也去不了,你依然把我當成,你手心裡的寶……

  關於那些浪漫的事,我想,並不一定和金錢掛鈎。

  凌雲個人純文學交流群,僅限喜愛文字的朋友加入,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那些浪漫的事
網友評論
那些浪漫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