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是一位十三歲女孩——陳盈穎在十一歲小升初時寫的一部篇校園勵志小說。

  小說的主人公漣漪,是省會城市的“尖子生”,四年級轉到上海讀書,沒想到省會的尖子生卻一下子淪為了“中下等學生”。本以為“素質教育”的學業能輕鬆一些,哪知換來的卻是比以前更加繁重得多的多的作業和被其他同學歧視和嘲笑。於是她下決心一定讓那些嘲笑她的同學刮目相看。她形如刻苦努力,一躍成為班級的優等生,最終在小升初的激烈競爭中被名校錄取。

  從這本書里,讓我們看到了上海的學生學習壓力是多麼的大。同時也讓我們懂得了,想要比別人優秀,就要更加努力的學習。只有不懈地努力,你才能不被這殘酷的競爭壓倒,你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

  同時我們也從這本書里看了作者每次遇到困難都能勇敢的去面對,不遺餘力地克服它們。即使在學習時分心了,也不要怕,學會控制自己,讓自己的心靜下來,這樣你就會重新振作起來。又回到了知識的王國里,享受知識的快樂。

  從這本書里也讓我們體會到了,升學的壓力。(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小升初,一旦馬失前蹄,那就會遭同學的嘲笑,家長的犯愁,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未來也將一片慘淡。

  眼看我也快要加入小升初的行列了,這本書給我打了一針強心劑。提醒我,從現在開始要進入備戰狀態,為小升做好心裡準備。

  看完這本書最讓我佩服的是小作者陳盈穎姐姐,那細膩的文筆和深厚的文學功底怎一個“好”字了得;更佩服她的學習精神。她博覽群書,知識豐富,寫了這麼多優秀的作文,又獲得了如此多的獎項,真不愧是超級00后。

  從小作者陳盈穎姐姐身上讓我更加明白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深刻道理;同時也讓我懂得了:美好的明天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實現。

  童鞋們,努力請從今日始!為了美好的前程,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網友評論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暫無評論