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書筆記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五二班 余鑫遙

  《今年,我們小升初》是一位十三歲女生——陳盈穎,在十一歲時寫的一本長篇校園勵志小說。

  這本書講了一個叫漣漪的尖子生,轉學到上海,竟然成為了成績中下的學生。不甘心的她刻苦學習,終於登上了“年級優等生”的寶座,並在“小升初”的激烈競爭中被名校錄取。本書全部是作者親身經歷。作者通過小說來向我們訴說小升這初的殘酷競爭。

  我讀這本書感受到,其實,要想考上名校也不難。只要你勤奮學習,這一切都不是難事。如果你在學習時想着去玩,那你只要剋制住自己,把心靜下來學,很快你就會掉進知識的海洋,你就可以體會到學習的樂趣。這樣,你的成績,就會突飛猛進的。其實,學習就像農民伯伯種田一樣,有幾分付出,就會有幾分收穫。

  這完全是一本貼近我們生活的書。我們即將讀六年級了,也即將面臨著“小升初”的困擾。大家都說初中最重要,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人生。讀了這本書,我想,小升初的競爭如此慘烈,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光讀書死學習有用么?那當然是徒勞的。主要是靠平時積累才能有更好的改變。

您正在瀏覽: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