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懸樑刺股讀後感

懸樑刺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懸樑刺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懸樑刺股讀後感(一)

  讀過成語《懸樑刺股》吧!有位讀書人他的家裡很窮,所以他決心考取功名:他小時候因為要完夢想,讓家人富有,他每天晚上很辛苦,日夜在讀書,晚上的時候他老打瞌睡所以準備了一隻針,每次只要一打瞌睡就刺自己的腿。啊!他真勤奮啊!為了家人的富裕他日夜幸苦。如果我們也有他的精神那該多好,我們以後一定要認真學習啊!

  你們也耍認真學習啊!他們以前很苦,我們現在家境不錯,你不要想說我家很富有,長大以後我也不會餓死的。這樣人家會罵你的,要是你們吧好好學習以後一定會有苦吃的。我們要向這個讀書人和其他成語故事裡的人物學習。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能像壞品德人學習,要像好品德人學習,你以後品德就不會變的不太 好,我們一定要努力!

  懸樑刺股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懸樑刺股》這個故事。我對主人公孫敬和蘇秦刻苦學習的精神感到,無比佩服。

  漢朝人孫敬為了好好學習,不讓自己瞌睡,就把頭髮吊在房梁下,這樣,他就不會睡着,這就是“懸樑”“刺股”就是蘇秦的故事,他為了遊說各諸侯國,成就大業,就刻苦學習,為了驅走睡意,就用錐子猛刺自己的大腿。這樣,大腿一痛,就又精神起來了。孫敬和蘇秦二人刻苦攻讀,終於成為了政治家。他們的故事和起來,就是“懸樑刺股”。

  面對孫敬和蘇秦,我聯想到自己。平時,老師布置讀的作業時,我總會把讀的數目少讀一點,或不讀。想到這裡,我的臉火紅火紅的。現在想想,如果一碰到讀的作業,就不讀,就什麼也學不到,最後只能一事無成。

  懸樑刺股這個故事教育了我,鼓舞了我,我要向他們學習,努力學習,不怕困難,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懸樑刺股讀後感(三)

  今天看了一則成語故事《懸樑刺股》,這則成語講的是兩個故事。都是關於奮力學習的。懸樑是漢朝的孫敬為了防止睡覺打瞌睡,就用繩子把頭髮綁在房樑上,只要一困繩子就會拉他的頭髮,他就痛醒了。刺股是戰國時期的蘇秦為了專心讀書,他為自己準備了一個錐子,只要一分心就用錐子刺大腿。而最後孫敬成了政治家,蘇秦成了着名的外交家。

  我被孫敬、蘇秦讀書的精神深深打動了,他們為了讀好書那麼努力,再想想我。不愛讀書,做作業,做事情總是做的很慢,拖得很晚。老師,家長都對我很頭痛。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對我們學習有利的因素越來越多,我更應該抓住這良好的條件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懸樑刺股讀後感
網友評論
懸樑刺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