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花木蘭讀後感

花木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花木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花木蘭讀後感

  有一天我在童話故事書上看了一篇叫“花木蘭”的故事,看了這篇故事 讓我很感動。

  花木蘭是我國古代一位善良而勇敢的女孩。木蘭沒有哥哥,她的父親只得應戰徵兵。木蘭擔心父親年老體弱,於是就瞞着家人,女扮男裝,代替父親參了軍。木蘭在戰場上機智勇敢,多次立下戰功。

  多年後,她從戰場上凱旋歸來。家人聽說她回來了,非常高興。木蘭脫去戰袍,換上了原來的衣服,變回女孩的模樣。和她一起上戰場的夥伴們都很驚訝:在一起十幾年居然沒發現木蘭是個女孩呢?

  讀完《花木蘭》故事讓我感觸很大,我們要象花木蘭學習,學習她的責任、學習她的關心、學習她的勇敢,做個懂事好孩子。

  篇二:花木蘭讀後感

  同學們一定知道有一個故事叫《花木蘭》吧。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有感觸,很佩服那位名叫花木蘭的女子。

  從前,有一位女生叫花木蘭。有一天,皇帝讓每戶人家抽出一位強壯的男兵充軍。花木蘭沒有哥哥,只和她年邁的父親相依為命。花木蘭不忍心看到自己的父親再遠行抗敵,便想到一個辦法——自己女扮男裝,混入軍營。花木蘭從軍后,任勞任怨、英勇殺敵,甚至與男兵睡在同一張床上……雖然花木蘭所處的生活非常艱辛,但她並沒有一句怨言,繼續辛苦戰鬥着。終於有一天,有一個人揭發了花木蘭,這才讓花木蘭說出真相。戰爭結束后,木蘭回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家。

  花木蘭原本是個纖弱的女子,但為了自己的家庭和國家,願意替父從軍。不管敵人有多兇惡,木蘭總是挺身而出,沒有一絲畏懼。讀完這個故事,我想: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和花木蘭一樣,既孝順又富有愛心的好孩子。

  現在男女平等,許多女生都對自己的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比如劉洋阿姨,她是中國至今為止唯一一位女宇航員,雖然她在全體宇航員中是最柔弱的一個,但是她並沒有退縮,還是艱巨地完成了航天任務。我們這些小苗,也要學習她們,靠自己努力,為已經繁榮昌盛的祖國母親做出貢獻,實現自己的夢想,從而圓我們的中國夢!

  篇三:花木蘭讀後感

  今天中午,我讀到《花木蘭》里的一段話… :夜深了,木蘭趁着父親 熟睡,悄悄地走進了父親的房間,拿起招兵的軍帖,把她媽媽的梳子放在桌上留作紀念。然後木蘭用劍割掉了長發,躍上戰馬,義無反顧地走了。

  我從書中 “輕輕放 ”,“割掉長發” “ 躍上戰馬”看出 木蘭是多麼的不忍年邁的父親再上戰場,不忍他顛簸流離,那麼難捨親情 ,割掉長發,她從軍的意念又是如此堅決,木蘭真是孝順的孩子呀。

  可是我看到: 醫生為她包紮傷口時,才發現勇猛的士兵竟然是一位女子。讓軍醫大吃一驚,頓時,我想不好了 , 木蘭危險了,會不會被軍醫揭露呀,要知道那時候的女子是不能參軍的 , 否則禍及父母的。我不禁嚇出了一身冷汗,連忙跳過幾頁看,還好,還好… … 幸虧軍醫保密了,才有了以後"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的 巾幗不讓鬚眉的花木蘭。

  我喜歡 《花木蘭》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更深刻的了解了為什麼花木蘭一個女兒身,在戰場上活了十二年,靠的是什麼?"的疑惑。十二年中,每個夜晚 "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十二年中,身為一名女子,如何忍受在黑暗的夜裡"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陣陣悲涼呢?

  那是花木蘭心中有愛 才能堅持 ;因為有愛,才能在艱苦的環境 中還覺得人間是如此美好 ;因為有愛,木蘭覺得愛是希望 ,是活着的理由。戰場是如此,生活 中更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花木蘭讀後感
網友評論
花木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