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升初交流分享會發言稿

小升初交流分享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升初交流分享會發言稿

  學校紀律:

  和你們想象的不一樣,學校並不是越來越嚴,我個人認為初中紀律其實變鬆了,這是因為1.年級變高,漸漸學會自主學習,不需要過多規則來規定學習;2.年齡變大,學會了保護自己,不需要一些簡單規定保護安全。例如在學校可以跑、可以兩蹬上樓梯,樓道里也沒有執勤生,只有校門口有執勤生查校牌。另外,上初中后每人都要背《中學生行為規範》,一中還有百分考核的扣分規定,也就是違反紀律扣多少個人操行分的制度,都要考試的。

  初中學科和應對心態:

  初一有語數英史地生政,初二完全一樣,初三沒了地理,新加了物理和化學,初四沒了史生。由此可以看出,語數英一直有,副科中只有政治四年都要學。對於上初中后新加學科的心態方面,我認為一定要冷靜,快速了解學科和老師的教學方式,儘快進入正常學習狀態。不要認為很難,因為對你來說難,對同學們來說難道就不難了嗎?只要認真學,是不會差的非常大的。另外,要轉變對成績的思維模式。上初中后,考上滿分是極其困難的,不像小學僅差三四分。我覺得初一上學期語文90分,數學105分,英語110分,歷史90分,地理80分,生物80分,政治75分差不多就是一個中等水平。滿分760分,能拿到630分就是中上游。

  語文

  扣分很多,主要在閱讀和作文。期中期末時,閱讀會有三四篇左右。文言文:並不是學過的,需要積累翻譯方法,會考察字和句的翻譯、人物品質、文章主旨等;記敘文:考察文章大意、字詞句賞析、內容理解、文章線索、修辭手法、句子作用等;說明文:說明對象、方法、順序、賞析詞語(語言特點)等。作文分大小作文,小作文15分,大作文40分。小作文考描寫能力、寫作手法等,例如寫神態描寫、用排比手法、用想象和聯想等。大作文和小學的作文差不多,重點有不跑題、盡量寫自己的事、多描寫和修辭,字數不要超過1100字,初一、初二盡量寫記敘文。

  數學

  較為靈活,應用題有些很難,需要自己想,在學會書本的基本題型的基礎上,要多做題,練習邏輯思維。盡量減少馬虎,注意單位和計算。強調一點,公式絕不是用來背的,因為考試不會直接問你"圓的面積公式是什麼",一定要會將數帶進去計算。

  英語

  一定要學牢固,背熟單詞和短語,我的辦法是按讀音去背,這需要自己總結。比如thank,th發θ,a發?,n發n,k發k,則thank發/θ?nk/,再背下詞性和詞義就行了,非常容易。聽力題不要直接塗,沒有時間,先寫在卷子上。建議髮捲后把聽力部分看一遍,看懂每幅圖的內容,再做其他題。當播放聽力材料時,一定要快速翻到聽力題,認真作答。另外,建議提前報英語班,如果從零學的話會非常吃力。

  歷史

  歷史課學的並不是像孔融讓梨這樣的小故事,而是每個朝代發生的大事以及事情的背景、原因、目的、時間、人物、地點、內容、結果、影響,背誦量非常大,這需要多複習、多背,只要努力背熟了98分就有了。再就是理解了。

  地理

  主要是背誦和邏輯思維。背誦很重要,考試前一定要多背。邏輯思維要長期練,考前突破是沒用的。再就是會看圖,考試時不會直接問,簡答題會給一張圖,然後就圖問問題,這也需要練習。

  生物

  需要背誦和理解,最重要的是背誦,背熟了是不會吃虧的。遇到看不清的圖時,問老師是沒有結果的,要仔細看圖,用排除法等大膽猜測,切勿空題。

  政治

  最考察理解和背誦。初一半學期要背整整三頁A4紙的知識點,背熟后就是理解了。簡答題會說一個事件,例如小紅成績好,總是看不起同學,然後問你1.你覺得小紅做法對嗎?請說明理由;2.若你是老師,你怎麼勸小紅?之類的。千萬不要自己寫作文,否則70分簡答題要寫六七篇作文還1分沒拿,要分析事件,用背的知識點答。中考時政治是開卷考試,即看着書本考試,但也無可高興。為什麼呢?因為錯都錯在理解上,答了錯誤的知識點。其餘的30分選擇題很簡單,認真讀題選擇最多錯2道。

  考試紀律

  考試要分考場,會只有1~4名同班同學和你在一個考場。考前會髮捲子、答題紙和答題卡。除語文外,選擇題要先寫在卷子題號的前面,全做完后檢查一遍,再塗在答題卡上。不塗在答題卡上的題,要將答案寫在答題紙上,結束后只收答題紙和答題卡。記住:一定要誠信考試,千萬不要作弊,你也不一定能成功,冒着巨大風險違紀就為了一道題,不值得。在我眼裡,初中考試也不是很嚴,為什麼這樣說呢?是因為在這次數學考試中,我在中途還上了個廁所,但老師答應了,且沒有老師跟着。當然,我也不是說可以作弊,只是說學校還是很人性化的。

  以上是果果對初中半年學習方面的總結,也許有不妥的地方,但這就是孩子的角度,作為媽媽,我是看到了孩子對這件事情的認真以及孩子知道做這件事情對弟弟妹妹們的意義所在,所以才以極大的熱情去準備這件事情,一個人感覺好的時候才可以做的更好,這個過程孩子的感覺超級好。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交流分享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升初交流分享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