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校長管理心得體會

校長管理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校長管理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校長管理心得體會

  2000年4月12號對我來說是一個應該值得紀念的日子,一是我三周年結婚紀念日,二是從那一天起,我與“校長”兩個字結下了不解之緣。從那時開始算起,自己也在校長這個位置上呆了將近十年,箇中滋味應有盡有。

  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學校到底是什麼?前幾天看到一本書上寫到:學校是一方池塘,它是學生自由成長的地方。除了成長之外沒有別的目的,成功只是成長的付產品。我看到這裡,使我豁然開朗。這些年我也一直在思考另外一個問題:一個好校長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才能夠稱為一個好校長?!我通過深思熟慮,這一段時間似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做為一個校長應該具備四種力量:心有定力,具有眼裡,富有活力,內有潛力。

  一、心有定力:心有定力,就是指對教育理想的執着追求。主要是因為:理想的教育一刻也離不開教育的理想。教育是一個自然歷史的過程。作為一個自然的過程,就要求我們尊重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作為一個歷史過程就要求我們尊重教育教學規律。

  我們作為一校之長一定要做到:

  1、讓自己所領導的學校吹拂着自由之風;

  2、讓自己所領導的學校涌動着創新之情;

  3、讓自己所領導的學校洋溢着快樂之感。

  二、富有眼力:校長的眼力在於“站得高”,方能“看得清”,“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校長的眼力在於“站得高”,方能“看得真”,“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校長的眼力在於“站得高”,方能“看得遠,“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我們作為一校之長,應該做到:

  1、要想辦好學校,必須登高望遠,以寬廣的眼光看成績,審差距,觀走向,提增信心,提增責任,提增本領。

  2、要努力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真正做到以德為先,引領學生走向更高尚;真正做到以能力為重,引領學生走向更聰明;真正做到以“挖掘”為要,引領學生走向更富有。

  三、具有活力:校長的活力主要體現在:努力建設一支高水平的教師隊伍。因為我們都清楚:有一支具有活力的教師隊伍,就會有一個生機勃勃的學校。打造具有活力的教師團隊,前提是“責任”,關鍵是“智慧”,核心是“愛心”。要讓教師做到:善於發現每個學生的不同個性,精心呵護這些生命,走進他們獨特的個性世界,對他們加以引導和幫助,給予悅納和確認,予以延伸和發展,讓每個學生都享受到愛的陽光雨露,在溫暖,滋潤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四、內有潛力:我體會到:校長的潛力來自於勤奮學習和努力實踐:勤是多學,奮是努力,勤能固志,奮能“保鮮”。

  當校長不易,唯有努力。一點感悟,與同仁共勉。

您正在瀏覽: 校長管理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校長管理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