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小升初面試技巧

小升初面試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小升初面試技巧

  準備一

  了解面試考核內容

  面試究竟要考察什麼?

  第一,英語表達能力的考察。主要考察孩子的英文口語表達能力和語言的組織能力,這部分通常會允許學生用漢語回答,但一口流利的英語和標準的發音能為孩子增色不少。

  第二,記憶性考察。這種題考察的是學生瞬間記憶的能力。

  第三是考察的是學生的觀察能力和發散性思維。

  第四溝通和情商的考察。

  第五是考察創造思維、演講能力和學習能力。

  近幾年各個中學在面試中考察的重點已經並不全在基礎知識上,大部分重點落在了考察學生臨場發揮的能力,英語能力、觀察能力,記憶能力,發散思維和心理素質等學習能力上面,因為這些素質都體現了孩子在上初中以後的學習能力,潛在力量和思考習慣。面談中,關於社會常識、人文常識、時事等內容較常涉及,學生可適當準備。

  準備二

  心理功課要做足

  面試對於孩子來說,最大的難關就是"緊張".

  小升初面試就是一個與考官面對面交流的過程,很多孩子之所以會膽怯緊張,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缺乏自信,尤其是一些性格比較內向,自尊心又很強的孩子,他們往往認為自己不如別人。

  實際上,並不是自己不行,而是自卑心理在作祟。因此,小升初面試時最重要的就是克服緊張情緒,戰勝自卑感,增強自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功。

  那麼,如何抑制緊張呢?如果到了面試現場,有的孩子還是抑制不住緊張,那麼就可以通過做一些小小的動作來轉移注意力,緩解緊張的情緒。

  第一種辦法就是深呼吸。嘗試着在等候的時間,閉起眼睛,連續做幾次深呼吸,深呼吸有助於放緩快速的心跳,從而消除各類顫抖。

  第二種辦法是扮怪臉法。通過扮怪臉,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如果能對着小鏡子看到自己的古怪樣子,一定會忍俊不禁的笑出聲從而消除緊張情緒。

  第三種辦法就是臨場活動法。考試前可以稍稍的活動一下,小跑幾步,走動走動,踢踢腿之類的都可以。這樣緊張的情緒就可以得到緩解,但是注意不要劇烈運動。

  準備三

  平時訓練+臨場小技巧

  造成緊張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缺乏這方面的訓練。

  如果一個孩子經常參加一些類似於演講比賽或者是演出之類的活動,那麼他在面對考官的時候心理上就會比一次這樣的活動都沒有參加過的孩子放鬆的多。所以考生可以在學校或家裡進行模擬面試的訓練活動,以此克服面試中的緊張情緒。

  此外,在面試之前,還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首先,要注意儀容儀錶,穿着一定要得體大方。一定不要穿得太過誇張,那樣會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乾淨得體就 好。

  其次,一定要懂禮貌,見到老師要主動打招呼,這點看起來可能是老生常談,但在實際過程中,很多學生卻常常忽略了這一點,而這恰恰又是老師們關注的一 點。

  另外,面試前一晚不要熬夜,按照平時的作息習慣正常休息,以保證面試的時候精神充沛;適度的增加營養,切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也不要貪嘴多吃冷飲, 以免出現面試的時候腸胃不舒服的狀況。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面試技巧
網友評論
小升初面試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